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12:12:14So

語文遊戲_動表心聲感想_不會寫字的獅子

學習創造出樂趣,就永遠不會疲憊!

---------

語文遊戲_動表心聲感想_不會寫字的獅子  年級 姓名 

 

文章要生動,「動(作)、表(情)、心(情)、聲(音)、感(受)、想(法)」很重要。運用有趣的繪本故事,邊猜故事的情節,邊預測主角度的「動、表、心、聲、感、想」吧!

 

一、遊戲方法

1.在黑板寫下故事大綱。

2.分配大綱負責的組別。

3.計時,在時間內,把大綱擴寫,加入「動、表、心、聲、感、想」。

4.寫大綱時,同組同學輪流。

 

二、遊戲檢討

 請寫下你對遊戲的建議,或問題。

 

 

 

 

 

 

 

二、挑「起、承、轉、合」中的一段你有興趣的事寫下擴寫。

◎我選:

 

 

 

 

 

 

 

四、佳句分享:

◎我們全家一起吃著冰涼的西瓜,突然,種子竟「滑」進了我的喉嚨,頓時,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小五林子暄

◎她突然將砂坑外的土丟過來,而且正中紅心──進了我的嘴巴……──小五陳芷羚

◎在一個瘋狂炎熱的夏天,我在保母家的客廳中,聽著某位音樂家做的名曲……──小五林芝安

◎我覺得童年非常難忘,因為太有趣了,也讓我深感時光的流逝……──小四郭芳旭

◎天真的我和幼小的妹妹在床上蓋著厚棉被,吃著雪白又薄薄的衛生紙。……衛生紙的滋味入口即化,像柔軟的棉花糖……──小六林子平

◎人,總是會成長的,經歷越多成長就越多…………──小六劉奎甫

◎媽媽開了燈,遮掉了陽光反射在牆上的銀光…………──小五巫岱瑾

◎參考書目:不會寫字的獅子

(悄悄話) 2011-03-24 14: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