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18:00:00艾瑞兒

【小說】我討厭下雨天,我喜歡你 2-6

2-6 神仙眷侶

 

  「蛤?又是新增的規則嗎……」阿緯面有難色。

 

  「……沒有這個規則!你們方便就好啦!孫秦你給我退下……」眼看情況不妙,薏仁衝出來緩頰,把孫秦直接拖走。

 

  礙於關主在一旁催促著比賽要開始了,我暫時忽略場外的聲音,看來阿緯沒有改變心意,我咬緊下唇,硬是伸出右手扣住阿緯的腰際。第一場比賽就在這尷尬的氣氛下結束了,順利的是,我和阿緯成功為第二小隊得了一分。一鬆開綁在腳踝上的繩結,阿緯便開心地朝我伸出手掌,我也緩緩地伸出我的手掌和他擊掌。

 

  第二場比賽第十小隊派出的是小貝和一位叫郡綸的工科同學,他們似乎很有話聊也很有默契,從一出場到一切就緒都毫不生疏,嘴上聊的話也沒停過。

 

  小貝也很順地將右手扶上郡綸的腰間,而這次換薏仁有意見了。

 

  「──雖然我剛剛說沒有『不能扶腰』的規則,但還是希望學妹做好己身的身體防護……」薏仁站在他們倆身後,像在提醒什麼似的,卻講得糊里糊塗。

 

  小貝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請各位『學長們』不要一直中途改變規則,讓我們玩遊戲很困擾欸!」小貝眼神分別掃射孫秦、薏仁、柚子學長,一點尊重都沒給他們,大家瞠目結舌。

 

  「辛家貝真的很猛,哈哈哈。」柚子學長不知何時突然出現在我身邊,一臉看好戲的樣子。「話說那個工科的阿緯,應該會被孫秦黑名單吧,妳男朋友控制欲很強喔。」

 

  「才沒有咧……」我搔搔頭,往孫秦的方向看去,他跟琳琳學姊似乎在討論什麼似的,沒有注意旁人。

 

  第二局很快也結束了,這次是小貝獲勝,但小貝的神情依稀有些不自然,我便偷偷跑到她身邊。

 

  「妳贏了為什麼反而表情那麼沉重啦。」我拍拍小貝的肩膀,她癟嘴。

 

  「因為現在平手,那就非得要比第三場啊。」她用下巴指向賽道,「妳看這局是誰上場。」

 

  我望向小貝指的方向,場上站著孫秦、琳琳學姊、薏仁跟庭甄學姐,看來兩隊的壓軸都是隊輔,而他們正在做賽前準備。

 

  「不是我不幫妳,剛剛那局我本來想故意輸的,誰知道你們那隊派出的第二組弱成那樣啦!想放水都輸不了欸!這下只能換妳看著琳琳學姊抱著孫秦玩兩人三腳囉~」小貝表現得一派輕鬆,我卻猶如泰山壓頂。

 

  「噢……」我皺著眉,默默回到了自己的隊伍。

 

  琳琳學姊等孫秦將兩人腳踝的結打好,開心地攬上了孫秦的腰。而孫秦嘆了一口氣,把琳琳學姊的手拔開,強制改為勾手的方式。琳琳學姊看起來也覺得無妨,除了勾好的右手外,甚至連左手都伸出來扣住孫秦的手。

 

  「這樣不好跑吧!」孫秦微微皺眉,將視線往下移,「妳的左手。」

 

  「有什麼關係?等比賽開始我就會放開的。」琳琳學姊面不改色,嘻嘻笑道。

 

  這場比賽獲得底下學弟妹偌大的歡呼聲,不僅是孫秦和琳琳學姊那隊「神仙眷侶」非常吸睛,就連薏仁和庭甄學姐搭配的隊伍都備受矚目。大家對於一男一女的搭配,無論是誰站在場上都會感覺特別曖昧,更何況是彼此已經熟識的學長學姊。琳琳學姊在孫秦身邊十分精神抖擻的樣子,只要孫秦的表情不要那麼僵硬,外人看來他們兩人的確相當登對。

 

  當關主的哨聲吹下,兩隊隊輔便卯足全力開始這場比賽。然而不出幾秒,琳琳學姊的左腳似乎拐到什麼東西,孫秦立刻察覺了不對勁,鬆開了原本勾著的手,快速地扶住琳琳學姊的肩背,將她一把勾了回來,防止她摔下去。

 

  琳琳學姊順著孫秦的力道,撞進了孫秦的胸懷。大家屏氣凝神看著眼前這一幕,突然歡聲雷動,充滿曖昧的尖叫聲此起彼落。琳琳學姊的手緊攥著孫秦的衣服,即使孫秦的手已經放開,她卻沒有要繼續比賽的意思。

 

  「欸,妳沒事吧?」孫秦點了點琳琳學姊的肩膀。

 

  「嗯……謝謝。」琳琳學姊驚魂未定,滿臉漲紅。

 

  這場比賽想當然爾也是第二小隊獲勝了,但大家的目光卻停留在第十小隊的隊輔上。直到孫秦蹲下將腳踝上的結鬆綁並直接離開了賽道,琳琳學姊才回過神的樣子。

 

  比賽的人不是我,差點跌倒的人也不是我,方才在孫秦懷裡的人更不是我,然而我的心跳卻異常快速,心律十分失控,甚至有些疼痛感。我刻意將視線別開,耳裡根本聽不見關主最後說了些什麼。當我的心臟終於消化剛才發生的一切、心跳慢慢穩定下來時,我發現自己已經跟著隊伍走在路上了。

 

  甚至剛才是怎麼和第十小隊分開的我都沒印象,腳步只是下意識地走動著,魂不附體。庭甄學姐似乎有察覺到我的不對勁,看我一臉終於可以說話的樣子,關心地問道:「宇晰學妹,妳還好嗎?妳好像中暑的樣子?」

 

  「需要休息的話,我可以帶妳去遊客中心坐一下。」柚子學長的聲音從我身旁傳來,我嚇了一跳,往右看去才發現原來柚子學長一直走在我旁邊。

 

  「對,李宥植是攝影兼機動組,他隨時可以抽身幫忙,學妹需要休息一下嗎?」

 

  我搖搖頭,勉強笑道:「我現在好多了!謝謝學長學姊。」

 

  庭甄學姐聽到後便放心地回到隊伍最前面,我踏著緩慢的步伐,持續走在隊伍最後方,柚子學長伸出大手掌搔了搔我的頭頂。

 

  「呆瓜學妹,妳真的是第一次談戀愛欸!不用在意那種活動中發生的意外啦。」

 

  被柚子學長說中的我無地自容,停頓了好一會兒才開口:「……柚子學長,男生是不是都會喜歡像琳琳學姊那種漂亮又開朗的女生?」

 

  「妳的問題有漏洞,漂亮又開朗的女生第一印象當然會喜歡,但最重要的還是長期相處的感覺和價值觀吧!」他想了一會,「至少對我來說,琳琳那種女生我是不會喜歡。」

 

  柚子學長說的不無道理,我點點頭認同。「話說學長不用待在剛剛的關卡繼續攝影嗎?」

 

  「……孫秦當初追妳追得很辛苦吧?妳是真的不聰明耶。」學長根本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反問我,「妳以為我是因為誰才在這裡的?還不是有人一臉身體不適的樣子,然後那個人還問我為什麼在這裡!」學長又搔了我的頭頂,我才剛整理好的頭髮又被他弄亂了。

 

  「啊──學長不要再玩我的頭髮了啦!」我用雙手護住頭,噘著嘴。

 

     □□

 

  結束團康活動後,大夥兒回到遊覽車上準備前往下一個活動地點,因為是以小隊為單位分配座位的,我和小貝分別上了不同的遊覽車。這趟路途估計有一兩個小時的車程,坐我旁邊的允涵上車後和我閒聊了半小時左右就睡著了。

 

  我打開手機,看到孫秦和小貝分別傳來訊息。我下意識先打開了小貝的聊天視窗。

 

  "孫秦剛剛跟我說一堆薏仁的壞話,一定是因為宋昱仁剛剛阻止他害妳勾阿緯的腰,他在記仇,超幼稚

  "剛剛兩人三腳琳琳學姊差點跌倒的那件事,妳一定在吃醋吼!孫秦那個笨蛋完全沒意識到他的行為會讓妳不開心欸!我剛剛有幫妳揍他了,雖然他好像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打他,頭腦超簡單"

  "話說琳琳學姊好像對我很不爽,因為孫秦一直找我講話,我一定被她黑名單了啦,叫妳男朋友給我安分一點喔!"

  "啊妳是睡著了喔?都不回訊息!!豬喔!!"

 

  我看著小貝連珠炮似的訊息量,光看著她的文字就可以想像她的語氣。我簡短回覆她我已經調整好我的心情了,孫秦把琳琳學姊拉回來只是下意識的舉動,總好過讓孫秦一起跌倒吧?畢竟他們的腳綁在一起。

 

  爾後我點開了孫秦的訊息。

  "阿晰~阿晰~"

  "阿晰玩得開心嗎?宋昱仁有沒有欺負妳?"

  "等等要去海邊玩,阿晰有帶防曬乳嗎?有很多遊戲可以玩喔!"

  "阿晰玩水也會感冒對吧?等等要小心不要靠海太近"

 

  我看著孫秦的訊息不自覺笑了出來,他真的如小貝所說,沒發現我為稍早的事不開心,反而關心起我玩水也會感冒這件事,我更無法對他生氣。他的心思就是這麼單純直腸子,很在乎我和其他異性的肢體接觸,卻沒注意到他身邊也有異性會引起我的醋意。

 

  我沒向孫秦提起琳琳學姊那件事,只回了幾句日常聊天的對話。後來翻了幾頁我自備的書籍,便沉沉睡去了。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是聽到身為隊輔在提醒大家快到達目的地了,請我們準備泳裝跟拖鞋。

 

  「我最期待這個行程!妳有沒有準備比基尼?偷偷跟妳說,其實我從早上就先穿好在裡面了,等等直接把外面衣服脫掉比較方便,就不用排隊等化妝間啦!很聰明吧!」允涵高分貝地說著,她的眼神充滿光芒。我想起小貝為我準備的那一套泳裝,不免感到害臊,希望等等穿上不會讓孫秦失望。

 

  大家陸續下車,隊輔訂了集合時間,讓大家自由去換泳裝再回到指定區域集合,我因此和小貝有機會碰面。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擠在同一間梳化室換裝。

 

  「我剛剛有瞄到琳琳學姊的泳裝,她也是有備而來欸!妳氣勢不能輸啦!幸好我有幫妳準備,不然妳真的註定要當永遠的村姑了。」小貝壓低音量在我耳邊說。

 

  我換完裝後立刻披上罩衫,但半透明的白色罩衫無法完全遮掩裡面的泳裝,只要一照到陽光、一碰到水,身形還是顯而易見。

 

  「不瞞妳說,這是我第一次穿比基尼耶。」我紮起簡易蓬鬆的馬尾,小聲地說。我羞赧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比基尼是小貝挑的,看起來真的不太差,甚至很襯托我的膚色,但我的表情管理可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雷小姐請自信地笑一個好嗎!妳是來戰鬥的不是來相親的!不要這麼嚴肅害羞!趕快站出去給他們好看!」小貝綁好包包頭後,隨即轉過來用手從我的下巴上抬了一個V字,容光煥發地說。她似乎比我還期待孫秦看到我這身泳裝的樣子。

 

  但是……什麼戰鬥不戰鬥的啊!我光顏值和氣勢就輸爆了吧……

 

  「哎唷──妳不要一直擠我啦!」礙於自己內心那關還過不去,我又在自己身上披了一件大毛巾,小貝則興奮地將我往外擠,想趕快帶我回到集合的隊伍上。

 

  「吼!我真的好期待孫秦看到的表情,他會不會噴鼻血啦!妳比我想得還有料欸!幸好尺寸有買對……」小貝賊笑,趁我不注意還偷捏了我的腰,害我抖了一大下。我不甘示弱地追著她跑。

 

  在一陣胡鬧的推擠之下,小貝不小心撞上了旁邊的人,我們倆抬頭一看,是和她同隊的工科男郡綸。他的膚色偏深,體態很好,像是平常就有在健身的樣子,臉上帶著一抹淡淡的微笑。

 

  「嗨。」他主動向我們打了招呼。

 

  「嗨~對不起撞到你,啊!順便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國中、高中、大學的好閨蜜雷宇晰!她是一個雨妹呦──」小貝挑著眉說,把我雨妹的身世也說了出來。

 

  「這是我們那隊的,孫秦的直屬學弟,潘郡綸,平常就有在健身,身材很好呦──」小貝同樣向我介紹了郡綸,比著悄悄話手勢講了一點也不小聲的悄悄話,雖然也沒有講悄悄話的必要,因為有眼睛都看得出來郡綸確實很健美。

 

  被小貝如此一說,郡綸靦腆地抓了抓頭,「健身只是興趣啦……剛好孫秦學長平常也有健身的習慣,偶爾下午我們會一起去健身房……話說妳們早就認識孫秦學長了嗎?」郡綸似乎對於小貝直呼孫秦的名號沒有尊稱「學長」感到不可思議,加上他們同在第十小隊,應該可以明顯發現小貝和孫秦的互動不像剛認識的關係。

 

  「何止認識,熟得不得了咧,對吧?」小貝用手肘撞撞我,昂起下巴沖著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