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14:11:03So

勇敢面對~

善用每一個機會,練習。
------
常在電視劇裡觀看自己,
可能是哀、怒,或喜、樂的情緒。

「沒關係,是愛情啊~」
女主角性格在愛情裡是任性的,有話直說的,
我十分不喜歡她,一點也不顧及聽話的人心裡感受,
只在意自己可以把話痛快的說出,十分自私。

可是也因為看著她與別人的互動,
才有機會看見另一種表達方式,所帶來的不同結果:
學習不畏縮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才能有機會進一步看見問題,
了解別人的想法。

想想自己為何討厭這樣的人呢?

因為自己的畏縮,所以更害怕有人令自己更畏縮。
直言好,還是保持有話不說?兩者都會傷人而不自覺。
轉機是,放下這些分別,利用機會訓練自己能聽直言的話。
不自覺,畏縮減了。

因為直言的人,也接受我的直言,
而不是一直打壓,所以才有這樣的成長;
而女主角就是帶給我這樣的成長。

佛法:

1.中道:少結惡緣。如何委婉又能清楚的表明自己的心意。
避免內傷或傷了他人,溝通才能持續,問題才能解決。

不同的人,也有與他說話的不同方式。

2.習性:人的適應力很強,只要願意,任何話、性格都能適應。
因為,不再從「對方有錯」來看問題;
而是從「我還可以怎麼做」來解決問題。

3.無我:去掉執意,
沒有怎麼樣的性格是自己,能解決問題的性格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