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22:13:54橘子妞

尋找我的牛頓(40)


Dear Dear寶貝婕榆(好吧!我承認我的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
我現在人正在桃園中正機場,時間是凌晨五點整,記得嗎?我昨天告訴妳我要去旅行,尋找我的牛頓。我想,妳一定記得的!
牛頓出生在英國的一個名為烏爾索坡的偏僻村落,妳一定會認為如果我要找牛頓,應該是要去英國…我會去的,但不是現在,不是這次,這次旅行的目的不是為了找真正的牛頓。
妳知道的,牛頓發明了地心引力,這個發明是多麼偉大,對世界有很重大的意義。
妳知道我很喜歡牛頓吧!
地心引力對我而言,也有著很不一樣的意義。
好吧!雖然想起這件事,我的心情起伏還是很大,但是我想讓妳知道。
曾經…我喜歡上一個男孩,一個喜歡研讀物理的男孩,或許是受他影響,我喜歡上牛頓。
那時,他跟我說了很多有關牛頓的故事,而我認為,在牛頓那麼多的發明裡,最重要的非地心引力莫屬了。
他曾經告訴我一段話(很肉麻喔~):『牛頓發現了屬於這個世界、這個地球的地心引力,他讓每個人了解自己可以腳踏實地走在街道上的原因。我常在想,或許我們每個人也都擁有自己的牛頓,這個牛頓就住在我們的心裡,指引著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地心引力,讓我們可以了解自己存在的意義。嚴芯,我想,我找到了。妳,就是我的地心引力,讓我擁有真實的存在感,讓我知道,我真實地活著。』
是不是很肉麻?!
那天,我們在一起了。
那年,我17 歲。
後來,在我們認識一週年那天,他出車禍死了……(放心!我現在已經釋懷了。)
這段故事,事實上並沒有多少人知道,會告訴妳,是因為妳讓我覺得我找到我的另一個地心引力。
他是第一個屬於我愛情的地心引力,而妳,是屬於我的,好姊妹中的第一個地心引力。雖然嘴上不說,但我心裡難免還是潛伏著許許多多的悲傷,但因為認識妳,讓我有重生的感覺……
謝謝妳!親愛的婕榆寶貝。
請原諒我用簡單的一封信告訴妳這麼重大的事,等到妳收到這封信時,我會再好好仔細地跟妳說一遍的。
啊!我的班機在廣播了!
對了!我要搭5點30分的中華航空到香港去,祝福我吧!
也祝福妳,永永遠遠都要快快樂樂的喔!\^O^/
愛妳的芯(我會記得幫妳帶紀念品的)
PS:忘了告訴妳,這封信,妳應該會在十年後的今天才收到,不要揍我喔!^^



我顫抖著身子,走進憶東的公司。
「啊!辛小姐,妳來啦!」
我似乎聽見什麼,又似乎聽不見,我只是邊顫抖著,邊朝著憶東的辦公室走去,其餘的,我無心理會。
「辛小姐怎麼啦?」
「不知道耶,感覺怪怪的。」
「搞不好跟憶東吵架了。」
「有可能喔!」
「喂喂!妳們別多話,快工作!」
「是。」

耳邊一直傳來斷斷續續的聲響,我正移動著的腳步,感覺好沉。
好不容易走到辦公室門前,正要舉手敲門,門卻開了。
「啊!婕榆,妳來啦!」這聲音……好像是蕾蕾。
「婕榆?妳怎麼啦?」
「怎麼了?」這…是智峰學長。
「不知道,你看,婕榆恍神的好厲害。」蕾蕾似乎在我眼前揮了揮手。
「怎麼這樣?憶東!你快來!」
「怎麼啦?你們怎麼都站在這?咦?婕榆,妳怎麼來啦?」
「憶…憶東……」
「怎麼啦?」
我抬眼望著他,想從他與她相似的臉龐找尋些訊息,但我卻發現眼前一片模糊。
「怎麼啦?怎麼又哭了?發生什麼事了?」憶東拉著我進到辦公室。
我沒有說話,只是將手中握緊的信遞給他。
「這是什麼?」
「看…你看…」
「喔!」
憶東接過信,很快地讀了內容。
「原來…姊說的是妳!」
「什麼?」
「事實上,姐也寄了封信給我。」
「啊?」
「來,坐著聽我說。」

原來,嚴芯當時到機場時,剛好發現有某家航空公司跟郵局合作,舉辦了一個「十光歲月」的活動,活動內容是參加活動的人都可以寫兩封信給十年後的某人,看是要寫給自己或是親朋好友都無不可,寫完後由航空公司代為收存,待十年後再由航空公司寄給收信者。
而嚴芯所挑的兩個人,便是我和憶東。
「姊在給我的信裡提到了這些,她還說,等她回來要介紹一位美女給我認識,她說她認為我跟這位美女很速配,她有提到她的另一封信會寄給這個美女,她的地心引力,所以,我想,那位美女,就是妳了,婕榆。」
「你…你什麼時候收到信的?」聽完憶東的述說,激盪的心情稍稍平復了些。
「上週六,我們回台東時,媽拿給我的。」
「你怎麼沒說?」我想,我應該也是上週六收到的吧!嚴芯很聰明,把信寄回我台北的家,至少,那裡的住址比較不可能更動。
憶東聳聳肩,「我不知道另一個收信者是妳,我本來是想找個適當時機再告訴妳的。」
「喔……」原來是這樣。
「妳還好吧?」
我點點頭,剛看完信時的確是很激動,不過,現在倒是平靜許多了。
「原來…芯的心裡藏了這些事,我真是糟糕,都沒有盡到好朋友的義務。」蕾蕾已經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
我向前摟住蕾蕾,「不…我想,我們不是不愛,只是這一切來得太快也太突然…我們誰都無法預料…嚴芯的這趟旅行會沒有回程,別再為她難過,我們應該替她將她的份好好活著。」
蕾蕾點點頭,「真好,妳變了!變得…更勇敢了。」
「我們都是。」我看看學長再看向憶東,微笑中帶著淚水,「我們都是。」
Queen 2008-01-22 10:36:55

是阿

版主回應
^^ 2008-01-22 20:42:52
香橙 2008-01-22 04:54:47

(慢慢看)

版主回應
^^ 2008-01-22 20: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