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5 16:35:38So

小姑姑和大姑姑_學生作品_小三阿勳

我的小姑姑矮矮的,有戴眼鏡,短頭髮,而且她笑的時候臉上會出現酒窩。

小姑姑通常都像天使,除非遇到她的「天敵」──大姑姑,她才會瞬間變成「機關槍」。記得有一次我喚弟在車庫玩「劍客」遊戲,小姑姑在一旁看我們玩,後來大姑姑來了,莫名其妙的爆發「第四次世界大戰」,大姑姑罵人的速度很快,而小姑姑更快,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她們在說什麼。那時我一點也不理會這些聲音,因為大人吵架我已經看膩了,原因是他們罵對方罵到最後,總會沒有力氣罵人嘛!

 小姑姑很寵我們,但是大姑姑比較嚴格。當我和弟弟想看電腦時,小姑姑會「把大門打開」,然後我們就像總統一樣,大搖大擺的去看電腦,而大姑姑就不一樣了。她就會在我們的背後瞪大眼睛、撐大鼻孔、張大嘴巴,說一些話,可是我完全聽不清楚,而且反正我不喜歡聽的話,過了五到六分鐘之後就會忘記了,所以沒聽清楚沒關係。另外小姑姑也常常帶我們去全聯買不健康的食品,如果要大姑姑幫我們的話,就休想買到。我知道大姑姑是對的,因為要嚴格,小朋友長大以後才不會變壞,但是我也喜歡小姑姑的方法,因為我很喜歡被寵的感覺,到底要選哪一個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唉!

但是後來思考過後,我覺得不一定要選誰的方式做,只要不會傷害我們或讓我們變壞的話就可以了。例如:偶爾去全聯買餅乾就沒有關係,但是常去買就不行了。

     如果要我支持大姑姑和小姑姑其中一個的話,我會支持小姑姑,因為小姑姑和外婆一樣,當我們被其他大人罵時,都會出來為我們求情。

-----

阿澔評語:
哥哥:你作文裡面的「大姑姑罵人速度很
快,小姑姑更快」這句,我得那裡要加上聲音,如:「嘰哩呱啦」、「答答答答」、或「ㄅㄧㄤ、ㄅㄧㄤ、ㄅㄧ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