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01:01:40Snakabok Dnis/三脚木

你的脊椎健康嗎?黃老師談「自我檢測」正骨健康的必要

《自我檢測》你的脊椎健康嗎?

(本文節錄自2007年8 月24日記者張翠芬小姐之報導。)

 

以下摘自黃老師提供的簡單自我檢測指標,看看你的脊椎是否健康?


★頸椎和胸椎

常落枕;常感到頭痛、頭脹;肩頸常痠痛。


★骨盆及腰椎

裙頭或褲頭高低邊;走路時感覺雙腿沉重,抬不起來;臀部大小邊豐滿程度不一;走路時感覺雙腿沉重,抬不起來;常腰痠,無法久站、久坐;晨起時,腰椎有僵硬感;生理期時,經痛、腰痠的感覺很嚴重;站著時,重心常傾向一邊。


★膝蓋和足部

走路時膝關節會有喀喀聲;常扭到腳或絆倒、踢到東西;鞋子穿沒多久,鞋底鞋跟就磨壞了;走路有外八或內八傾向;上下樓梯膝蓋很吃力。

有以上任一情況,最好及早處理為當。


【案例八十六 評論】

骨骼除了提供身體肌肉、筋膜、內臟作為支撐作用之外,看得見的血管,與不可見的氣脈更須靠骨節循行全身,供給所需的營養與能量。

因此,若骨節歪斜移位,輕則這裡痠那裡痛,重則臟器重創,甚至會致人於死。所以,想追求健康,那就從歸正身上365塊骨頭做起吧!

 

以上取材自黃成義老師「草菅人命」一書,第225頁的案例八十六。特此致謝。

簡介 : 黃成義先生,山居楊梅,號月眉居士。很多人聽過吹風機療法,但不知道背後大力推廣者就是黃老師。著作有:《醫林浩刧》《溫風奇緣》《草菅人命》《依醫倚犄》等;現以漢方教學保健班為主,並主持「中醫養生保健協會」網站。


上一篇:骨傷症名試釋

下一篇:骨傷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