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20:42:16Fish

【星光/定宥】眼淚知道 六(完)

直到掌聲再度響起,我抬起頭看著你笑著對每一個人鞠躬,接著開始收拾東西,人潮也開始慢慢散去。

一陣混亂中,你的目光對到了我。
你似乎愣了幾秒,爾後聳聳肩將視線移開。

換我怔在原地。
是不相信我在這裡,還是根本裝作不認識我?

Fucking your Judy!

當我還在暗地咒罵你時,你已經背起吉他準備離去。
看我啊、再看我一次啊周定緯。

為什麼你不轉頭呢……
拜託你回頭再看我一次,一次就好。

欲言又止的唇微張,原來四目交接的感覺是這樣的熾熱。
噢,不對。

應該說兩目交接。



下一秒,你的掉頭就走讓我的心在一瞬間凝結。






「為什麼?」此刻,你的背影清楚地烙印在我眼裡。

你停下腳步,時間彷彿因為我們而忘記流動,剩的只有風將楓葉吹落吹起的摩擦聲。
偷偷捏了自己的手臂,熾熱的疼痛感代表這不是夢……

呐,你知道嗎……?

換回光明的代價就是─────


我只能靠作夢來想你。
因為,一睜開眼,什麼都沒有。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麼做───」累積了兩年的情緒像是一次爆發出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對你吼叫。

這句話隱含了好多意義呢……
為什麼要一聲不響的離開?
為什麼……看見我,要掉頭就走?

你好殘忍呐你知不知道。
給了我光明卻要我接受你冷漠的轉身。

我真的、真的只是,「很想你而已……」


林宥嘉真的只是單純想周定緯而已。



「……你遲到了,宥嘉。」

當你轉過身喊出我的名字時、當我看見你側過頭到完全對著我笑時、當我看見你重拾對我的那種溫柔時────我知道我再也無法克制自己。


這次,我絕對不會再傻傻的放手了。


你的身影漸漸在我眼眶裡模糊,隨即兩道溫熱從我臉頰上流過。

這是我……
第一次在這失而復得的彩色世界流下淚。

你說啊……
我到底、錯失了多少你對我的愛…………


「對不起、對不起啦…………」把你抱的好緊好緊,好怕下一秒你就會消失在我眼前般的害怕讓我的手不曾鬆過。

而我的背,也傳來了那再熟悉不過的溫度。
那種感覺就像當時陷入黑暗的我,因為你的擁抱才能得到的安全感。
但是,仍免不了憶起我狠狠推開你的破碎片段。

看見你遮住的左眼,我的心裡只有不捨及說不完的歉意。
我突然好討厭自己……

「左眼……你的左眼……」我胡亂抹掉殘留在臉上的淚,伸手輕輕撥開他左半邊的髮絲。

「傻瓜。」你露著大大的微笑,「你右手邊的世界,我還看的見。」

什麼意思?「我右手邊……?」

我的右眼看不見,所以無法看見我自己右手邊的世界。那麼,我的右手邊,等於你的左手邊……
然後……你說你看的到我的右手邊,所以……所以……

「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你彎下身將頭靠在我的頸窩旁,「意思是說我兩眼健全。」

這麼說……「我的眼角膜不是你捐的?」

「是我在加拿大的吉他老師捐給你的。」聽起來,這背後似乎還有一段很長的故事。「他臨終前將眼角膜”給"了我,因為我曾經告訴他,我有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需要眼睛。」

感覺到我的臉頰微微在發熱,「本來呀,我真的有要將自己的眼角膜給你的打算。可是,那位老師叫我別這麼做,他說這樣你會更傷心。」

「嗯……」的確,剛才的誤判讓我白白心碎一次。

「他也是個很厲害的藝術家,他把我們的故事,繪成一張張的畫作。」你將我們之間拉開點距離,「包括你失明後。」

我抬頭望進他的眼裡,我很後悔那段時光自己是怎樣的無理取鬧,而你卻以一貫溫柔的方式對我。

「可是你為什麼要遮住左眼?」該不會是想製造假象來騙我吧……

「當然是讓你愧疚到必須跟我一輩子啊。」

「所以我現在不用愧疚就不必跟你一輩子囉───」嘴巴上是這樣說,手卻不自覺攀上你的背,貪婪地擁抱曾經遺失的那份感覺。

再悽涼的故事背後都有一個美好的童話在等著。
而我,終於等到了……
只是為了迎接這個童話,前面的準備工作卻讓我疲憊不堪。

你站到我背後,俯下身讓彼此擁有頰貼頰的親密。

「呐,你的左眼跟我的右眼貼的好近好近呢。」被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你靠在我的左邊。

「嗯,好近。」用餘光就可以瞄到你那熾熱的丹鳳眼。

你用兩手在我面前彎成半月型,然後漸漸靠近。「一個左一個右,這樣我們就連在一起了。」靠攏在一起後,變成一個心型。

語落,只覺得好像有什麼在眼眶打轉著。

「定Rain……」

「啊啊,寶寶怎麼哭了呢……擦擦哦,不哭了哦乖乖……」扳過身,你輕柔地拭去我臉上的淚水。

聽著完全不像你會講出來的安慰語,我忍不住笑出聲。「好幼稚噢,一直用疊字。」

你笑而不答,卻忽然拉著我的手往後倒去。
被你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我愣了半响仍回不過神。

「你瘦了。」你撫著我的髮絲,語氣溢滿不捨。

趴在你胸膛上,刻意將耳朵貼近你的心房「因為沒有你餵我吃飯呀。」

自從你消失後,阿潘說我整整瘦了一大圈。
是阿潘說的哦,所以信服力很大吧。

聽著你穩定的心跳聲,我彷彿真的變成了一個寶寶,蜷在媽媽身上盡情撒嬌著。


阿潘,如果……這是我在作夢,
求求你,不要搖醒我……


我從襯衫口袋拿出方才放進去的楓葉葉片,「這個送你。」

雖然放眼望去不缺這一片,但你仍將它好好的放進口袋裡。

「我都送你"見面禮"了,你卻沒有送我!」任性地嘟起腮幫子,我試圖爬到上方與他乾瞪眼。

你故意露出一臉懊惱的樣子,隨後卻笑開「有哦,我早就準備好了。」

「什麼什麼?」我好奇地睜大眼睛,發現掛在你臉上的笑容燦爛得有點……「欸定……」

下一秒,你拉過我的領子,將我未脫口的話一併吞進你的喉嚨裡。
沒有法式熱吻般的激情,有的只是你為我保留兩年的甜蜜與溫柔。

離開你的唇,我居然有些眷戀。
爾後,我們相視而笑。

來回磨著你的鼻子,我的動作顯得有些慵懶。

"對不起……"

還有,一句欠你許多年的────







「我愛你。」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