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5:46:23橘子妞

2012澳門行DAY ONE之計畫趕不上變化之到處趴趴走



 

 

 

好地!看完飯店,我們就開始第一天前半段的行程吧!

我們先到飯店隔壁的超商買澳門通卡,結果......沒有我們要的(可以退卡)那種,於是,我們只好想辦法把鈔票找開!然後這三天,我們就靠一堆零錢跑透透了。

照片上是超商賣的牛奶,我有一種很愛在國外牛奶的毛病,在日本的時候也是,也喝了不少,去年去香港時,也一直囔囔著要買,只是都沒帶下手!

所以這回,我立刻就鎖定牛奶!

 





 

 

 

最後,買了去年去香港時,沒有喝到的維他奶!

這是巧克力口味,嗯......味道普普就是巧克力奶,沒什麼特別!

 





 

 

 

找開零錢後,我們就來去搭公車啦!

澳門的公車時刻表很可愛,是這種轉輪型的,非常特別!

 





 

 

 

同學的行程是,安排先去吃午餐,地點是「陶香居」,然後再去看「東望洋砲台」。

我們坐上公車後沒多久,就又開始下雨,下得還頗大!

還好到達目的地時,雨停了!

 





 

 

 

抵達「陶香居」附近的站牌,我們步行過去,途中經過「澳門理工學院」。

 






 

 

 

這是澳門理工學院的宿舍,看起來超豪華的!

 





 

 

 

很想進去尋寶,看看跟台灣大學的宿舍有何不同!但是,當然是沒法進去的囉!

 





 

 

 

那一天,一到「陶香居」,結果發現外頭正在裝潢,以為他沒開!

我們趕緊上前詢問,還好還是有營業,只是剛好是午休時間,我們到的時候是四點多,他說要5點半才會開始營業,於是,我們只好換行程,準備先去「東望洋砲台」。

結果走沒幾步路,天空就開始飆雨,沒辦法,我們只好在路邊躲雨!

然後,我們又發現,要去「東望洋砲台」,應該是要坐另一台公車,因為他跟「陶香居」剛好是在不同的兩側!

這樣折騰下來,我們只好放棄去東望洋砲台!

所幸,我們在路上發現了「東望洋砲台」的身影,就是照片中間很像燈塔的建築,我們只能遙望他,心理安慰自己,至少我們看到他了!XDDDDDD

 






 

 

 

待雨稍停後,我們就四處閒晃,決定晃到5點半直接去「陶香居」吃晚餐。

路上發現口且香園,這家真的很夯,到處都可以看到!

我們最後一天,也有在分店買了一些伴手禮。






 

 

 

從下飛機後,我們就一直都還沒吃東西,所以決定先找個東西墊墊胃。

這家西餅店看起來很不錯,我們進去晃了一下,可惜沒有想吃的。

 

 



 

 

 

後來,我們決定回到書店。

早先時候,我們在裡頭晃了一圈,還買了明信片。

書店裡頭有賣西點,所以我們就在裡面享用小小的午茶啦!







 

 

 

我買了這個看起來很特別的甜點,「豆腐芝士杯」!

一個九元澳幣,合台幣約36元,感覺挺便宜的呢!

 





 

 

 

趕緊來吃看看,這可是我們抵達澳門後,第一個享用的餐點!

嗯......上頭四顆正方形的玩意,吃起來不像是豆腐,口感偏向用布丁粉做出來的布丁,但又稍硬一點,味道的話是甜甜的。

下頭的蛋糕口感就很正常,味道也不錯!

這樣的價位吃起來,可說是很划算!

好吃、新奇,又不貴!

 





 

 

 

這是同學買的魚堡,聽說味道還OK,不過是冰的,這我就不太能接受了!

一個好像價位跟我的蛋糕差不多,也算是划算啦!

我們也利用享用下午茶的時光,把買好的明信片都寫上住址, 本來打算乾脆寫一寫的,但才第一天實在沒啥心得!XDDDDDD

既然來到書店,我當然也逛了一下!

非常奇妙的,發現許多台灣的旅遊書,還有一本專門介紹台南府城的,頓時覺得與有榮焉呀!!!XDDD

總之,第一天前半部就在搭錯車、下雨、閒晃中渡過了,離開書局後,我們就殺去「陶香居」享用我們的晚餐啦!下一篇,就來介紹晚餐囉!

 




 

小玉米的媽 2012-10-22 21:45:25

哇..豆腐芝士杯~造型好新奇喔!!!

版主回應
味道也很新奇!︿︿ 2012-10-23 09:47:08
青魚 2012-10-17 11:16:10

維他奶跟我在香港買的不一樣耶
我買的那個喝起來像台灣的蜜豆奶

版主回應
喔~那個有~我第二天有喝到!
之後會介紹!︿︿
2012-10-17 11:27:38
¥╭小小骸╮¥ 2012-10-16 21:54:32

那牛奶有點想喝
看到新物品都會想去試的死小孩 應該就是說我~

版主回應
那我也是死小孩之一了~~~XDDD
我也是那種有新產品控的人啦~~~
2012-10-17 09: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