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 15:00:00橘子妞

2015日本東北賞雪偽跟團自由行之「天童溫泉.榮屋飯店」餐點(三餐)篇



第二天的行程在遠眺山寺之後算是結束了,於是我們就回到飯店。
接下來這一篇,我來寫寫這兩天住在「榮屋飯店」所享用的四頓美味佳餚。
PS:因為集結了四頓飯的照片,所以照片數量頗多!



這次的日本東北行,我們第一次享用的道地日式餐點並不是在最上川,而是第一天在飯店的晚餐。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擺盤,心裡很是興奮,來日本是第四次了,這是第一次吃到這麼道地的日式套餐,一小缽一小缽的感覺,很有趣!



那麼一道道來介紹,這是肉片,是要放到紙火鍋裡煮的。
肉質很鮮嫩,好吃!



肉片的沾醬,有點麻醬的味道,還不錯但頗鹹。



生魚片。
不知什麼魚跟花枝,不吃生食的我各吃了一片。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喜歡這種口感的!@@



漬物。



小菜。
(會簡單寫,主要是因為都忘記是啥了XDDDDDD)



炸物。
南瓜、茄子跟秋葵。
秋葵直接放棄,南瓜、茄子都不錯!



紙火鍋,第一次知道紙火鍋好像是因為小當家!XDDDDDD



這是飯店服務人員自己折的紙鶴筷架,我都有帶回來喔!



超好吃的白米飯!



把蔬菜都丟進鍋裡,湯頭滿清爽的,不錯!



這是焗烤,裡頭好像有馬鈴薯等等之類的配料,還滿好吃的!



裡面會是什麼呢?



是湯麵!上面的是雞肉,還不錯!



另外一鍋配菜,有肉有菜!
東西雖都是一小缽一小缽,但加起來是很恐怖的!我們吃得好撐呀!



每餐都會附上一杯熱茶!



甜點。
忘記下頭白白的是什麼了,只記得味道有點詭異,上頭是巧克力奶油,綠色的我忘記味道了!@@



這就是幾乎每餐都會出現的名產,類似小芋頭的食材。



好地!第一晚的晚餐結束了,繼續來介紹第二天的早餐。
說實話,第一晚吃的時候很興奮,第二天早餐時,心情就平靜許多了!XDDD



有點像是油豆腐,甜甜的!秋葵一樣直接放棄!XDDD



煎魚跟玉子燒,還不錯!



吻仔魚,我現在不是很愛他!



漬物、醬菜。



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味道還不錯。



蓋起來煮。



這個是很酸的優格!



這是很鹹的魚卵!



只記得他也很鹹!



味增湯,不錯!



依舊有一杯熱茶!



好地,第二天的早餐就結束了。
接下來是第二天的晚餐!
說實話,連續幾餐都這樣吃,到這裡已經膩了!XDDDDDD



依舊有個紙火鍋,雖然都是日式套餐,但菜色都有變化,今天的鍋是海鮮類。



主餐是炸蝦,還行。



小菜。



茶碗蒸,還不錯!



甜點,果凍,普普。



生魚片,有干貝!
我愛干貝,但我希望他能煮熟!XDDD
上頭的菊花也能吃喔,但沒啥味道!



海帶湯。



烏龍麵,麵還不錯,很Q!



這是第三天的早餐。



魚還不錯。



油豆腐包。



溫泉蛋!



很鹹的,應該是明太子的東西!



沙拉,好吃!



小菜。



漬物。



鍋物,他們的湯頭都不錯!



雖然有一鍋火鍋了,但還是會有一碗湯。



油豆腐包裡頭的東西。

以上,餐點味道算是都不錯,只是每餐都這樣吃,胃真的有點受不了,而且很快就膩了!哈哈!但也是一個美好的經驗囉!

飯店官網:榮屋飯店



淡淡的幸福 2015-03-31 21:56:57

哈哈哈..妳好古意..生魚片可以丟進火鍋裡煮啊...
那個紙火鍋好酷喔..第一次看到..我去過一次日本...
印象中也是東西都夭壽鹹的..我猜可能是那裡氣候冷...
需要補充鹽分吧!!!說真的..看到第一張照片有傻眼到..
滿桌的小碟子....有誇張..呵呵呵~~~~^^

版主回應
哇哈哈哈~完全沒想到要把生魚片丟進去煮!
想說朋友敢吃,就都給他們吃了!
2015-03-31 22:01:28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5-03-13 09:59:23

一小碟一小碟的很精緻
生魚片的話
我應該會嫌分量有些少吧
呵呵

版主回應
哈哈~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就沒法度囉! 2015-03-13 10:48:44
紅帽雪人 2015-03-12 21:46:53

這篇一次介紹完這些差不多的日本料理,還真的有點... XD

版主回應
膩了吧!XDDDDDD 2015-03-12 21: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