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16:19:07荷塘詩韻 二

舉手之勞



舉手之勞

鎮公所最近發了一張通知單,大抵是說本鎮垃圾量一直居高不下,造成的汙染問題越來越嚴重,呼籲每一戶都能徹底做好垃圾分類,提升資源回收再利用,達到垃圾減量目標。有宣導期,過後隨機抽查,期限到了仍未依照規定者將依廢棄物處理法規將處以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我想起好些年前利用暑假進修研究所學分,中午大部分學員都訂便當,方便在最短時間內用完餐可以小歇片刻。有一位女學員非常熱心,她常常是第一個吃飽的,然後在教室後面監督大家做好廚餘回收(有一個小桶子),便當盒依序疊整齊,另一個垃圾袋放筷子及裝湯的紙盒。如果有人偷懶,她悶聲不吭,便自顧動起手來,隨意一扔的學員當然不好意思,不用幾回,分類的工作便上軌道。自助餐老闆大約在下午上課前會前來收回,豎起大姆哥讚美我們班是整棟大樓甚至是全校分類做得最徹底的一班,我們把功勞歸功於那位女老師。她笑笑說:「我比較雞婆啦。但是垃圾分類真的好處多多啊。」

    垃圾分類,願意從自身做起,擴及周遭環境,焚化爐可以延長壽命,垃圾掩埋場不會告急,資源可以再回收,垃圾變黃金,舉手之勞,你好我也好,我們的居住環境才有可能越來越好。

 
2017. 7.12 台灣時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川川 2017-07-13 13:06:32

資源回收很重要,要從小養成習慣
我們家垃圾很少,果皮拿去山上當肥料,能回收的都回收了,因此,一,兩個星期才倒一次垃圾,也不臭
能為環境盡一份心,感覺輕鬆沒負擔

版主回應
有心 持之以恆, 舉手之勞, 讓環境更美好。
我是修剪花木時 才有比較大量的垃圾,回收的瓶子 紙箱,都是垃圾車還沒來,
附近的老伯就拎走了。( 可以賣錢) 都搶著要。

昨天甚至垃圾車來了ㄝ後面跟著回收車。 我右手先拋進垃圾車, 突然一個老伯騎三輪腳踏車 伸手搶走我左手的回收物, 說給我, 好嗎? 我也來不及說好 或不好, 就被拿走了。後面回收車 司機 笑了。 ( 居然有人當面跟她搶生意 )
2017-07-13 13:13:34
Tellme 2017-07-12 21:05:31

真的是舉手之勞而已
假日若從外買便當
用完之後 我都會加點清潔劑 清潔晾乾在丟
當然 還是要先吃光光 素食 幾乎沒廚餘
清淨在源頭 對大家都有好處

版主回應
能如 閣下 如是徹底的不多呀。

清淨在源頭, 說得真好。
2017-07-13 07:50:23
旅人 2017-07-12 18:22:03

恭喜大作
刊登台時

謝賞紅樓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並回應美詩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