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20:00:00荷塘詩韻 二

內蒙呼和浩特 喇嘛廟大召寺

 
 
在遊覽車上拍的, 九月的內蒙草木並非十分青翠, 而是有些蒼茫蕭瑟!


 
這個橋隔開內蒙及山西, 是高速公路收費站!


 
是在山西境內的黃河, 導遊叫我們觀賞, 黃河的水果然是濁的!


 


 
導遊說山西有個有名的壺口瀑布,距離省會太原大約387公里。我們無緣見到瀑布,只能想像。但孕育中華文化發祥地的母親河黃河可千真萬確就在眼前。大禹治水曾三過家門而不入,說的是黃河常氾濫成災,更曾改道八次。百姓民不聊生。

 
進到內蒙, 景色丕變!


 
內蒙鄉村景象---矮屋紅瓦...煙囪不只一支, 問為什麼? 廚房煮飯當然要煙囪...客廳冬天燒柴火的爐子當然也要!


 



 



 



 



 
栽植樹木...是內蒙這幾年的綠化重點!防範沙塵暴!有個在美國做貂皮大衣賺大錢的內蒙商人回到內蒙花錢請村民
栽植樹木,他給優厚薪資,算是為自己生活的土地盡一份心力。


 

噘著嘴說話者為導遊!標準山西人!來到大昭寺了!

 

大召寺是內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區南部的一座大藏傳佛教寺院,屬於格魯派(黃教)。大召寺其中為藏語寺廟之意。漢名原為弘慈寺,後改為無量寺。因為寺內供奉一座銀佛,又稱銀佛寺。大召寺是呼和浩特最早建成的黃教寺院,也是蒙古地區僅晚於美岱召蒙古人皈依黃教初期所建的大型寺院之一,在蒙古地區有大範圍的影響。是由明代蒙古土默特部落的首領阿拉坦汗于明萬曆七年(西元1579年)主持創建的。


西元1580年建成,是呼和浩特最早興建的喇嘛教寺院,也是蒙古少有的不設活佛寺廟。因康熙皇帝曾在此住過幾日,為了表示對皇帝的尊敬,僧侶們取消了活佛的轉世規定。大召不僅是一處佛教聖地,而且還是一處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輝煌的召廟建築、珍貴的文物和藝術品,以及神秘的恰木舞蹈和佛教音樂,構成了大召獨特的召廟文化

 

 
 



 

若沒記錯, 導遊說是仙楂! 長得這等模樣! 十分討喜!大昭寺好多株....結實累累!





 



 



 



 



 



 
 




 




 




 


 




 

 



 



 

廟門外面的攤販...賣這些獸皮, 冬天冷可以禦寒!我們台灣客人用不著啦!






 





 

老街賣很多同氣什麼的, 應有盡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4-07-22 11:10:11

這邊的廟宇建築跟台灣大不相同
佛像也有幾分差異
而且看起來相當有歷史了

阿端 2014-07-19 23:47:35

去內蒙了呵?似乎大家都跑去玩了?

版主回應
沒!

去年沒發完的篇章!
2014-07-20 22: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