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23:25:06沒有童話時

立場

人無時無刻都在晝界線、立場,我想。
當立場認知產生分歧時,開始有了爭吵、攻擊
就像小學生常用一支粉筆用力晝下分隔線 誰都不準過線
通常男生一越界 女生通常巴下去或瞪過去 這是你自找的
立場包括:宗教、政治、異性戀vs同性戀、男與女、前衛派與衛道派、單身vs婚姻
如果你認為是真的 可用一千個一萬個理由 說服自己是真的
如果你認為是假的 可用一千個一萬個藉口 來反駁捍衛自己的立場
愛因斯坦不是提出「相對論」
似乎當人啊 執著於自己的立場 似乎要求對方改變立場 很難吧
除非有理性的思考、與暫下自我的立場 溫和理性的去看待與分析
怎麼看都對 相對也怎麼看都錯 錯中有對 對中有錯 原則上就是不批評

就在心情鬰悶時 接到師母的電話 真是不可思議啊
或許我需要時間與智慧 相信自己的立場
她和老師都很關心我、提攜我
我無意攻擊任何人 只求能心平氣和去看待每一件事
只求增長我人生旅途上的智慧與過程
畢竟,這世間有太多我無法明白的事情。

上一篇:蛻變

下一篇:阿媽做八十大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