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19:55:35荒蕪的夏日

對孩子的期許~樂觀

依舊忙碌的星期六,成疊的訂單和出貨單待整理,還有一堆帳目要核對,唯一慶幸的是周末電話量大減。

我家寶貝自從上補習班之後,對於補習班老師愛戴有加,生物科的陽光老師說的話,居然比他老媽的話還像聖旨~

最近她從學校課業中得到很大的滿足感,努力衝刺居然考了第一名!雖然我從沒預期孩子要當個很會考試的人,不過還是替她很開心~我老哥說的沒錯,孩子自己要是有心想讀,勝過旁人叨念幾百次的鞭策。

美語家教老師是孩子學外語的貴人!孩子從幼稚園開始一路學到現在。老師不但學費打折,還常常在上課時買好吃的點心給孩子,孩子在老師的領導下,學著讀英文小說,讀哈利波特,在閱讀上,這一點我非常開心!我認為學著閱讀原著是對作者的一種尊重。


今天補習結束,老師要慶祝她考第一名,請她去看電影,吃披薩,這個獎勵讓孩子整個人都大大開心起來。

我不是一個分數媽媽,我只期望她做任何事都願意嘗試和盡力而為。
演講比賽,說故事比賽,運動競賽,作文比賽,每一種競賽我都鼓勵她參加,主要是磨練她面對人群的經驗,是否入選或得不得名次是其次。

我對孩子的期許,著重在慈悲心和同理心的培養。
學習固然重要,但性格的養成是影響一輩子的結果,不可不慎。
成功和成就一部份靠努力,小部份要加運氣,不管未來她能否達到社會標準所謂的成就,至少性格能維持正面樂觀的態度,人生就快樂光明了一大半~畢竟過日子的心情是我們自己決定的,而不是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