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00:13:51荒蕪的夏日

『Blue Monday!?一點也不!』

 

 最近發現人與人之間有話直說是很暢快的事情! 對人的感覺也是!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兜圈子的試探、曖昧、暗示的種種迂迴,只會讓人覺得不夠真心。

我身邊的朋友不分男女大多屬於超級直爽型!相處之間有話就說,不爽就罵,該說抱歉的,再怎麼丟臉還是會乖乖低頭。跟她們在一起,不用花太多腦筋去修飾言詞,很多時候把事情單純的就事論事去討論,其實很難傷到和氣,多數人是在言談中不知不覺加了自己的情緒進去,才會產生摩擦和不愉快的火花。

 

-------------------------------------------------------------------------------

幫朋友介紹了一筆生意機會,希望他可以順利談成。

在奇摩交友認識他迄今也好幾年了吧!恭喜他明年要成家立業啦~好期待她們俊男美女的婚紗照!

 

----------------------------------------------------------------------------------

 

我在網路上談感情的運氣不太好,很榮幸的遭逢幾次很難忘的經驗;多半夭折的愛情,讓我反覆的檢討自己,最後演變成現在這樣的自己,或許沒有變的更好,但至少懂得更愛自己。

 

然而在結交朋友的路上,可說是無比幸運~每一次在網路上認識到的人都讓我驚艷,更讓我開闊很多眼界。她(他)們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了很多正面積極的角色,緩和了我對人性不信任的增生速度。

 

 隨著孩子的成長,我強烈地意識到我的人生不是有只對自己負責,我還可能成為孩子的榜樣!所以在很多行為上重新調整,盡量讓自己朝理性思考前進,希望讓孩子學習到老媽好的一面。

 

---------------------------------------------------------------------------------

 

跟朋友MSN聊到感情與承諾的問題,浮現一些很無解的感觸。

 你要怎麼知道人生的哪一段感情才是永遠?誰能承諾?誰能保證?

 所謂的「感覺」其實是小我控制心智的一種方式,只有當你真正意識到「我」正在看著「我自己」做些什麼的行為,你才是真正的清醒的關照自己。

多數的人都被小我控制,陷入情緒忽悲忽喜的境地。不可否認,我也會。但是反覆閱讀金剛經和"當下的力量",卻漸漸地使我脫離了負面低下的情緒,得以在周而復始的重複生活中重新找到感激和幸福的樂趣。

 

有人覺得我的言詞間老是對自己沒有自信,很是自卑,我總很難用言語對她(他)們解釋,這跟自卑無關,而是認清、接受自己的現狀。

因為我不明白多數人所謂的自信是意味著吹捧自己嗎?正因為清楚知道自己的狀況,明白自己性格上的優缺點,自然也無須太多言語去粉飾現狀。

 

我承認我不是美女,但我沒說我很恐龍啊!就只是平凡。雖然是兩袖清風到沒有網路和電視以外的休閒育樂,可我也不願去貪圖別人的便宜,生活中有很多樂趣是要用『心』去發現,不一定非得跟花錢消費有關不可。

有個甜蜜的負擔誰說需要自卑?!求不到一個孩子的人可多著呢!生命中有一個來自自己骨血的人可以對話,是件非常慶幸的事情!不管信仰說親子關係的形成是來自於因果或是討債與報恩,起碼我非常慶幸自己體驗過當一個女人的完整。

孩子是上帝派來拯救我的天使!

 

生命中遭逢過很多無法扭轉的事情,留下了目前許多還無法改變的痕跡。你問我那是一種自卑嗎?我倒覺得那只是我的現狀,只是生命呈現的一個狀態,無所謂自卑或自信。

步入中年顯胖的年紀,我更不諱言自己的體衰色弛,常常自嘲是歐巴桑小姐~而且還是莫名奇妙越老越搞笑的歐巴桑~天呀~

 

對我而言,所謂自信,是清楚明瞭自己的目標,知道要怎麼做,也努力去這麼做。人只要腳踏實地,正當做人,不偷不搶的,有什麼好自卑的?別人再有錢,只要我們不貪圖,也無須矮人一截。

 

-------------------------------------------------------------------------------------

 

面對愛情和面對工作,在某些道理的本質是一樣的!一旦遇到機會,取得先機勇敢抓住的人,就有機會得到!猶豫躊躇的人多半只能將機會拱手讓人。當然機會和命運是一線之隔,看起來很美好的機會,搞不好根本是陷阱的偽裝!然而,不管是機會還是陷阱,不努力去嘗試,你永遠也不知道結果到底是什麼。

 

 --------------------------------------------------------------------------------------

 

今天在公司說話無心鬧了大笑話!這下子又讓我在公司的笑話經典裡多留下一筆輝煌紀錄!我隔壁的MIS好鄰居,還不忘記散播歡樂散播愛,逢人便拿出來大笑一番。

笑了好一會兒笑夠了,還掉過頭來跟我說,常常聯想到我莫名奇妙的搞笑行為就整個開心起來~

"很高興能娛樂陛下您呀~"我翻著白眼,咬牙切齒地回應。

 少年仔就是這樣,總能讓你哭笑不得。

我實在該把螢幕上貼的"沉默是金"那張標語給撕下來!明明我說的是正經八百的對話,為甚麼到最後卻被聽成講笑話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