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2:00:00橘子妞

穿透心靈的美聲,我聽「夏川里美」。



 

圖片來源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3896

上個月初,我加入了五月天世界末日演唱會的搶票潮裡,想說,我要把人生中的第一場售票演唱會獻給五月天了。

沒想到,突然發現夏川里美要來台南開演唱會的消息,二話不說,趕緊揪人買票!


 



 

 

 

票價從8003200不等,我跟朋友選了1200的票。

 




 

 

 

第一次進去成功大學的中正堂,我們的位置是在二樓的第一排,因為不知道場地狀況,所以我以為第一排視野會不錯,壓根沒想過會有欄杆這件事。嗯…就舞台來講,是還OK,可是舞台兩旁的大螢幕會被擋住,導致我們看歌詞很辛苦







 

 

就是這欄杆啦!






 

 

人還頗多,但倒是沒有坐滿,估計有七、八成。






 

 

賴市長也來了!

 

好地,來談一下這場演唱會吧!

夏川里美出場便直接帶來一首「マ--ホ」,我還在想這是什麼歌時,夏川里美的柔美嗓音便傳來了熟悉的旋律。

原來是,「世上只有媽媽好」。

真的,不浮誇!那聲音就這麼純粹地、直接地搗入我心,深刻地烙上了印。

於是,就這麼第一首歌,我哭了。

非常非常感動人心的嗓音,讓我的淚水止不住!

然後,夏川里美真的好可愛!

更令我自己驚訝的是,夏川里美的第一句話我聽懂了,之後的對話我竟然也聽得懂大概七成耶!我的日文沒有白學呀!!!

好地,回來!

在夏川里美的歌聲中,我感受到優雅綿長的溫柔以及無窮強大的力量。

這兩者,融合得非常好。讓聽歌的人,不僅感動,卻也獲得力量。

真的好棒!

之後,夏川里美也很有誠意的唱了中文及台語歌,當她唱到「我只在乎你」時,我又哭了。

接著,因為日本福島核災而做的歌曲,「あすという日が」(只要還有明天)透過夏川里美的嗓音,再次感動了人心,我第三度哭了。

之後,唱到「涙そうそう時,也讓我紅了眼眶,夏川里美的歌聲,太有魔力了!

我很開心,我來聽這場演唱會!

心,像是被救癒一般,得到了解放。

 

演唱會,在夏川里美清唱「花心」日文版中結束,她帶給我們一個美麗的夜晚,後來從網路上找以前的影片來看,透過電腦的聲音雖然依舊美麗,但還是少了現場聆聽的震撼。有機會,此生一定要聽一次現場的夏川里美,那將會是人生中無可抹滅的美好記憶。

最後,放上一首「あすという日が」,讓大家跟我一起感受,那柔美聲音中的力量!

 
 

培哥 2013-05-24 00:23:08

橘子妞
有空妳可以google一下夏川里美,將可以找到超多她的演唱會, 超震撼及感動,和 CD聽到的絕對不一樣

版主回應
有呀!我有GOOGLE過喔!︿︿ 2013-05-24 09:42:34
培哥 2013-05-24 00:19:41

台南場我老早就訂票了
我定3200元坐在賴市長右後方
夏川是我的偶像呦
我一直很喜歡她溫暖且具穿透力的歌聲
特別是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很善良的人
非常親民, 一點都不做作

版主回應
嗯嗯~她的聲音的確動人! 2013-05-24 09:42:19
山風子民 2012-12-07 15:10:44

當天沒有唱淚光閃閃嗎
這首很棒
"陪妳看日出"
曾在台灣大紅
我也常用吉他自彈自唱

版主回應
有唱淚光閃閃呀!
這是經典中的經典囉!
2012-12-08 10: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