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19:15:21荷塘詩韻 二

【5-6月主題徵文-- 人生行路】 陌生人的一臂之力

5-6月主題徵文-- 人生行路】 陌生人的一臂之力

文/小荷 2021.06.15

 


婆婆住花蓮鄉下,每年寒暑假住在西部的我們總得翻山越嶺,回去小住陪伴。那年臨行前不巧合歡山下雪,只好走南迴公路。

一大早高速公路十分順暢,不到十點就到台東太麻里,話說也許是車子有點年紀了,或者合該有事,戛然一聲車子發起牛脾氣,說不動就不動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我跟先生下車,站在路旁企圖尋求協助。但許是過年期間,招手好久就是沒有人願意停車……又約略過了半個鐘頭,才終於有一輛轎車停下來,一位中年男士下車詢問有什麼需要幫忙?

「我們的車子突然不能動了。」我們憂心據實回答。陌生人教我用千斤頂慢慢搖起車輪, 然後他一骨碌鑽進車底下,過了半晌,探頭說:「你的傳動軸橡皮破了,被小石子兒卡住。」陌生人費力地從車底爬出來,給我們看惹禍的石子兒,吩咐雖然障礙已經排除,但記得進台東市區後再找間修車廠進一步處理。他說他剛手術三個月,腰還不能使力,沒能幫我們搖千斤頂。

感恩都來不及,我從後車廂拿出一盒瑞士巧克力,遞給他車內的小女孩,感謝他伸出援手。小女孩歡喜不已。一見最愛的巧克力送給別人,兒子放聲大哭。我摟著孩子說:「巧克力再買就有了。」

人生行路,出門在外,車子出了狀況,幸好有這麼一位陌生人適時伸出援手,才能化險為夷,解除危機。他很客氣說:「剛好我會,我是吃這行飯的,小事一樁。」

多麼幸運呀!碰到專業,而且善心善念,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

萍水相逢,我很感動,請問貴姓,他手一揮:「趕快上路吧,祝福一路順風。」啊!連姓氏都不留下的善心人士,我也祝福他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62682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06-16 15:03:45

謝第一賞紅樓保證書
並回應美詩生命

週三愉快

旅人 2021-06-16 15:01:59

人與人
是互助的關係
不是競爭的關係

午安安

川川 2021-06-16 10:11:49

人間有溫情,善意與溫暖,永遠感念在心
祝福這些善良熱心的人們
生活快樂,平安

版主回應
當下十分挫折惶恐,冷風中站了半個鐘頭。 體會到過年的忙碌,直到這位陌生人伸出援手,我還真有從 地獄 爬上 天堂的感覺。 碰到專業, 而且肯幫忙。

我回學校 於是更用心於教學 及對待學生。 讓良善繼續循環下去 ...
2021-06-16 15: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