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16:15:37Soca

大兵手札12-與悍馬車約會


很快的,下禮拜就要下基地了

所以最近真的忙得跟狗一樣

下基地就是要整個部隊大搬家移防移到基地那邊去

然後每天專注操課訓練 然後要普測考試

考了一個禮拜的專精期末測驗 就是把些步槍什麼的到時下基地要測驗的都模擬考完

然後還花了一個早上在考駕駛專長

天啊 我對車超不熟的 一堆車的構造都不知道

只好一邊認識一邊死背活背的

但是打靶打超爛 我也不知道為何 之前明明都很正常的 希望只是意外

體能三千跑14分 仰臥起坐50 伏地挺身62


有一整個禮拜在弄車 還下雨

早上吃完早餐就會聽排副說:駕駛~!!!出草囉~

然後就要穿雙濕排雨衣出去草地上搞車子

雖然說弄完可以躲在車後面偷偷休息一下 但還是很煩

尤其悍馬車的頂棚會積水 一開車水就下來 車內車外一起下雨這樣

 

一天早上被派去當電瓶公差

坐著軍卡到基地南測中心 再去搬電瓶回來

去南測中心有去看一下到時下基地的營舍

還真的跟傳說中一樣蠻慘烈的

是那種很舊 窗戶還是木頭框的小平房 連內務櫃都沒有...

好吧 反正也有心理準備了 還好是冬天 不然裡面連電風扇都沒有 夏天會更慘

搬電瓶回來時在下雨 我跟另外三個別連的公差坐在軍卡後面喇賽

走著走著 一個弟兄就說:欸欸 那邊那台遊覽車上都是女生耶

然後我們就都坐到他那邊去看

那台遊覽車上大概是高中女生班遊之類的 全是女生 還在唱歌

我們就邊偷看邊偷笑

因為在後面 如果兩台車是有點斜斜的角度 就剛好可以看到

那台遊覽車一直跟我們一前一後的會車好幾次

結果上面的女生也發現我們在看她們 就一直笑

開著開著前面開車的班長跟排長也發現旁邊那台車都是妹

就一直跟遊覽車一前一後的 排長還轉過來對我們偷笑

然後高中女生也玩得很嗨 唱歌的還跟我們敬禮

然後我們就在那邊吵說 等下在遇到就比手機號碼好了

不過被排長阻止了 還是怕出事 科科

總之無聊的日子只能自己找有趣的事來做

像是某天晚上休息 我開手機聽廣播

一個學長就走過來問我聽哪台 我說中廣 他就也打開手機開中廣

然後我們就都開擴音 放在床頭兩邊 當環繞音響聽

 

士官長很幽默 休假預劃表上面都寫在家休息

我拿來看了一下 看他 他:就不能出門啊 不然老婆又跟我吵架

然後又把紙拿去說:我寫在家借酒澆愁好了(還真的寫上去!)

然後丟給我說:幹! 交出去啦 沒在怕的

此時他手機響 接起來很兇的說:喂?你是誰?

接著突然變超溫柔:喔~是你喔~對啊~我是爸比~

然後繼續說:妳有沒有想我? 沒有喔?沒有不帶妳出去玩喔~

拉哩拉雜柔情的說完後掛電話 馬上就說:幹! 死XX!

我跟旁邊的人無言的看著他 他發覺我們神情有異趕緊說:沒有啦 我不是罵我女兒啦

然後跟對面的排長說:你以後交女朋友就好 不要結婚 就是有我們這種低能兒結婚

                   才會變成這樣子!!!

 


有個學長分享他女友的故事

他交過會吃檳榔的女友 他說 那個女的每天都一直吃檳榔 超可怕

他兩個月都不敢親她 後來就分手了

我問:那你幹嘛追她...

學長:我追她時不知道...

然後他還交過一個會喝酒的女友

超會喝又超愛喝

每次他都一下子就被灌掛了 醒來後衣服都被脫了...

他說他後來要追女生都會先把菸酒與檳榔準備好 看那女生會不會...

 

有些時候會有收假回來的人 通常都會個幾杯飲料來分給大家

一個原住民的學長 矮矮黑黑的 人稱小黑 講話很好笑

號稱站哨時眼睛閉起來 查哨官就看不到他了

他那天拿著杯飲料晃啊晃的跟我朋友炫耀說:嘿~我有飲料~(碰)

然後就手滑把飲料摔到地上流了一地...


上次有人收假還帶鹹酥雞回來

結果晚上就寢在吃 整個房間超香 搞得大家睡不著

我看下次帶臭豆腐回去吃好了 弄死大家

 

離營宣教 營長想了個新方法 要各連每個禮拜輪流出一齣軍紀宣教的短劇

於是我早上就被連長叫去 叫我自己去找人出表演...

於是我找了幾個就很好笑人(包含小黑) 演了個極荒謬白爛的酒駕劇

好久沒搞這種事情 沒想到到軍中還有機會 大家笑得很爽 然後又有飲料當獎勵 爽


有個排副是醫務士 志願役的中士 他是個很標準的軍人

唱歌答數都超級大聲 表情超嚴肅 我站他旁邊都會被嚇到

他很愛唱歌 上次聽到他在唱張雨生的歌 我就說:張雨生嗎

他就說對 然後說他要找時間去看他

我說:蛤?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 他有個朋友住張雨生家附近

他之前會去拜拜 也去過他出事地點 他還拿出一本小筆記本

上面有張他畫的張雨生的素描 他說他要找時間去裱個框拿去送張雨生家人

蠻酷的

 

 

下禮拜就要進基地了 應該會爆炸累

但應該也會有一堆有的沒的有趣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