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8:00:00橘子妞

2015東京朝聖行之東京,我來啦(含購票搭車篇)!



是的!日本行再拖下去,連我自己都要看不下去了!所以,趕緊來開工呀!
這照片中的是朋友送的,兩個大小不一樣的化妝包,我一直沒有用到!
後來,想到一個超好用的方法!



就是塞衣服跟內褲呀!

大的可以塞五件T-Shirt,只是我塞的有點醜!XDDD
小的就塞內褲囉(放心,這我沒有PO出來)!XDDD
而且,衣服拿出來後,還有其他用途喔!



畫面來到機場!
我們搭七點高雄飛成田的班機,所以凌晨四點就搭車出發了!
我們一行四人,我的行李箱是最輕的!
有一位姊姊的行李箱,在出發時就已經約十幾公斤,所以說,行李箱材質越輕越好呀!這樣才能有空間多買一點呀!XDD



機票!
我們四個人,有三個人做同一排,一個被分到離我們後兩排的位子,在網路報到時,本來想換位子,但發現我們的位子非常前面,所以覺得OK,就沒換了!



寄完行李,時間還早,我們在機場晃晃!
因為太早出門都沒吃早餐,所以肚子都餓了,但輕食店也都還沒開,要六點才開始,我們就在附近晃晃!



竟然在機場發現POLI的蹤跡!!!




我們的班機!

去回程我都只拍到飛機屁股!



肚子好餓,先點份三明治吃吃!



然後,來搭機啦!
行前就知道是三排三排的小飛機,又沒有電影可以選了!



我們的座位。



我們在經濟艙的第二排,離商務艙很近呢!



合照一下!



好啦!雖然嘴上說不期不待,但還是會期待一下飛機餐啦!XDD
有兩種可以選!



我選了粄條!

而且,飲料部分直接有牛奶可以選耶!不像以前都要特別要!



這個瑪芬蛋糕挺香的,滿意外的還不錯!



沙拉部分,下頭的是鮪魚,上頭的是杏鮑菇,味道還不錯呢!




朋友點的烘蛋,有雞肉、薯塊!
我有吃一塊雞肉,感覺像是燻雞,還好!



水果。




我的粄條,雖然沒有很出色,但比以前吃過的長榮機上餐好多了!



三個半小時後,抵達啦!



順著人潮走!




跟著「到着」的指標走!



GOGOGO!



其實指標都很清楚,不用擔心!



抵達大廳,我們要轉搭京成電鐵的「ACCESS特快」,行前部落格都看了很多,功課作了很多,但一到現場還是不自覺有些慌亂!




然後,看到「鉄道」兩個字時,才猛然想起,對!我要順著那個指標走!XDDD



GO!



然後,就可以看到「京成線、JR線のりば」,這是搭車處的意思,跟著走就對了!



嗯!可以先合影一下!XDDD



繼續前進,到了這裡,我們要買傳說中的西瓜卡!
但一直苦苦找不到綠色的JR窗口,於是去問了坐在服務台一臉冷漠的小姐,在我們用有限的日文問了好一陣後,小姐冷冷的說「前面左邊!」!
挖靠!妳會講中文不會早說喔!有一種被莊孝維的感覺!@@



因為這裡有點慌亂,所以我竟然沒拍到路線!@@
總之,找到這台綠色,上面有寫「Suica」的機子,就可以買票囉!
網路上有太多部落格在寫如何買票,我就不多贅述了!
個人覺得因為有漢字,如果功課有做足,其實還滿簡單的!



傳說中的西瓜卡!



背面。



進車站時,只要有「IC」指示的,都可以刷卡進去,把卡片放在上頭逼逼一下就行,跟台北捷運差不多意思!



這裡因為我們還在慌亂,結果進站後,發現我們要搭的橘色「ACCESS特快」在隔壁,而且不能直接過去!
所以我們很搞笑地跟一旁的站務人員說我們搞錯了,又直接讓他幫我們取消記錄出站!XDD



要搭「ACCESS特快」的人,請認明這個橘色招牌,一路跟著走就是了!



不用害怕,繼續走!




看到這個直接轉進去就對了!



GO!



這個「ACCESS特快」有兩個方面,一個是上野,一個是淺草。
我們的第一間飯店是在淺草附近,所以要往淺草的方向,也就是開往「羽田空港」的方向!



淺草也就是押上方面!



指示依舊很清楚!




是的!我們要搭這班!



留念一下!




合照一張!




這次一路搭電車,發現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在車上都睡得東倒西歪,但是往往會在某一個時間點突然驚醒,然後,看了四周一下後,就立刻下車!
完全把時間算得剛剛好,這應該是長期訓練下來的吧!



那麼,我們要出發去飯店囉!

話說,行前在做功課時,為了圖方便,我決定用「西瓜卡」橫行東京!
畢竟,雖然這是第二次來東京,但上一次是跟團,我根本沒機會深刻體會傳說中可怕的東京地鐵,所以做了功課後,我決定用這張什麼都可以搭的「西瓜卡」來搞定交通問題!
其實網路上關於西瓜卡的介紹非常多,但也因此讓我陷入一個盲點!
網路上有一張路線圖,是所謂西瓜卡可使用範圍,如下圖。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西瓜卡可以搭的站就是這些!
但後來,當我在排每天的行程時間時卻發現「東京都營線」竟然沒有停「東京」這個大站!
這真是驚醒我這個夢中人呀!!!
後來,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上面這張圖所指的是,上面有出現的電鐵線路都是可以搭的!!!並非僅侷限於上面出現的車站,轉車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好不容易,我在出發前終於搞懂了東京那如蜘蛛網般的地下鐵!
其實該說,因為網路上的線索太多了,尤其東京又是個大城市,台灣人又愛去!所以資訊太過豐富了,很容易會有盲點出現!像下圖!



我們要搭「ACCESS特快」去「東日本橋」站,本來以為要搭到「青砥」再轉都營淺草線才能到。
但後來發現,其實是直接從成田就可以搭到「東日本橋」,也就是所謂的「直通運轉」,簡單來說,就是同一輛車(原本是「ACCESS特快」)抵達「青砥」後直接變成「都營淺草線」,我們不需下車換別台電車,直接一路搭到目的地即可!
一開始沒有搞懂,真是做了許多冤枉功課!
不過,也是因為我為了排時間,去做了更深入的功課才瞭解這些,不然,我們真的會傻傻的亂搭一通!
所以,做功課是真的很重要呀!!!
為了做那兩天的時間安排,我花了好多時間,有時間我再來寫!

附上一些官網給大家參考:
京成電鐵
東京METRO
東京都交通局
JR東日本
西瓜卡

PS:以上的網頁基本上都有繁中版,但若是要查時刻表的話,還是得轉回日文版才行喔!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5-10-22 13:23:39

我頭暈了我頭暈了我頭暈了(無限迴旋)
雖然很愛看自助旅遊文
可是一看到交通路線捷運甚麼的我就頭暈@@

版主回應
哈哈~下一篇就不是交通了!!!XD 2015-10-22 15:28:14
Mrs❀小綿羊 2015-10-21 20:02:51

長榮飛機餐也好太多了Q_Q
以後就可以變日本通了啦!!!

版主回應
我還嫩的很呢! 2015-10-21 20:31:0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5-10-19 23:21:02

長榮的飛機餐是我覺得比較好吃的
我年底也要到東京自由行說
功課目前正在準備中
感覺交通方式比京阪複雜多了
但想省錢就只好認真研究囉

版主回應
交通只要搞懂,大部分就OK!
只是不同線的同一個站,並不是在同一個地方,通常都要走一小段路!這也是一個陷阱呀!
PS:話說,你們有拿東京導遊圖嗎?那個會有優惠喔~我有帶一張回來,有需要可以給你!
2015-10-20 08: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