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01:44:16Soca

大兵手札-14 冰的橘子最好吃


馬上就要普測了 所以一切都如火如荼的拼命趕著練習

馬上就來打靶打一天

第一次到這邊靶場打靶 還要先坐軍卡到後山去

一下來就是超大的靶場

沒有廁所 所以就不要問為什麼後面草叢那邊的土都是濕的了

一打就是一整天 吃飯還是山下送上來的便當

飯菜還不夠 拿到個只有三樣菜的便當...(後面一個學長:幹!這麼"多"!會不會吃太飽啊)

打到晚上還要打夜射 所以就在山上看著天空由白轉黑

而且山上晚上明顯的變冷好多

唯一的好處是看到很多很多星星。


第二天早上是久違的刺槍 實在是很久沒刺了

不過也沒什麼 就是跟著跑 然後做動作不要亂動就好

當然免不了流一身汗

下午到甲車場去搭指揮所 就是大帳篷

這是我們排組之後要測驗的東西

就是在兩台裝甲車之間搭一個大帳棚然後後面兩個尾棚 再用偽裝網蓋起來綁好

從甲車裡把東西搬出來開始計時 要在十五分鐘內搭完

第一次搭23min 然後因為場地有很多車要移動只好作罷

隔天早上就上去甲車場打算要去山上的模擬訓練場

但是山上在打靶 管制不能進入

只好一群人在甲車裡等

整個早上都很閒 難得那麼閒 一群人在甲車裡看蘋果日報

看到全看完了還沒事做 結果就跟旁邊砲排的一起在車裡玩真心話

說是真心話 其實就是票選連上最正女生這樣而已

非常低能(ㄐㄧˊ)白癡的men's talk

到下午終於可以上去模訓場了

大家開始拆了又搭 搭了又拆 重複一樣的動作

終於在最後一次很拼命的拚出了十五分整的成績

於是大家就起鬨要排副請飲料(連餐車都剛好開來等我們)

在飲料的鼓舞下 大家拆帳的速度更是加成的快(拆的限制時間是十分鐘)

帳篷的骨架拆下來後都飛來飛去的 十分之可怕

拿個骨架(就是一隻隻鐵桿)身邊都一堆骨架飛來飛去的(打到超痛)

然後用接近射標槍的方式扔進甲車裡

最後排副一直喊剩十秒了 十秒了!!!

抬帳篷帆布(摺起來一大綑很重)的人 以像是抬攻城槌的方式衝進甲車裡

剛好十分鐘收完 可能天氣熱 所以大家不知道在熱血瘋狂什麼!!!但很爽!!!

 

因為季節變了,水果終於出現了好吃的橘子

可能是國軍要救果農 所以夏天香蕉超多 東西大概就是橘子吧

橘子真的很好吃 因為都會有剩 所以我都會多拿兩三個收起來

可以吃個好幾餐

上山去搭指揮帳那幾天 因為要帶急救器材 有個大裝滿冰塊的冰桶

我們會把喝不完的飲料放在裡面保冰 然後上次午餐是橘子就塞滿了橘子

可以吃冰的橘子!!!超棒的啦!!!!

 

最後補上一個我好友站哨時的小故事

我們有個哨點在車場 而且都是夜哨 離部隊很遠

好處是我們是副哨 正哨是別連的 所以有人可以講講話

我好有在站哨時 遇到別連一個兵

一來就拿著手電筒走超遠 走到山壁那邊 然後用手電筒一直照山上

他就想說是在衝沙小 該不會是要逃兵吧

於是他就拿著警棍走過去

就看到那個兵在那邊一直照山上

他就跟他說:欸 我們要警戒的位置是到那邊 這邊過來是別的單位的啦

那個兵就一直看山上說:我剛好像看到有東西跑上去 不知道是人還是猴子 如果是猴子就
                     還好,如果是人吼...嘖...好緊張喔...

我朋友看他那副樣子也被搞得很緊張,就看了看

那個山壁很陡很陡 照說人沒辦法那麼輕易地爬上去 我朋友說

兵:是喔,我們連長說 如果抓到有人偷東西或是逃兵 有榮譽假三天耶
   可是...可是我好緊張喔...(表情很緊張的握警棍)

我朋友:................................

媽啦想放假想瘋了,是有沒有那麼想放榮譽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