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20:06:23荷塘詩韻 二

虎年新年快樂

美麗的櫻花 是春天的代言人 ...多年前 三義拍的。

狀元紅 ...新春氣息濃, 喜氣洋洋迎虎年。

一元復始 , 萬象更新。期待 疫情能緩下腳步 , 銷聲匿跡, 不要橫行全球, 讓人類 疲於應付。

該慶幸 兒子 有先見之明 , 提前回中部過年, 否則 以目前狀況 , 光搭高鐵 , 如果娃兒要喝奶 都成問題 。

兩個過年 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因為疫情的緣故 。 真是讓人無言。

上一篇:此時此刻

下一篇:幾件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荷塘詩韻 二 2022-01-30 21:58:15

若真有一頭名為「年」的怪獸,虎爺鐵定衝第一
最近一次消失,是2021年3月31日晚上,店貓又不見了!隔天,4月1日多次沿街呼喊遍尋不著,半夜似乎聽見微弱貓叫一兩聲,很像米踢,開窗喚牠,得不到回應。貓聲究竟從哪傳來?可能是為了抓麻雀而掉進隔壁待售豪宅?豪宅設高牆,進得去出不來?

趕緊到土地廟祈求虎爺指引,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賭一把!4月2日拜託建商打開一戶又一戶喊價三千萬獨棟透天電梯宅讓我們進去尋貓,就在一整排新屋的第四戶發現一隻三花貓瑟縮在一樓後陽台一角,果然是米踢本尊!4月1日愚人節,牠二十四小時都在這裡度過,作完豪宅夢,check out,重回平民的家。

如果連續多天無人上門看屋,沒吃沒喝的貓咪遲早一命嗚呼。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馬上開罐頭讓米踢吃到飽。接著,當然要飛奔到土地廟還願啦!以往求方便,經常只簡單拜了雞腿便當和仙草蜜,這回豪宅驚魂撿回一貓,豪宅住不起,豪氣倒是有,帶上一隻香噴噴的烤雞孝敬土地公。神案下的虎爺喜生食,就準備一打生雞蛋,六加六顆,這數字有點意義,除了六六大順,也因虎爺生日為農曆六月初六。

旅人 2022-01-30 21:06:25

紅樓也要拜天公
今晚

貓咪有口福
小年夜
台長給美食大餐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有年獸的年夜飯】小熊老師/邀請虎爺來我家
2022-01-28 00:00 聯合報 / 小熊老師

米踢在這條街闖出名號,甚至聲名遠播
我們家的三花貓「米踢」是2017年主動來咖啡書房店門口投靠的。

原本這條街與我們最為友好的貓是拿鐵色幼貓「小咖」,寄居在鄰人後院,不時爬上屋頂喵喵叫,不忍見牠老是吃油膩膩的剩菜剩飯,我們特地買了高級貓餅乾為牠補充營養。有一回,餵食小咖時見到一隻剪耳三花在不遠處觀望,楚楚可憐,就順便餵三花一點。

過沒幾天,小咖消失,三花則天天來。我們高度懷疑,這隻三花覺得高級貓餅乾太好吃,羨慕又忌妒,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讓小咖「消失」,趁我們出遠門時把小咖驅離原有地盤。

接下來幾天,三花來一次我們便趕一次,大聲喝斥牠,牠卻使勁猛喵回應,眼神堅決,彷彿在說:「我賴定你們了!誰教你們當初要餵我。」

一連七日,牠鍥而不捨天天上門,用力磨蹭人類的腿,何止磨蹭,幾乎是一頭撞上來,喵聲不絕,彷彿在說:「我可是帶槍來投靠,就讓我留在這裡打工換食吧!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於是,開店,有一隻貓當門神。客人蹲下來牠便去蹭,嗯,迎賓做得不錯。別隻野貓進犯地盤,牠毫不客氣上前拱起身子炸毛對峙,雙方一陣鬼哭神號後,往往大打出爪來真的。至於偶爾奉上老鼠當獻禮,在門前腳踏墊擺起肉攤子,好意心領了,還是得明白告誡牠:「我們不吃生食,以後這些好料請直接送到土地廟進貢虎爺吧!」

米踢在這條街闖出名號,甚至聲名遠播,有客人來店只為看牠一眼、摸牠一把。米踢亦收服了左鄰右舍,人人說牠好,有人說牠眼色好、不白目,有人說牠花色美、姿態雅,有人說牠親近人、不高傲,有人說光看牠睡覺就很療癒……唯有一點令人費心:牠偶爾會搞失蹤,每年上演一兩次。

騎樓下為牠打造了貓屋也備有自動餵食器,店門口就是牠的家。然而有一次主人出遠門回來,不見貓影,心想牠或許貪玩跑去遠處探險,但半夜等不到牠,第二天上午也等不到,晚上還是等不到,突然想起,聽說虎爺善於幫忙尋找失物,我們決定去土地廟拜虎爺,結果拜完一回來,米踢也回來了!

此後只要米踢又失蹤,我們便去拜虎爺。有時供品擺在土地廟還沒收,先繞回店裡看看,只見米踢在門口若無其事趴著。這時不得不讚嘆:虎爺真靈驗!

消失最久的一次,不見貓影十天。牠最終還是回來了,帶著傷歷劫歸來,四腳有一隻腳老是抬著不落地,一落地便留下血痕。三花貓變成三腳貓,帶去給獸醫看,說是腳趾骨折,打個針吃點藥,就讓牠自行恢復,會慢慢好的。果真,一周後又變回四腳貓,活蹦亂跳。
2022-01-30 21:55:12
旅人 2022-01-30 16:50:41

小年夜快樂
新年快樂

版主回應
福虎生豐 吉祥如意 。

小年夜 晚一點要拜天公。我準備一下

十一點 拜 大概要一個鐘頭 。 家中我養的貓咪 就是 2019 小年夜 來乞食 留下來 的 三年了。 好快。晚上戶外 11 度 肚子餓 剛開了罐頭 一瓶 快吃完。

太冷了 需要多一點熱量。現在也比之前大約胖個 快半公斤 有。 強壯多了。
2022-01-30 19: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