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09:46:43荷塘詩韻 二

春日花東踏青

 雄赳赳,氣昂昂的火雞

 

橘子樹下的公雞

 

 

 恰巧趕上一場火雞的婚禮

 

 

 

 

 

 

漂亮的公雞母雞夫妻,相偕覓食,恩愛異常。

我到得晚了,梅花已經所剩無幾,拍個幾朵吧,聊勝於無。

 

 

 

老爺朋友家中的收藏。雅致而蘊藏意涵,多所啟示。

 

花東還有很多日式老房子,是當初日本人離開後遺留下來的,很多回到日本,近幾年年紀大了,在子女陪伴下回到花東尋根,那曾經落腳多年的異鄉早成了夢中的故鄉了!

豆莢長得這麼翠綠漂亮。

 

好多甘蔗。俗話說倒吃甘蔗,表示漸入佳境,人生若能倒吃甘蔗,是很溫馨的。

趁著還沒春耕,搶拍花東的絕美油菜花田。無以言喻的美,不僅是視覺的享受,也是心靈的滋潤。一種富足的感覺油然而生。

 

二月四日是立春,之後農民趕著犁田春耕,這不花錢的美景就得再等一年了。西部也有油菜花田,但為何花東的特別美,因為處於縱谷,剛好背後是海岸山脈,有山為憑,又有檳榔樹襯托,我這滷肉腳怎麼拍都喜滋滋,無他,天然條件加分效果啦!

 

 

 

曾是菸樓的住家

 

路旁的山蕉

 

一大早 就會有這種效果,時間點的掌握很重要。太早,天還沒亮,不行,超過九點,氤氳的山霧會化開,也少了一點朦朧美。人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說早起的人兒有美景等著。這是我滿意的一張。

 

農婦自己種的包心菜,有沒有發現有蟲吃的痕跡?所以是有機的啦!老農婦這麼解釋著。

 

沿著產業道路散步,一戶人家外頭巴西鐵樹上左右各一隻白頭翁,超級有意思,我讓它入了鏡頭。

 

 

附近人家菜園裡的杏花。

 

 

 

 雪白。

 

 

 

 

雪白裡透析著旺盛的生機。上面一朵含苞待放。

 

 

 

 

上蒼如是彩繪大地呢!

 

一群學童也出來春遊,這模樣讓我想到我的童年,也是有單車相伴,有鄰居玩伴相偕的歲月。

 

 

 這張背後有白房子相陪襯。

 

天上的雲倒映在水田裡。

 

老農春耕,準備插秧了。

 

 

 上下兩張焦距沒對好,又車子在行進中,可惜了些。為何還放上來?因為耕耘機後頭跟著白鷺鷥的情況常見,跟著一群八哥的第一次看見,有些不可思議。

 

 

 

 黃色油菜花田,背後有紅色房子,再過去是中央山脈,嶺上有白雲。這是滿意的第二章。

 

 覺得還好的第三張。

 

秧苗在側,插秧了。

 

起飛的白鷺鷥

 

檳榔樹倒影---也算滿意的又一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s.蘇菲 2012-03-21 20:17:59

花東油菜花田真美~

自自然然的,很舒服~


晚安^^~

版主回應
每次有人往前翻閱 回應,總會引我再回顧一番。

大自然恆常以它清純面貌示人,真的舒服。
2012-03-21 20:48:02
(悄悄話) 2012-02-08 19:28:51
闊瀨老叟 2012-02-07 13:06:26

真羨慕妳們又往花東跑
而且是悠閒自在的踏青
一大片油菜花田真的很美

希望今年暑假可以帶家人去一趟台東
因為除了我以外 家人都還沒去過台東耶
午安~~

版主回應
老叟晚安:

不要忘了 有更多人羨慕你領著全家四處走走,很不簡單的角色扮演呢。有很多人上班忙,假日都懶在家裡,還不准小孩吵...

年齡層不同,階段性忙碌初告一段落...所以得以玩山看水啦..

台東 自己開車 才能盡興,有人租車 又加上鐵路 發現更貴...台東
至少要四天三夜 才不會都在趕路...去領受一下大太陽的燒烤...
玩玩海水...不錯地

晚安...
2012-02-07 22: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