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13:32:56荒蕪的夏日

修持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年初就買了田安石老師的低醣預拌粉, 也就是號稱ㄌㄚㄌㄚㄟ就可以做出好吃的低醣杯子蛋糕/戚風蛋糕/司康的粉,終於有空可以來試試。

最近發現,如果在外面遇到能量干擾,唸"淨口業真言"、"淨身業真言"、"淨意業真言"、" 安土地真言"後,再持續不斷地唸: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不舒服感會快速大幅減輕。
最近好幸福,想買咖啡豆時,朋友就送了,想買酵素,媽媽就給我了,想看電影,朋友就正好租了我想看的電影線上分享。好感恩^^
很清楚自己心還不夠沉澱,離很安靜還很遙遠,但感謝善因緣的圍繞提醒,謝謝你們的不放棄,讓我總在要偏移中道時,又矯正回來,心雖起伏,卻也藉此向內一再翻耕自己、懺悔過往、再次打破執念。
最近深深體會:
我們可能半輩子來一直認為的觀念一定是「對」的嗎?其實,是老天爺說「對」才是對。
從種種生活事件中體會到,修持(或者說不偏移中道)的基本原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待人處事,甚至做生意,都要學會省思:我們想說出的話/想對待對方(生意)的方式,如果換成別人這樣對待我們,我們自問感覺如何?能否平靜愉悅地接受呢?如果我們自己都不能接受被以相同方式對待,那麼我們就不該這樣對待別人,所有對外的善意或惡意,終有一日會以各種相似或不同的方式回歸到自身,所以謹慎注意自己發出的意念真的很重要。
簡單的三句話代表: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2-06-20 15: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