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5:31:41So

百心麵包_愛國國小_莊碧櫻

不常出門玩,因為父母都很忙,

是許多小朋友的心聲;

小朋友沒有更多的生活經驗,

於是開始從生活中的事,

加上自己的想像力編故事,

如果不是他們告訴我,

我不一定知道那一篇篇有感情的文章,

是用編的。

 

寫這篇作文時的主題是「童年傻事」,
這位小朋友寫的麵包回憶,是大家一起上課時,
任由著自己的想像力發表意見,
記得是先由一位男生說了「百變麵包」,
接著女生寫作時要抄襲男生的創意,
被我提醒要有創意,
她想了一會兒,斜瞇著眼看著我偷笑,
開始寫下了這篇「百心麵包」作文。

 

不同學區,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寫的作文內容,
會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情感。
這篇作文雖然是編的,但有著真實的養分,
因為孩子的媽媽是在麵包店工作,
會帶或做麵包給孩子吃。

 

就讓我們在倒數跨年的此時,
一起來用「眼」品嘗這「百心麵包」的滋味吧~

----

         童年傻事       愛國國小   四年級   莊碧櫻

  我童年很愛吃麵包,最喜歡的麵包──「百心麵包」是我的麵包好朋友!它讓我的童年帶著快樂的微笑。

  我很愛「百心麵包」,它長得像顆愛心,有好幾種口味,只要我月考一百分,或有進步 ,就可以請媽媽買「百心」,不然我就要用我自己的零用錢買,所以每次月考前和上課,我都很認真。

  我一直以為只要用心就可以吃到「百心」,直到有一次到了「百心」的家,卻發現一件事情:我驚嘆的說:「啊~百心怎麼沒了!」媽媽說:「可能被別人買走了,然就是它太受歡迎了,所以被別人買光了。」我馬上翻了白眼說:「喔~這怎麼可能啊?你打我一下看是真的還是假的。」媽媽說:「你面對現實吧!已經被買走了!」我就嘆了一口氣:「那好吧,下次再來買!」

 

  我很喜歡「百心」麵包,因為它QQ 的,甜甜的,有一層奶油,很好吃。可是我一次只能夠買一個,有一次我問媽媽:「我可以再多買一個回去當早餐嗎?」媽媽說:「不行,因為它有奶油,是甜的,所以吃多了會變胖,才不能買。」我好失望啊! 

(悄悄話) 2011-01-08 13:39:30
(悄悄話) 2011-01-04 16:35:56
(悄悄話) 2010-12-31 21: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