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4:00:00So

閱讀旗手創作_掙扎3_新上六年級_黃柏瑋

這篇是雙胞胎弟弟柏瑋寫的,內容雖然都以考試為材料,但描述風格和結局,完全不相同,文章能反應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從這點觀察,真的可以印證。哥哥柏睿個性是沈穩的,而弟弟是活潑型的。

接著就來欣賞一下柏瑋的創作吧,很用心的寫,寫時還不時的笑著呢!

 

掙扎             新上六年級_黃柏瑋

 

     今天老師發了月考考卷,大家都非常緊張,老師大聲的說:「劉好,你這次考得也太爛了吧!」劉好看到自己考了六十分的考試卷,嚇得目瞪口呆,不知如何是好。

       老師在念答案時,劉好發現老師幫他改錯了,他算了一下分數,如果再扣個二分就不及格了!

     劉好想著:如果不說,最後被老師發現我本來應該是五十八分的話,老師對我的印象會很不好。但是劉好又想:如果跟老師講的話,又會不及格。最後想了想,他決定還是誠實跟老師講好了。

      老師知道後馬上表揚劉好誠實。雖然老師說劉好考得不好,但是因為劉好的誠實使大家都很喜歡他。

     回家時,因為考得太爛了,怕會被爸爸、媽媽罵,所以劉好先躡手躡腳的走進家裡,結果被剛剛上完廁所的媽媽看到。

     媽媽發覺不對勁,便問劉好:「你幹嘛一直鬼鬼祟祟的?」劉好只好說:「這次考得太爛了。」媽媽說:「你考了多少?」劉好說:「我本來考及格,因為被扣了二分,所以變不及格,但老師說我很誠,因為老師改錯,但是我還是跟老師講。」媽媽因為聽到兒子這麼說,只好原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