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18:00:00艾瑞兒

【小說】我討厭下雨天,我喜歡你 2-5

2-5 迎新

 

     □□

 

  過了兩天,從咖啡廳下班之後,小貝興致沖沖地到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取了一個包裹。回到家後她笑嘻嘻地拉著我說要一起開箱這個包裹。

 

  「這是什麼啊?」看她笑得這麼開心,我好奇地問。

 

  小貝熟練地拆開包裹,從袋子裡拿出了幾塊花色十分夏天的布料。

 

  「嘿嘿,這是比基尼!」聽小貝這麼說,我定睛一瞧,才發現那些我以為是碎布料的東西確實是兩件式的比基尼,她展示給我看,她買了兩件不同花色的比基尼,還有另外兩件白色的罩衫。

 

  「好看嗎?」

 

  「好看是好看,但妳買比基尼要做什麼?」

 

  小貝翻了我一個白眼,「迎新啊!其中一個行程不是要去海邊嗎?學長姊有叮囑我們要準備泳裝,不然衣服會濕掉!這個活動妳也上點心好嗎!」我回想起前兩天學長姐在迎新群組裡傳的注意事項,好像確實有這麼一件事。

 

  「但……妳打算穿這麼清涼的比基尼嗎?」我瞪大眼睛,想著我衣櫃裡那件相對保守的包身泳裝,我甚至還打算直接穿一點女人味也沒有的海灘褲。

 

  「對啊!而且我知道妳一定不會特別準備,所以也幫妳買了一件,喏,這件給妳。」她拿起其中一套比基尼給我,還附上一件罩衫。「如果妳怕太露的話,把罩衫披起來就好了,去海邊就是要穿這樣啊!而且我敢打賭我們系上一定會有一堆女生穿這種,妳不穿的話,不怕到時候孫秦的眼光都在看別人嗎?啊──那還真是可惜啊──」她調皮地說道。

 

  小貝字裡行間都透漏著她有多期待迎新的海邊活動,從我認識她以來,每到夏天她就很愛往海邊跑。而我鮮少和她一起去海邊,多歸因於我的怪體質,無論雨水或海水,身上淋濕的我就容易感冒發燒。

 

  我看著小貝遞給我的那套泳裝,我人生還沒穿過這種款式的比基尼……我撐得起來嗎?但使我走心的是小貝最後說的那些話,孫秦會喜歡我穿這樣嗎?不如我姑且試試看吧……

 

  「好、好啦,謝謝妳,我到時候會穿這套的。」我吞了吞口水,接過那套泳裝。

 

     □□

 

  到了迎新前一天,學長姐才將各隊隊輔和小隊員名單公布在群組上,小貝直盯著手機不放,抱持著高度好奇。

 

  「妳行李都打包好了嗎?」

 

  「哎唷──行李那種東西,晚一點再用就好了!我先研究一下……妳那組的隊輔竟然是薏仁不是孫秦耶!那傢伙怎麼一點都不懂得公器私用?反而是我跟孫秦同組……搞屁啊!」

 

  「孫秦說組別不是他負責排的啦!」沒辦法和孫秦同組確實很可惜,但想到小貝和孫秦同組,可以替我照看孫秦,我也感到十分安心。而且除了那些已經知情的人以外,我和孫秦也沒打算在迎新活動讓其他人知道我們是情侶的關係,以免造成雙方在迎新活動中的不便。

 

  「我怎麼都沒看到柚子學長的名字?他不是隊輔啊?」小貝納悶地說。

 

  「他是攝影加機動組,」我默默地說,「第三張照片有工作人員名單。」

 

  「攝影……那會不會整個活動拍的都是妳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小貝誇張地笑了起來,「應該是沒那麼變態吧?哈哈哈哈!」面對眼前這個女人,我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隔天一大早,我們到校門口集合,報到後隊輔便會認領自己的組員,各自帶開進行簡單的交流認識。孫秦一如往常自信且朝氣,身為隊輔的他,因有任務在身,看到我們走來除了向我們打招呼之外,幾乎沒時間再說更多的話,我和小貝也被分散至各自的組別。

 

  我是第二小隊,人還沒全部到齊,只和同隊的允涵簡單聊了幾句。身為第二小隊隊輔的薏仁不知道跑去哪了,只剩另一位隊輔庭甄學姐在招呼各個報到的學弟妹。不出幾分鐘,小貝從第十小隊走向我,將我帶到一旁。

 

  「孫秦要給妳的啦。」她翻了個白眼,搖晃著手中那瓶裝的沁涼紅茶。「他身為隊輔太忙,自己沒辦法拿過來。是說活動都還沒開始,他就這麼受歡迎了,我們系上的女生原來這麼花痴啊。」

 

  「喔,謝謝!」我接過紅茶,順著小貝的視線看去,確實已有幾個我們系上的同學圍繞在孫秦旁邊有說有笑的。我知道的,基於隊輔與組員的互動,這是無可避免的,我只能說服自己不要太在意。

 

  「還有啊──我們那隊另一個隊輔是工科的琳琳學姊,據說她是工科系花,也真的長得很漂亮欸!但她好像對妳男朋友特別有意思喔。」

 

  小貝若有所思,「我就覺得奇怪,照理說隊輔的分配不是應該一個工科配一個商科的學長姐嗎?就只有我們那隊隊輔兩個都是工科的,聽說是琳琳學姊要求她一定要跟孫秦同隊的呦~」小貝只要嗅到一點八卦的味道,便不會放過,想必這件事一定會是她迎新這兩天觀察的重點。

 

  「啊?」雖然小貝輕描淡寫說了幾句而已,但以往她的直覺都十分準確,這不就代表我有情敵了嗎?而且還是工科系花這種等級!

 

  喀擦!

 

  聽見快門聲,我和小貝同時轉過頭去,是柚子學長,手中拿著單眼相機,開朗地對我們笑。

 

  「啊!我們剛剛在發呆,學長怎麼就拍下去了!」小貝微微將身子擋在我和學長中間。

 

  「兩位學妹早安!身為攝影組,一點畫面都不能放過的。」

 

  自從那天在停車場道別過後,我和柚子學長就沒再見面,這幾天他也異常安靜,沒有用通訊軟體和我聊天。然而,即使此刻看見柚子學長若無其事的表情,心中還是燃起一絲尷尬。

 

  但現在我更在意的是從孫秦那組傳來的悅耳笑聲,實在很難忽略。我看見了孫秦身邊那位小貝口中的「琳琳學姊」,她有一雙迷人的大眼睛,紮著馬尾辮,給人感覺是有別於庭甄學姐的另一種清新、俐落感,長相也不在話下,非常出眾,工科系花擔當果然名符其實。

 

  即使小貝說她好像喜歡孫秦,但她並沒有阻止商科學妹圍繞在孫秦身邊,硬要說的話,她看著那些學妹的眼神是依稀帶有一絲銳氣與傲氣,但並不像生氣,我也說不上來,總之並非友善的神情就是了。而且,相較於那些學妹,真正挨著孫秦、靠他最近的,還是琳琳學姊本人啊──

 

  「學妹很在意那個琳琳吼?她在倒追妳男朋友哦──我跟她求證過了。」柚子學長突然微微彎腰,在我耳邊竊竊說道,語氣中帶點笑意。

 

  我詫異地轉向柚子學長,他戳了一下我的臉頰。

 

  「不瞞妳說,在那天我看到孫秦牽著妳以前,我還以為琳琳是他女友咧──她總是很主動靠近孫秦。」柚子學長站直了身子,癟嘴說道。

 

  「吼──學長,你不要嚇她啦!她第一次交男朋友,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不要講這麼明白!」小貝慌忙地阻止柚子學長,最後柚子學長調皮地挑眉,走到別的地方去攝影了。

 

  「欸,雷宇晰!」小貝身形不高大,打人的力道倒也沒在客氣的。

 

  我撫著被擊中的手臂,「幹嘛?」我本來還看著孫秦在發楞,這一拍打,猶如大夢初醒。

 

  「我會幫妳好好看著那群花痴還有琳琳學姊,不讓她們非禮孫秦的啦,拜託妳不要露出那種八點檔中苦命媳婦的表情。唉,當妳的好朋友真累啊──」她一臉厭世,我放下心中的擔憂,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好、好啦!那就先謝謝妳了……」我嘴上這麼說,內心卻還是在意得很,這個迎新還沒開始我卻好像被誰下了馬威一樣──雖然明明我才是孫秦的女朋友啊。

 

  「欸!雷宇晰。」等我回過神來,我才發現小貝已經不在旁邊,取而代之的是薏仁。「要集合了啦,妳一個人站在這裡幹嘛,妳又在發呆喔。」他似笑非笑地說,好像習以為常一樣。

 

  我這才回到現實,雖然知道他是來催促我歸隊的,但我依舊佇立在原地,不小心脫口而出心裡在意的事,「薏仁,我問你喔,那個琳琳學姊……」

 

  「靠北,妳怎麼已經知道了啊?」我明明話都還沒問出口,薏仁的反應倒是很激烈。「妳不要擔心啦!孫秦那傢伙已經拒絕丁艾琳八百次了,是那位公主自己一廂情願。那小子不會變心的啦,像妳這麼呆的女生比較稀有啊,物以稀為貴嘛!哈哈哈哈──」他拍拍我的背,即使他保證孫秦不會被琳琳學姊影響心智,這段話我聽了卻沒有特別開心。

 

  我總覺得薏仁跟雷彥宗某部分很像,卻又沒有證據表明他們是一夥的,我好吃虧呀!

 

     □□

 

  迎新的分組闖關活動進行得很順利,雖然我們這隊的隊輔──薏仁和庭甄學姐站在一起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但當薏仁出現任何誇張失控的行為之際,庭甄學姐總能平穩冷靜地擔任一位稱職的隊輔,帶領學弟妹繼續往該去的方向走去。

 

  「薏仁學長真的很搞笑,他到底哪根筋不對?哈哈哈!」允涵走在我的旁邊說。

 

  薏仁用盡全力在帶領小隊但卻常常出包的樣子,意外地討喜,我們整隊的學弟妹其實都滿喜歡他這樣胡鬧有趣的存在。允涵偶然得知我和小貝之前就已經認識薏仁,活動空檔和我聊起很多有關薏仁的事。

 

  「大家注意!下一個遊戲我們的對手是第十小隊,大家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不要被他們那隊隊輔的顏值給迷惑了!」薏仁大聲呼喊,邊走邊和我們說道。

 

  這時候,迎面而來剛好就是孫秦和琳琳學姊帶隊的第十小隊,一看到他們,我們這隊的同學明顯有些騷動。

 

  「那隊的隊輔就是工科的系花跟系草配對啊!是神仙眷侶!好羨慕喔,庭甄學姐顏值還算高標準,但為什麼我們另一個隊輔是薏仁學長,庭甄學姐被拖累了啦……」我聽到同學故意大聲挖苦薏仁,引來哄堂大笑。

 

  「噓!閉嘴!我們這時候要團結一致!大家要追隨我啊!怎麼可以質疑我的存在!」薏仁誇飾地說,又引來一陣大笑。說著說著,第二小隊和第十小隊終於面對面對峙了起來。

 

  「宋昱仁,你做好覺悟,這關是我們贏定了。看士氣是我們這隊比較高哦──」琳琳學姊雙手交叉在胸前,驕傲地說。

 

  「顏值也是喔。」孫秦瞇眼笑笑補充一句,兩隊的人馬又再度笑了起來。

 

  看著孫秦和琳琳學姊一搭一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只好暫時先把視線往旁邊移,正好瞥見柚子學長原來是這關卡的攝影,他站在關主旁邊笑看這一切,不時用相機捕捉畫面。

 

  關主簡單說明了遊戲規則,這一關是兩人三腳,共比賽三場,三場分別要派出不同的選手組合,隊輔也可以參賽,條件是必須一男一女。最快抵達終點的獲勝,採三戰兩勝制。

 

  兩隊分別討論了組別搭配,我和另一位工科的阿緯被派為第一組上場,而薏仁和庭甄學姐被拱為壓軸。雙方都準備好後,我和阿緯的腳踝被綁在一塊。

 

  結才剛打上,還來不及站起來,我便聽到孫秦大聲嚷嚷。

 

  「學弟不要偷吃人家豆腐喔。」孫秦挑眉,雖然他沒有指名道姓,眼神卻分明是對著阿緯說。

 

  「欸?這位隊輔怎麼這麼熱心?管到我這隊來了?」薏仁故意歪頭對孫秦說,孫秦瞪著薏仁,無聲回嘴「吵死了」。

 

  「對嘛!學長關心自己那一隊就好了啦!而且我才沒這麼豬哥咧。」阿緯無奈地說道。

 

  「我是在對大家說!你不要自己對號入座!那個誰,你也是一樣,不要想偷偷吃商科學妹的豆腐!」結果孫秦惱羞成怒朝自己那隊也呼喊了起來,我笑了出來。

 

  「孫秦學長好愛碎碎念,呵呵。」阿緯轉頭和我說,因為腳綁在一起的關係,我們不得不挨近身子。結果中間突然插進一隻手,把我們併著的肩硬是分了開來,我們一起轉頭往後看,是柚子學長。

 

  「請兩位不要靠那麼近講悄悄話。」柚子學長癟嘴笑笑,昂起下巴,用身高優勢壓制了阿緯。

 

  我和阿緯面面相覷,我們哪有在講悄悄話?

 

  等柚子學長捧著相機走到另一隊去時,阿緯才鬆了一口氣,他突然搭上我的肩,繼續對著我說道:「這個遊戲怎麼規則這麼多?學長姊不就是要讓兩系的人聯誼才設計這些遊戲一男一女的嗎?又叫我們不要靠太近什麼邏輯?哈哈哈──」聽著阿緯爽朗的笑聲,我也不由自主笑了出來。

 

  但說到底,我和阿緯的身高有些落差,我對於我的手要放哪感到很疑惑。

 

  我微微抬起頭,「那個,我們可以換成手勾手嗎?」我友善地問阿緯。

 

  阿緯看著他已經放在我肩膀上的左手,「勾手很卡吧?我比較習慣搭肩,妳可以摟我的腰啊,我不介意。」

 

  「我介意,不準摟腰。」孫秦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雙手交叉在胸前,一臉嚴肅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