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 19:17:49So

溫和的重複~

媽媽開始在收攤時緊張了,因為她好像想不起要如何收。
我想起醫生其中的一個叮嚀「放下」。

過去長輩教我多和媽聊佛法,
我的腦袋一直空白,我要怎麼說,
她才會聽得懂、會接受呢?
以前我都是用論誰有理,
但人似乎不太接受感受被漠視。
如果要像對孩子般的呵護,
我總是無法提起這樣的口吻,
因為扮演頭與肩膀的角色要互換了,
我無法適應,還是無法接受呢?

我想是上天給我的力量,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那刻我可以自然放鬆的對她說,
我自己對人生的想法:
「媽,你還有在想我們沒結婚的事吧!」媽靜默不語,
「媽,其實人結不結婚都會有苦,人生是來學習的,
重要的是好好的學佛,不要再有苦受~你說對不對?」
媽點頭了。

人在習性業力中,明白的不一定能做到,
做到了,可能又會往回走,
我該持著初心:初次向她說的心,
也才會有耐心,溫和的重複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深信輪迴,
既是空,
在任何時候都當成練習,
不因這暫時的一切,亂了心。
好好的趁機看清自己的心,
練習自己尚不會的點滴,
包含表達情感~
讓心靜得下,
在陪伴這刻,感染對方,
帶得走的不就是這些嗎?
一切都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