2006-04-19 19:21:11日出貝殼

我們的秘密基地

歲月流轉之可愛與值得珍惜固然常在其「不變」,
但有時我們把時光拉長慢慢慢慢一起走著時,當中的「變」一樣讓人覺得柔軟。

拜網路之賜,
許多本來可能湮沒的團體一個個藉由科技維繫了下來。
我的電腦裡不斷增加新的社群網址:高中班版、實習伙伴共設的家族版、學生的班版,最新一個是大學時的社團伙伴新建立的家族型部落格。

每天,我依心情與事件,
在不同的家族社群說話。
所說無非是瑣事,包括今天智齒作怪痛了一整天、包括今天讀到一首好詩跟大家分享一下、包括最近我竟然該死地每天收看某部浪漫喜劇…
但生活無非由瑣事構成,瑣事真實投影我們的生命肌理。

把鏡頭拉長一點看
我看見E從當年一邊準備接手社長職務,一邊跟我們說:「萬一我這學期被二一,那你們可能就要重新物色社長人選…」
但現在,他已經是某國立大學電機博士班學生。

把鏡頭拉長一點看
我看見F曾經在大度山上遊來盪去什麼都沒關係,
我記得他作畫時的側面剪影非常獅子座。
而現在,他人在海峽彼岸,有時候會很誠實地跟我說他今天一口氣抽了四包煙。

可能文字讓我們變得勇敢,
在電腦面前,我們反而願意說我想你,願意說其實今天我過得一點都不好。

把時間拉長一點看,
也許你也看見我這一路有點意外也不怎麼特別的足跡。
也許你看見我從一點都不想當老師到現在常常讓學生變成新聞台主角;
也許你看見我從很愚蠢到偶爾也會有一點可愛的聰明;
也許你看見我從很壞很壞到看起來不那樣可惡…

也許,你願意微笑,
因為我一直是你喜歡的樣子。






圖片說明:hamaya為大家做的部落格logo,不過據說他已經弄了一個新的...

上一篇:野花與家花

下一篇:我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