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15:14:57Soca

大兵手札-15 山上的孩子


因為留守 所以累積了兩個禮拜的事情要記

而且這禮拜開始上山了! 真是十分精彩啊!!

首先是普測

大部分的東西都是背一背就好 對我們這種從小背書背到大的人來說很好應付

像什麼精神戰力測驗 駕駛專長(因為我是汽駕兵) 都是背東西

體能的話 單槓拉11下 伏地挺身66 仰臥起坐50

三千進步到十三分半了

但是手榴彈還是我的罩門

我怎麼丟就是無法超過30啊!!! 氣死人了!!!

生日當天就在靶場打靶 以槍聲作為慶祝


因為防毒面具戴上去後 會卡到

都沒辦法瞄到準心 於是就打脫靶...整個很悶

還好夜間射擊不用帶面具了 有打到滿靶!!!

前面有提到我們排有要考組合測驗 也就是指揮所搭設

兩台裝甲車中間搭一個大帳篷然後還要裝偽裝網

測驗當天真是累死了 因為早上四點就起床 要測刺槍

刺槍完就是接著丟手榴彈

等弄完都十一點了 連飯都沒好好吃就趕緊坐車上山去準備

因為考試是要先搭好 裁判官會來先看內部設施(桌椅以及相關資料)

看完就先測撤收時間(十分鐘內) 然後轉移到別的地方再搭設(十五分內)

而且當天才知道開始前 還要先聽參謀主任講課(對於指揮所的介紹)

媽咧,我們下山後一致認同主任講課是最痛苦的部份

因為那時候超級無敵累 而且主任又講的像在催眠一樣

但是後面又有裁判官 就要死撐 好幾次都撐到一半突然發現

"咦! 我什麼時候眼睛閉起來了!?" 然後趕緊張開死撐

好不容易撐完 就要到各自的警戒位置去等待

我跟我朋友就到悍馬車後面去警戒

而車上要放置急救器材 以及 冰桶(裡面裝防治中暑的冰枕以及冰水等等)

此時不得不提 前面有說到 我們常把午餐的橘子多拿幾顆丟在冰桶裡

當天的午餐又是橘子 在上山時大家又興高采烈的把橘子整個倒進冰桶

我們站在車後想到...會不會檢查啊...

正在想說要不要趕快拿出來丟掉時

裁判官就來了...............................

裁判官:"有準備急救器材嗎?"一邊翻急救器材的籃子

然後把冰桶拉出來 打開 然後愣了兩秒.................

我跟我朋友:"..........."

裁判官:"為什麼都是水果和飲料?"

我:"ㄜ...那個...急救器材有啦,在...在下面..."

裁判官:".............."

我:"因為...剛上山時東西太多,所以就先放在裡面..."

裁判官:"可以這樣子嗎?"

我:"...............報告....不可以......."

於是我們就因為橘子被扣了兩分...

不過更慘的是 這項測驗是跟營部長官一起的

而且其實大部分的分數都是在內部設施的相關資料 圖表啦 地圖之類的那邊

結果營部也沒好好處理

我們都還沒開始 就被扣了32分...直接不及格...

雖然還是測完,但整個超幹...

總之全部的測驗還是結束了

而且聽說我們連的成績還蠻好看的


測完的這禮拜還有一個"合理冒險訓練"課程

在那邊有很像救國團那種設施 很高的木頭和繩子

要穿吊帶衣爬上去 然後走獨木喬或是鋼索之類的東西

都很高 至少四五樓高

比較好玩的是有個要爬到四五樓高的一個平台

然後平台外兩公尺處有個拉桿

你要鼓起跳!!!!!!!!!出!!!!!!!!!去!!!!!!!抓住它!!!!!

雖然說身上有綁繩子就算沒抓到也會拉住

但是當你站在那麼高的地方 真的會有障礙啊

而且很多人上去都會腿軟 都跳不出去 都是走出去的

或是站在上面發呆 (心想:靠杯啦這麼遠是要怎麼跳)

還有最高的滑索大概有七樓高 就是滑繩索下去 是沒什麼 但爬上去真的很高

而且我們就真的有個人上去死不下來 整整坐了一個小時不敢下來

下面的人一直在勸他下來都沒有用

有的人乾脆喊說:叫山下送枕頭和蚊帳上來給他睡上面好了啦

普遍覺得最嗨的是大擺盪

它是一個很長的繩子成鐘擺狀 你會被綁著 拉拉拉到其中一邊也是大概六樓高的地方

然後你要自己把一個釦子拉掉 然後就會咻~~~~~~的飛下來 再甩到另一邊

然後成鐘擺狀一直晃到停下來為止

 


普測結束後就是基地最最主要的重點 就是連營教練 也就是野戰訓練

接下來的這禮拜 我們每天都一早就上山去搭設指揮所

而且都是要全副武裝 含背著槍和防毒面具

反正就是有些山上的場地 然後各個排組在那邊搭設自己的東西

簡單來說就是打仗時的營舍 也就是基地

而且那地方除了上山的道路外 真的就是山

我在那邊看到牛跑過去(好像附近有養牛人家吧)

我朋友有看到站在地上的老鷹 很大隻 站著超過膝蓋的高度

搭設完畢之後 我們就要到各自的警戒位置

也就是附近的一些樹林草叢裡去 躲起來

之後就是長官或是裁判官會來下狀況

例如說 "砲擊" 就會吹砲擊的哨音 四短音的樣子

然後全部的人就要趕快趴下

"毒氣攻擊"就要馬上帶上防毒面具


我跟我朋友是汽駕兵 要輪著當傳令兵

還要背一台無線電機在背後

就是電影裡有看過那種 超大台 還有個長天線 一台至少也有十幾公斤

然後跟著排長 通知他要下什麼狀況

不過裁判官如果不在 大家玩一些狀況時就會亂喊

像是"火警"

處理火警的小組就要跑去拿滅火器 然後我北爛的朋友就在那邊喊

"快啊!!!排長要燒死了!!!"

還有上次有個狀況是:"上兵XXX重傷陣亡 請求醫務組支援"

還有人問:"陣亡是要拿什麼?土工器具(鏟子)嗎?" (是打算直接埋起來是不是)

醫務組就開著悍馬救護車衝來 拿擔架

但演陣亡人員不想被抬走

然後我朋友就呼無線電說:"陣亡人員用七龍珠以奇蹟方式復活"
(別的排組:"蛤!? 請重發!")

還有一次是支援醫務所演練狀況

狀況是兩個兵腳受傷

就看到兩個人躺在那邊

一個面無表情坐在那邊發呆

醫務兵看了看說:"傷勢很嚴重 要截肢!"

那個兵:"...喔 要截肢喔。" (很冷淡的說 然後繼續發呆)

另一個很認真賣力的演出 在地上邊滾邊叫

"啊~~~~~~~~~好痛啊!!!!!!!!!!!!!我要死了啊~~~~快救我啊!~~~~~~~~~"

旁邊的人都一直笑 然後他在那邊鬼叫

他們連長也在笑然後就罵他:

"媽的 XXX 你只是被一個小拇指大的石頭打到腳 你也可以叫成這樣!!!"

那個人:"蛤!? 不是被子彈打到喔"

連長:"不是,是石頭而已"

那個人:"喔= ="

整個非常的無腦


而且大家都會偷帶零食 躲在草叢裡吃

躲比較遠的下狀況時反正也看不到就躲好好的不管外面 在草叢裡偷睡覺

都直接坐在草叢或是土地上

到處都是土 所以車開過去都塵土飛揚 就只能一直吃土

總之就是山上的孩子 真是浪漫到不行~

然後晚上到九點才下山

山上的星空很漂亮啊!!!

雖然說都要弄到十一點多睡覺 隔天又是五點半六點起床 有點累

但是真的蠻好玩的啊~

據說下禮拜開始 會有課程是大夜教和宿營

可能就是會在山上到凌晨三點 或是 睡在山上 隔天才下來

真是酷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