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21:17:06荷塘詩韻 二

此時此刻

安頓身心

   人生行路,不按牌理出牌的居多,捲土重來的疫情竟然排山倒海,彷如骨牌效應,出門口罩要戴好戴滿,風聲鶴唳的確診數直擊心頭,除了必要的採購,減少人際接觸就是最好的防疫。身體行動受到限制了,心靈藉機沉澱,如何安頓身心成了生活重要課題。

   今年特別有感,生命始終充滿著不安,出門是戒慎戒懼,越早越好,菜市場選擇一大清早,出門前列清單,買完立刻閃人。剩下的時間就宅居家中照料另一半,廚藝也因為花了心思,時而有突破。飲食關係健康,自己能下廚雖然過程瑣碎但吃得安心一些。

        穿著可以寬鬆自在,圖書館很近, 一口氣可以借回二十本書,挑喜歡的先閱讀,一書在握,穿越字裡行間,彷彿驅車上山下海,尋幽訪勝,也許是最高公路的合歡山,恰巧可以遇見壯麗雄渾的雲海;又或許是台十一線的漾藍海域。心情指數隨著閱讀內容穿梭,閱讀的旅行原來可以帶來莫大喜悅,而生活就是很努力充實地過每一天。

2022. 1. 25

 

 

 

 

上一篇:超級星期一

下一篇:虎年新年快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2-01-27 22:52:06
荷塘詩韻 二 2022-01-26 10:55:53

今天收到的1/19 WHO 文件修改:

昨天歐洲國家(英國、蘇格蘭、捷克)終止疫苗護照以及COVID禁令,以色列開始用病毒學家之口,改變說辭,開始宣傳“自然免疫好於疫苗免疫”,爲取消疫苗護照的輿論鋪墊。

今天,美國CDC也第一次發佈“自然免疫優於疫苗免疫”報告(詳細情況看下一篇新聞)。不僅如此,昨天,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如下重要通報:

第六點:取消或放寬國際交通禁令,因爲這些禁令沒有提供附加值,並繼續造成成員國的經濟和社會壓力。

第七點:鑑於全球範圍內COVID-19疫苗的供應有限且分配不均,不再要求將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作爲允許國際旅行的唯一途徑或條件。

(這些都在WHO官網)

爲什麼昨天一天會發生如此重要的變化?社交媒體上的很多讀者認爲:正在有大事發生!有人猜測,這是因爲國際刑事法庭,已經立案,針對COVID-19疫苗造成的死傷開始進行刑事調查。

https://www.who.int/news/item/19-01-2022-statement-on-the-tenth-meeting-of-the-international-health-regulations-(2005)-emergency-committee-regarding-the-coronavirus-disease-(covid-19)-pandemic

旅人 2022-01-26 05:20:52

開卷有益

早安安

版主回應
現在越來 越覺得 存活很不容易 。 因為疫情, 全球 都受波及 ...旅遊 餐飲

尤其是 。 各行各業 其實都有影響 , 大小而已 。我跟修電腦工程師 說 出不了門 ,桌上型電腦對我來說尤其重要 。 一掛點 就 超焦慮 。

也是 網路後遺症 。
2022-01-26 1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