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15:06:55Soca

大兵手札13-好多黃土好多沙


兩個禮拜又過去了,因為排留守,這次待了十一天才出來

有種"世界都變得不一樣了!!!" 的感覺

這次回去就為了大搬家做準備

好幾天都在整理我們親愛的祖母級的悍馬車

把它們擦得乾乾淨淨的 還要上黃油

然後晚上就是把超級無敵多的東西搬上貨櫃 我們整整搬了三大貨櫃的東西

有一天天氣很好 有陽光但是不熱

一群人在陽光下一邊擦車子上油一邊嘴砲實在是很帥 一種男人的浪漫感

到了出發前一天晚上 因為伙房已經移過去了 就發了隔天早餐的餐盒

連長:"這餐盒給你,是當明天的早餐,你如果想要晚上等下就吃掉,也隨便你,但你不要
吃了,明天又說肚子餓,申訴說沒有準備伙食,媽的我就拿大便塞你嘴巴給你吃。"
(在集合場大家狂笑)

於是我們四點就起床,把行李弄上悍馬車後,五點就出發了。

媽呀,前一天還在搬東西忙到十點多才睡 四點起床真的超累

而且開兩個多小時路程,真的超級想睡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趟路程超危險的,真的狂想睡覺的...

Airways只能帶來短暫短暫的提神...

總之還是死撐著到了目的地

還沒完咧,接著還要把送來的貨櫃的東西搬出來搬到下午

累到快瘋掉,我敢發誓當時我只要給我個東西靠著眼睛一閉我三秒就可以睡著。

基地那邊的環境真的更差了

房子是那種很久以前的小平房 窗框還是木頭製的

床跟床之間很窄 而且連櫃子都沒有 連櫃子都沒有喔!

我跟朋友只好跑去找了幾個紙箱塞在床底當置物箱來用。

好多黃土好多沙

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每天睡覺都要先把床上的沙拍掉

皮鞋擦了也沒用 一走路 五分鐘就都是沙和灰塵

如果陽光下還可以看到沙土在空中飛揚的樣子

我想對灰塵過敏的人一定會死在這裡

第一次留守蠻幸運的,因為是第一個禮拜到新環境

而且東西也都剛整理好,結果留守意外的很涼,幾乎跟在營休假差不多

只有每天兩次午查 然後都會有兩班哨要站而已

不過讓我比較煩的是要集宿 就是晚上都要集中到某一連寢室去睡覺

真的超煩的 因為那個連的床位更擠 然後很多人行李都放在床頭

導致床變得很小 睡到一半腳會掉出床板外 然後又很擠

整個很不舒服。

 

有個站哨的位置是要站在我們的悍馬車陣中 看車子怕有人來偷零件

半夜站那邊超暗的 而且還飄著雨

那是一種站在黑暗中一切靜止的感覺

有點像是小時候你要玩捉迷藏時躲在櫥櫃裡 一片黑暗完全安靜的感覺

然後就是在等待 安靜的等待。

 

話說我們連長收養了一隻流浪狗 叫皮皮 從小小隻養到現在長大了很多

平常他都被綁在外面 然後去撲路過的人的腳

以及等待用餐時吃很多人丟給他的東西...

某次站哨時,他拉脫了繩結 在那邊跑

我還要去把他抓回來 但他就一直甩繩子要我帶他去玩

我只好拉著他在廣場走啊走的 衛兵帶狗的畫面實在很幽默

但是他實在太瘋了 一直衝撞我的腳 所以我一怒就把他綁回去。


接下來的就是準備測驗

還有看過到時上山會用的野戰廁所

不誇張 就是在地上挖一個半身深的洞 外邊用竹竿和黑色網子圍起來而已


放假當天去練習搭指揮帳 到時上山要做的工作

簡單來說就是用兩台裝甲車 中間搭一個好大的帳篷 然後用偽裝網包起來這樣

於是我又在甲車上度過了一次男人的浪漫

在甲車上太陽不大 又有風吹 真的蠻舒服的

不過旁邊有部隊在打戰車砲(不知道離多遠) 超級無敵大聲的

我們搭到一半 突然 "碰轟!!!!"的一聲 真心以為什麼東西爆炸了

而且那個炸聲是會讓你覺得身體被推了一下那麼猛烈

接著還有戰機在天上飛 低空飛 所以很吵 吵死了

吵到我們講話都聽不清楚彼此在講什麼 (排副怒吼:誰去把那飛機打下來!!!)


整個是很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