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10:19:21荷塘詩韻 二

夏日行腳四 ---遇見秀姑巒溪泛舟船隊


無巧不巧, 居然遇見泛舟隊伍回來, 這兒是長虹橋, 是泛舟終點站。靜浦這兒我有學生( 現在當然不住這兒了),來過, 並不陌生...但是泛舟是體力大考驗,不諳水性的我根本無膽嘗試...怕翻船...颱風剛過 這一天是七月十一日,腳程放遠來東海岸走走,讓身心放空,用過餐後, 居然遇見這麼浩浩蕩蕩的船隊,我起先是坐在車上, 拉開車窗按了幾張, 有欄杆,不理想,船上的年輕人又很熱情揮手,我於是下車, 捕捉了這幾張鏡頭...連萍水相逢都不算,但是很美好。

搖槳涉過激流是人生...掌穩舵兒,同心協力才能不翻船。這需要技巧,也需要經驗。




秀姑巒溪泛舟







泛舟 終點站...看這麼多年輕的冒險者...真的很勇敢。人生...年輕比較有冒險犯難的精神,越有年紀,越瞻前顧後,視平安  平淡 平凡 為莫大福氣。 


泛舟...

新的長虹橋







靜浦國小...入口...我沒進校園...儘管是暑假...天氣好熱好熱




大港口事件








藝術裝置 



草茨  亭子 很有特色









這個鋼鐵人 藝術裝置 也頗有特色




飛魚雕刻..喜歡




想到虎克船長



阿美族婦女 削麵包果



小小樹屋  很美很美。我好讚美好讚美。





長虹橋  舊橋 已經封閉

 水牛吃草...共五隻...這兩隻站得比較靠近。如今牛群已然不多見...當路上還能發現牛大便時,我笑了。彷如回到童年...馬路上牛隻走過,熱騰騰還冒煙的大便是小時候的記憶, 那尖尖最後收尾 像冰淇淋, 這樣比喻有些不倫不類, 但確實很像啊。差別在牛大便硬了, 有人撿回去當柴燒呢。有意思極了。這些都是小時候的經驗記憶...牛隻給的親切便讓人歡喜不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21 10:19:5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

^_^
2016-07-21 16:39:41
川川 2016-07-21 08:55:23

我去年去花東,有經過長虹橋,挺美的
至於泛舟,我怕水,也是不敢一試的
那小小樹屋,我也好喜歡
牛大便,我也覺得好親切,家裡不種田,不放牛,但家附近曾經有人放牛,當我躺在草地上,有時,冷不防,頭上就是牛大便,但一點也不臭,反而覺得有趣

版主回應
呵呵...都膽小 還真沒輒 一如去泰國 有拖曳傘 有香蕉船 我前者無論如何都不敢玩

又不能轉贈 導遊問我那你來幹嘛? 香蕉船 勉強 說不翻船才玩...(通常都要故意翻船 製造刺激) 我還真沒路用...同團的都笑我 浪費 ...唉唷...

關於牛大便 真的是小時候的經驗...說多了...可是還是很親切啊..跟牛眼睛相望

大眼瞪小眼 超有趣...^_^
2016-07-21 16:39:03
旅人 2016-07-20 17:20:08

所見所聞
均成美文

暮安安

版主回應
隨筆 全沒章法..

日子過得飛快...看見泛舟還沒那麼興奮 看見牛 整個歡喜了起來..
因為親切 連結兒時經驗... 然後就滔滔不絕...
2016-07-21 16: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