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5:00:00橘子妞

嘿!聽見了嗎?那吟唱著生命的感動樂聲!我聽五月天,我在「諾亞方舟」!

 

 


2012年10月7日早上六時許,我將自身投入搶票的列車中。

很幸運的,我拿到7-11的購票號碼牌第一號。

也非常幸運的,在ibon前只遇到一次「連線中」。






2012107日,我很幸運的上船了!

看著握在手裡的票根,心中湧現的是無限的驕傲與期盼!

說起來,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場售票演唱會,以往參加演唱會的經驗寥寥可數,大抵只有就讀大學時期參加的校園演唱會,這一次,可是我的第一次。

雖然中途被意外發現的「夏川里美」演唱會捷足先登,搶走了我第一次參與售票演唱會的經驗,但很多很多的感動,卻是五月天獨有的。


 



接著,我又投入「螢光棒」的搶奪戰中。

所幸,最後我順利購入,這聽說會變色的螢光棒!

拿到螢光棒後,我只試了開關有沒有電,並沒有去玩他的特殊效果,事實證明,沒有事先玩是對的,因為,在演唱會裡,這奇妙的變化,讓我的心飛揚得老高(雖然說起來很鄉巴佬的感覺,也早知道這螢光棒可以透過控台控制變換顏色,但顏色轉換的那瞬間,在演唱會現場的我,彷彿就像得到糖果的小小孩那樣,跟著耳邊響起的驚呼聲一起尖叫吶喊,我似乎在那一刻,找回了當年純真、單純的快樂!)。







然後,我到了!

從捷運車廂裡遙望著一個多小時後即將踏入的世運主場館,心跳剎時激昂了起來。







終於,我投身於此。

在那一刻,我將自己丟入一個遙遠的星球,那地方,有我、有五萬人、有五月天!







等待開場是一件煎熬的事,握著手中的螢光棒,我環視著舞台,一直屏氣凝神地聽著、等著,那熟悉的樂聲與歌聲。

說起五月天,當年我真的是個小小粉絲。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突然想起當年因為兵役問題,五月天要暫時休團時,我還特地寫了一首以「五月天我永遠支持你們」為開頭的詩,並且到官網留了言,替他們加油呢! 

只是我必須承認,從那時起我的熱情也稍稍退去。

我並不是最最最忠實的粉絲,向來也不是個行動派的追星族,但那一年的記憶仍歷歷在目,曾經熱情也冷卻、瘋狂也減弱,而我也不再是當年的我,然而,當那熟悉的嗓音伴著鼓聲、吉他聲在耳邊迴旋時,我跟著吶喊而出的感動,是從靈魂深處繞過人生一回的觸動!

 

我變了,很多事情都走樣了,但五月天的音樂,卻是那麼真實的一如初衷。

那撼動我的片片字句,依然溫暖著我的心。

而我,再次,從這瘋狂的、熱情的夜晚裡,發現了自我。

我似乎,太習慣在喧鬧的空間裡,看見自己的內心。

上回,在棒球場、啦啦隊的加油聲中,我抓住了那個自己,並且深刻的檢視了!

這一次,我依然在這熱鬧的氛圍裡,獨立了出來。

 

那三個多小時的時光裡,我不只一次想起了在遠方的友人,想起了我們的勇氣與懦弱;我也想起了坐在演唱會另一角的好友,想起了我們的自信與卑微;我不停的思考,彷似我正一個人站立於空曠的世運主場館,耳邊的喧囂漸漸離我遠去,但那歌聲是那麼清晰又真實!

 

真的,感謝五月天,帶領我的心飛越幾千萬里,讓我獲得一種無限的能量!

 

 

「如果要告別 如果今夜就要和一切告別

如果你只能打一通電話 你會撥給誰」

我喜歡這句詞,有一種全然的灑脫混雜著強大的無奈。

當下,我腦中浮現兩個人。

這也讓我更加清楚,我放不下的人,到底是誰!

那麼妳(你)呢?放不下的人,又會是誰呢?

 

跳脫一下,以下是小小花痴發瘋時間:

演唱會的另一個高潮,就是特別來賓的登場!

安可時,阿信介紹了特別來賓的出場,當阿信說「嚴爵」時,現場幾乎要瘋了,但當我看到走上台的人是「言承旭」時,歐買尬!我才要瘋了咧!

言承旭,怎麼可以這麼帥?!!!而且,帥得如此憂鬱令人心疼,帥得如此誠懇,真的真的,真的太過份了啦!>///<

而且,與阿信合唱的「好不好」,現場聽起來真的感人至極,大家可以看看影片(http://youtu.be/qqyC7Cyy_-A),真的很感人!

 

好地,回來!

在演唱會途中,我忘了是哪一首了,那應該是開場沒多久的事吧!

那一刻,我與身邊認識的朋友、不認識的粉絲都瘋狂的尖叫著,突然一個眨眼,一整天處於不穩定狀態的胃,在這時也瘋狂的吶喊,然後,因為過於激進吶喊牽引了不舒服的胃,頓時一陣反胃,胃裡的東西翻攪著衝上喉嚨,但請恕我很噁心的把這東西吞回胃裡了………

我知道這很噁心又不衛生,但當下若是我吐出來,我才會不甘心吧!

因為,我並不想錯過演唱會的任何一個細節!

(當然也是因為我不想變新聞頭條啦!XDDDDDD

 

 

我想用一種自我的方式,好好在心裡記錄此時此刻!

一種,與自我的對話;一次,與內心的懇談。

我在五月天的溫柔與瘋狂之間,檢視了,「心」。

 

 
 

 

 

這是去年1224日新買的短靴,我很自以為的穿著這新鞋來到高雄,因為走了太多路,結果一回家就發現鞋子成了這副得性!

雖然有些兒心疼,但卻很值得呀!

 

演唱會結束,已經五天了。

誠如阿信所說,我真的還陷溺在那澎湃的浪潮裡。

請問,「演唱會後遺症」該怎麼治療?

我原先,就是一個很容易沈溺的人,這一次的癥狀還真有點嚴重呢!

該怎麼辦才好呢?

 

回到正常日子的這些天,我每晚都要聽上幾首五月天,想像著我仍在那空曠的空間裡翻滾!

但,少了些什麼!

同樣的歌曲,隔著電腦音響就是少了點什麼!

在現場的撼動,是無法言語的。

當你專注地投入於吶喊之中,你會發現,世界就是這麼純粹,人生就是如此簡單!

五月天帶給底下五萬人的,不只是感動,而是對生命的執著與認同,對夢想的堅持與勇氣!

真的,那像高掛天空的一道美麗彩虹,因為看見、聽見,所以獲得,所以謙卑!

 

演唱會的舞台設計,令人驚嘆!

搭配著由言承旭及林依晨主演的短片,起承轉合、前後呼應得毫無冷場;雖然我參加演唱會的經驗薄弱得可憐,但我可以掛保證,五月天的演唱會絕對精彩!

 




 

(此圖摘自五月天 阿信FB

 

這篇省思大於心得的文章,花了我不少時間。

 

步出演唱會現場時,我跟同行友人說,我現在文思泉湧,有很多很多想說的、想紀錄下來的,在那一瞬間通通湧上心頭。

 

一場演唱會,讓我在短短的三個多小時裡,體驗了一次「人生」。

 

我在「諾亞方舟」上,和五月天一起吶喊了,我想,以後我可以這麼驕傲地大聲說!

 

或許,在很多人心中,五月天只是一個樂團,但在我心中,「五月天」這三個字,代表著一段故事、一個夢想、一段曾經、一個未來、一段追尋、一個抵達。

 

我在聽著、我在和著,我聽五月天、我在諾亞方舟!

 

 

寫了這麼多,我卻還是覺得沒有表達完整,沒有將我想說的都記錄下來。 

 

我想再多的語言,也比不上親身感受的震撼吧!

 

最後,就放上官方體驗版,讓大家來親身感受一下五月天的魅力吧!

 

 

青魚 2013-01-28 11:00:53

雖然我沒去看過
但我想這是值得的

版主回應
嗯!是值得的! 2013-01-28 11:02:02
SYUAN 2013-01-23 16:20:23

真的很開心
那場演唱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
親身體驗過才知道那種感動
我想 那是用文字無法表達的拔

版主回應
真的!
必親身經歷,否則是無法真正了解、體會的!
2013-01-23 16:50:00
好攝客-------小煌 2013-01-17 12:02:41

High. 到極點

版主回應
是啊~HIGH到爆炸了!!! 2013-01-17 17: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