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09:38:14橘子妞

被迫長大?!

小時候,為了想闖入所謂"大人的世界",
總是殷殷企盼著自己趕快長大。

對於只有大人能做的事情,
總是帶著羨慕的心情去期待著。

然而,一旦當自己走到所謂的"大人的世界"時,
才會發現,期待長大的自己是多麼的愚蠢以及可笑。

或許用"愚蠢"、"可笑"這些字眼過於激進,
只是,越深入社會這個大染缸,
我只會感到自己年幼時所殷殷企盼的事情,
是多麼的令現在的我痛恨。

反言之,已然長大的我,
卻不時地奢望著可以回到孩童時期,
原因無他,
只有那樣單純地世界,才能令我安心。

我渴求著所有單純的事物,
只是,當自己接收的東西越來越多,
看到的,聽見的,
所有殘酷的也好,悲慘的也罷,
當我踏出自己的堡壘,
走向群眾,走向社會時,
我就知道,無論如何也回不去那個單純的自己了。

所以,
我只好被迫長大?!

然後說服自己,
算了吧!
這個世界即是如此地殘忍,
然後再說服自己,
只要自己不去作姦犯科,
無所謂地就這樣活下去就夠了。

但是,問題是,
真的可以這樣無謂地活著嗎?
當我們被逼迫著必須面對已經長大的事實,
那些接踵而來的什麼,便一一強迫我們必須花更多的心力去面對,
直到脫去這身軀殼。

是無奈阿,
但又能如何呢?


其實,說我年輕嘛,
我確實還沒老到擁有豐富的人生歷練,
但我卻已對人生感到無以附加的莫可奈何,
無力感充斥著我的生活,
而我,卻也只能不斷地沉溺在這一灘死水,
無法得救。

當人生走到某一個定點,
我們被賦予的,是更現實的考驗,
我們必須告訴自己,
我們長大了,
許多事情要靠自己了,
不能再以我們還小來敷衍過去,
於是,
在這樣的巨大面前,
我們,被迫長大。

上一篇:那特別的數字

下一篇:這次的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