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12:39:40思乃泱

我的博教人生連續劇03:怎麼又是新學期OMG



南王的藍與黑

關山的銀與白

池上的黃與橘

田野  隨著頭燈與天光  一路亮起來

 

服用董事長《眾神護台灣》還魂散

極致搖滾  急速馳騁

Repeat  Loud  Speed up

醒腦  醒油門

60       80  100

前方有測速照妖鏡  請小心駕駛

 

愛我你會死  這係七逃人的命

讀冊人嘛係江湖七逃人的命

茫茫渺渺看未到未來

每一日攏係底賭命

漂泊的心貢也沒人哉

貢互家己聽

這係七逃人的命

既然欲讀就要認份

認命撩後就不反悔

青春無值錢

油門催落去

我的東方夢

嘛欲光起來

 

慶功~功慶功慶功慶功慶功嗆~

眾神護台灣~~  誠心搞課業~~

 

   

       話說,我的博教人生才演了兩集,就已經上氣不接下氣舉白旗,原本想說還可以試試看能否每週每月或者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吐槽一下精采內幕的博班心聲(因為真的有很多體會),哪知我每週都在進度上追火車呀喘吁吁的,哪有那心思上來屁寫,於是~~啊唷喂,我都還沒感覺有放到寒假,結果咦~~寒假就結束了喔?!奈安捏又要開學了!!!!!!!

 

        這學期週三跟週四上午都是我想旁聽的碩班課程,原因無他,我基礎太弱,於是想說從基本功打起。一大早天未光就開車上路為了趕九點鐘的課,一路上靠著董事長的台客搖滾我才有辦法硬撐到志學。只因為要開學了就又開始回復失眠症候群的日子,這些天睡不好又都沒睡好,到底~~~~

 

        啊唷~~想到之前上學期第一天上課時,我很哀怨地跟陸老師說:「我很怕,這學期不知道能不能撐到底。」沒想到蕭同學就以無比睿智且充滿禪境的語氣說:「你放心,不知不覺就學期末了。」沒想到,我的寒假竟也不知不覺結束了,又要開始追火車的惡夢。這種感覺像什麼,就像你之前月經一直亂經,好不容易中間有一兩個月正常地來,你想說終於可以歇口氣了,沒想到接下來又七葷八素一下子很多一下子很少還中間多來兩次或者三四個月沒來,吼~~你就很想乾脆停經算囉啦省麻煩!!

 

        講到停經,嗐,我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在停經之前,就像放夾子一樣,登到博士學位這隻古拉報(還大剌剌寫在我們研究生的網頁介紹ㄛ耶XD)。因為博班課真的很重,上班之外還要找時間唸書超級拼,我三不五時還要熬夜唸書尤其每逢上課前一兩晚真的是死去活來,X這把年紀還這樣操。幸好當初把曾學姊的話聽了進去:「你一個學期修一門課就好了,你性命愛顧啦!」於是把另外一門選修很孬種地推掉,不然我恐怕早就胃潰瘍+精神衰弱到崩潰了,X。於是打定主義那就一學期修三學分,可總共42個學分我一共要修七年,再加上兩年休學時間寫論文不就剛好在職生的極限是九年,天哪我還沒把準備資格考的時程算進去。然後我推算,壓力大會引發早發性停經,這樣一算,恐怕會在五十歲之前就提早進入更年期,更年期之後要唸書寫論文更難了吧,所以才會有此驚人之語期待能夠鞭策自己。

 

        真的是不知不覺X的一個學期就過完了~~如果要問我收穫,我必須很老實說我還不夠認識這所在唸些什麼碗糕,因為學海無涯回頭是岸,而我目前還在岸邊練習打水。不過透過打水,對我這不諳水性的陸地人像是發現了更多自己不知道的世界,就像載浮載沉當中以想像力看到了美麗的珊瑚世界,儘管你還不知道怎麼游泳,可是又想學起自己所不會的潛水技術,好一探海底美妙的世界。

 

        這把年紀了還能當起學生,真的覺得很幸運,這裡的老師跟課程方向越碰越確定是自己想要的(好高興+好感謝誤入歧途),然後去圖書館發現哇靠這裏資源那麼多書那麼多還有很多東西自己不知道,然後就會覺得在工作與部落之外,還有些其實跟你很合雖然你還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誰的人在吸引著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唸著每個禮拜都趕不到進度的文章,冥冥之中你還是會知道誰的想法很吸引你,雖然你對他的認識還是狗屁不通沒有進度……

 

        還可以唸書,認識與知道一些讓我相見恨晚義憤填膺到心心相印的學說,夢想著可能的實踐,這是這段日子以來讓我開心的地方。

 

        然後要說唸博班最大的轉變是,呃~~有兩個地方變化比較大啦,一是髒話罵得更多更強了(好吧這一點是我的本性得到變本加厲的環境使然因為壓力實在很大)。然後二是,咦我居然開始變成自己不認識的人了喔,迷上以前從來沒有迷過的公司團購+網購+電視台購物頻道。根據斐敦教授的說法,花錢購物有助於博班舒壓,好的我迷了Gomaji + momo頻道,忽然感覺自己變成HERO的久利生公平,看到頻道在DEMO什麼就想趕快收到體驗一下。不過這個都一陣一陣,也讓我有機會去感受到以前自己不認識的那群人的心情因為自己也開始有機會變成那樣XD好得~~~總之這兩個變化的本質都是在舒壓啦吼~~~

 

        其實我也有唸了這個所之後在意識與想法上的轉變啦,這真的很值得提,啊不過先留到下次好了,因為我現在想要每篇都很精準地在兩千字左右結束自己啦。

 

        前幾天接到君琳打來的電話,好得~~開學快樂!喔很殘忍ㄋㄟ你啊我們互相這樣講。在新的又一個開學的開始,真的要謝謝你,你是帶我上學期在東華進入初始化的人,讓我從在對這個環境只有來過兩次(一次陪姵妏來獨招、一次自己來面試)的還很陌生當中,開始熟悉這個在湖畔的大樓、開始來感覺自己是來學校唸書的人、開始對於自己要跟一堆學術文章纏鬥與纏綿當中慢慢有了心安定的感覺雖然還是很混亂。於是我也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夠陪伴想來東華唸書的年輕人,至少,在我們走過的走過當中,在那個一開始還很惶恐不分東西南北當中,我們能夠輪流接力,讓後面的人也能因為有前面先進來的人一起走一段當中,更加可以得力去前進。好得祝本週要把東華獨招書審資料送出去的年輕人加油!!而我也要把該改的小論文火速唸過一堆可能可以用的學術文章啦,加油!!既然是自己認定的不歸路,所以更要好好前進!!(愛騙忍啦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