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22:05:26橘子妞

美麗的鹽水小鎮!



 

 

在東山與美食一一擦肩而過後,來到了第二個目的地,鹽水。

「月津港」這個地名,老是被一些臭男生拿來當笑話!@@

 





 

 

鹽水橋。

說到鹽水,大家的第一個印象,一定是「蜂炮」,再來應該就是「意面」。

但對我而言,「鹽水」是老妹在的地方,因為老妹嫁到鹽水啦!

 





 


鹽水老街的開端,「橋南街」。

有兩個無聊男子,對這三個字笑得花枝亂顫的。

(不宜在這公開原因,請大家自行想像!)

 





 


上回來鹽水的時候,還沒有這些東西,這回多了很多藝術的創作。

我覺得,那好像是電玩遊戲裡面的關卡,像是Mario裡面按了就會跑出東西的「?」,讓我不禁也想按按看!

但我當然沒這麼白目去按他,如果壞了,我就囧了!

 





 


龍頭!


 




 


龍身跟龍尾!

象徵今年的龍年,很有喜氣!

 






 


牆壁上有個福字,跟一把剪刀。

剪刀,是用來避邪的嗎?







 


小兔子在門邊,是表示她要離開,迎來龍的意思嗎?

 





 



從一旁看,其實房子整個是斜的,所以,用一根柱子把他固定住!




 



 


好了!來逛老街吧!

 





 


一旁的詩句。







 


一旁7-11的牆面,上頭都是鹽水著名的東西。






 


鑄刀老店。






 

 

好可愛的古代兵器。

 

 



 

 

老闆非常健談!


 

 



 


機關再度出現!






 


到底按下去之後,會出現什麼呢?








 


另類的櫥窗藝術?

 





 

 

我真的挺喜歡這個創意的,所以通通都拍下來了!XD

 





 

 

經過一家咖啡美食館,但沒有進去!

其實,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在營業?!XD

 






 


小吃店,但......感覺上是沒有在營業!@@







 

 

又出現了!

有一種剪影的Fu,真的很不賴!







 


牙科?


 



 

 

老街裡有很多這種壓水器,真正的名稱我叫不出來!@@

 

 





 

 

OPEN小將,你怎麼沒有戴安全帽???XDD

 





 

 

挑戰五人自拍!(我不要當第一個啦!@@)

 






 

 

再來一個,還有型號的區別呢!

 









老是中槍的達特同學,也是本行的主辦人!











「月津港」到囉!












非常幽靜的一處,很適合畫畫寫生,以及放空!XD











月津港介紹,請自行取用!!!XDDD












鹽水有一種古老的氛圍,是令人舒服的。












有沒有一種很想划船的Fu?!

划著小槳,吟吟詩、作作對,效仿一下古人的風雅,應該是個不錯的提議!

(但,月津港可以划船嗎?)











人比花嬌?!!!!!!!



以上!

鹽水行,就結束在同學「燦爛」(?)的笑容裡,期待下回再見啦!





青魚 2012-03-16 13:47:07

好有藝術感的小鎮
我以為它只是會被蜂炮亂炸的所在
白天看也很不錯呢
比起夜晚和善多了^^

版主回應
哈哈~
蜂炮的名氣太響亮了!
其實,鹽水也有其他好吃的東西呦~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
2012-03-16 13:56:18
ivy 2012-03-16 09:37:34

呵呵
我家小姐的嬸嬸就住在附近
每次月津有什麼活動
她們回家就很麻煩
有很漂亮呵~

版主回應
喔~搞不好跟我妹妹的夫家有認識喔~︿︿
我妹妹他們在點心城那裡賣冬瓜茶,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捧場一下~XD
2012-03-16 09: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