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4:26:00sam seven

混蛋國軍血淚史-第六十一話:換湯不換藥




 

在精進案的推行下,各種謠言四起,像是移編聯勤後可以上下班這種鬼話聽來特別動聽,或是移編後工作量會減少(傳說中原有的聯勤是個人性化的上下班單位~),果不其然又是一則天大的謊言,騙了我們自己,真正的聯勤卻演變成軍備局單位,然而假聯勤真陸軍才是精進案的精髓!滿心的期待卻演變成真正的合併惡夢~把原本陸軍的單位分為後備、陸軍、聯勤,而聯勤的單位分為聯勤及軍備局,按照常理來講,後備管後備、陸軍管陸軍、聯勤管聯勤、軍備局管軍備局,事情應該變輕鬆簡單一點,組織改革不是應該如此嗎?去吃屎吧!軍中學民間企業合併只學半套,就為裁員而改變了組織結構,長官的腦筋及作事的風格永遠不變,永遠他們想要穩持的老樣子,外在表面變了,內在根本沒變,在他們這些將官的漿化式想法底下,身為部屬的小官們只有犧牲的份,換湯不換藥,做事的人完全被這種爛組織規章給耍的團團轉,就連我都沒辦法倖免

因為組織調整的情況下,要找人來填補原有陸軍的後勤人員缺員,還不是換湯不換藥,舉例來說好了,原本軍團編制有七個軍醫承參,演變成軍團留四個(而最後又裁成只剩兩個~),聯勤留三個(最後也裁成只有兩個~),事情卻沒有變少,同一件事情還要跨軍種的協調及辦理,讓各項業務處理都變成沒效率的公文往返!重點是軍醫人員集合成一個衛生群,讓各單位的軍醫官科的人員做一個集中分配,但是仍有留在陸軍及一些非屬軍醫的單位的幹部,這些人不是自願留在那邊的,那到底是誰分配的呢?是組長嗎?還是沒品德?答案揭曉:是都有。

我仔細走訪過每一個單位,盡我所能的視察每一位軍醫人員,但是不公平的待遇仍舊發生,我只是一個小中尉,能防止的事情實在太小了,因為聽不到基層的聲音,以致於上層做不出正確的判斷,我想政治人物也是如此吧!因為沒品德把人事編成的大權一手掌握,做出一份對自己有利的一份人員名冊,又拿給組長一份原本的人事名冊,只是每次開會都會巧妙的修改一些名單,難怪我的簡報每次都合不攏,這件事情一直到了 四月一日 的前一天才爆發出來!「誰是承辦人?有沒有在現場?」口氣相當地嚴厲,這時大家的目光都轉向沒品德這個傢伙,他站起來向司令部長官承認是他的過失,而組長也被叫起來罵一頓,整個場面真的很難看~所以出了一個陽奉陰違的下屬,當長官的一點都不好過,但是對各單位的幹部也總算是有個交待了~只是組長顏面盡失,當著各單位幹部的面前,沒品德這下子也是毀了~不過組長真的是一個好人,沒有跟沒品德計較,只是交待他趕快把編成人員名冊影印發到各單位去,好讓他們知道自己在什麼單位及什麼職缺,而這件事情也到此告一段落了。

當初組長問我等到衛生群編成後,想要占什麼缺,可以直接編進去,因為像大王八就占了一個中校營長,吳爸爸本來也想占個營長(最後我退伍前他才占到~),沒品德也占個連長缺,而參謀官剛好滿二十年就退伍去了,士官豬占個群士官督導長,組長當然是接衛生群指揮官一職;我跟組長說,一旦編成,整個局勢會很亂,我還是移編到聯勤指揮部的作業管制組(補給組、彈藥組、軍醫組合併)繼續我的預防醫學官的工作,加上軍團後勤處那邊根本沒有確立正式的人員編制,還是留在軍團這邊協調兩邊的任務,嗯!組長也相當認同,但是真的如我所想的一樣,情勢亂到不行,又加入好幾個混蛋,使我陷入最大危機之中!

廣廣 2007-08-18 16:00:00

隨便你!別想威脅我,我只想幫你,你那麼無情無義,我也不想多說了。

版主回應
再給你一次機會!你自己看著辦吧! 2007-08-18 16:18:00
廣廣 2007-08-18 09:08:00

消息也是由其他長官傳來的

版主回應
你就把名字給出來,不然讓我立委去查你,反正你出來傳話,我就鎖定你了!你不跟我配合,可以試試看,你在軍醫組什麼電話或辦公室我都查得到!是誰要你傳話?還有叫我關版的是誰?消息是從那個部門傳過來?你不講的沒關係!反正我這部落格有你的留言紀錄!到時你自己看著辦吧! 2007-08-18 11:47:00
廣廣 2007-08-16 23:55:00

阿棟!我是你同梯的,你這些文章已被軍中廣為討論了,別再寫了,因為你以違反國軍保密規定了,因為你洩漏許多部隊番號和編制數,而且他們說要法辦你喔!就此作罷關起來吧!

版主回應
許廣志,你的消息是那邊來的呢?用軍法來辦我嗎? 2007-08-17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