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18:25:40冰塊瑄

[ 真情指數(我感性了)*]]



真情指數,,蠻久的節目了,,
昨晚聽踢踢歪大的ONLY MAYDAY
電台播的真情指數,,完整的,,
網路影片都只找得到上集,,
卻找不到下集....唉...
真的是一段很有深度專業的訪問
就算是只有聲音沒有影像,,
依然可以感受到他們所要傳達的
聽到很多他們對於人生,,
對於成長歷程,,對音樂的執卓,,
還有五月天的那份向心力,,
跟以往娛樂性質節目不同的是,,
你可以看到更多五月天,,
那一種認真,,正經的態度,,
那集真情指數我聽到很多,,
關於他們對很多事物不同的看法
總之那段訪問真的很棒有上下集
而且講了很多很多,,
覺得很感動,,聽一聽就覺得想哭
還有很多演唱會的片段,,
聽完了真情指數,,我真的覺得,,
我會喜歡五月天,,是沒有原因,,
也不需要理由的吧!!
那是一種無私的默契,,
是一種很難以言預的感覺,,

我想,,我會一直一直支持下去...:)

剛剛去批踢踢查真情指數,,
有板友超級認真的,,強!!
竟然打真情指數文字版,,
全都是用字打出來的耶!!
上下兩集都有,,滿滿都是字
連真情指數播的一些片段
片段裡面的話跟動作,,
全都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
不得不佩服,,真是辛苦呀!
那訪問真的很棒,,
有可能有空會po上來一些吧

阿信在節目最後說的一段話:

很多現實的東西會跑進來
當我們年紀越來越長大的時候
可是我覺得我們五個人
有一個還是很好的部分是
我們會很用力的把那些東西
用手臂撐著
把它擋在音樂的外面
所以我覺得
我是很相信
我們在音樂這個地方
或者對於 喜歡我們音樂的人的這個地方
我相信它是會永遠一直很 不會有汙點的

就真的很感動,,
他們把所有外在的紛擾,,
用力的擋在音樂的外面,,
永遠不讓它有任何汙點...

其實在看他們說了一些話,,
還蠻心疼的,,尤其是阿信,,
他們出道了,,他們成名了,,
卻也丟掉了很多原有的東西
例如自由,,還有安全感...

阿信說的那段話,,(下集最後一部分)
可以看這個網址,,有影片,,
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60XIYfcpA

感覺蠻心酸的,,心疼,,
這段訪問讓我看到更多,,
五月天很真很坦白的一面,,
我覺得,,其實他們快樂,,
對我們來說,,就是最足夠的了*

上集的其實在網路都找得到影片
下集的就是怎麼找都沒有,,
只有阿信最後說的一段話,,
我喜歡下集的訪問,,
有問到對於台下歌迷的反應,,
看到時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還有如果沒有做音樂,,
那他們會選擇做什麼?
還有他們要當兵的時候的事情
之類的,,很多很多的經歷,,
上集就是他們每個人成長歷程
經過家人的反對,,堅持音樂,,
是怎麼接觸到音樂的過程等等

上集,,石頭部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nG2n07paVk

上集,,瑪莎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ZP8PXjQXY

上集,,冠佑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4ZdSplTDjs

上集,,怪獸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U9rSVl_R1w

上集,,阿信部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LW4CtYFh0


下集裡面,,其實他們說的,,
很多很多的話,,
都讓我感覺到他們那份肯定
跟很堅持堅定的精神,,
蔡康永問到冠佑,,
當五月天去當兵,,
要暫時退出歌壇的時候,,
會不過覺得就各自分散了?
冠佑很肯定的說,,
不會,,他覺得一定會複合,,

冠佑:今天 我要再找任何的團員去
去組成一個團 我覺得 那個感覺
都不是我現在在五月天的這種感覺 絕對不是

冠佑:
我們五個是沒有 是沒有去口頭上講什麼
但是我覺得那個是 那個是已經
當我們開始 從五月天第一張專輯
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的那種...
其實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做下了約定了
就是 一定要一直這樣子走下去
不管今天 可能比較膚淺的
不管你今天唱片賣不賣 我覺得不管你今天
五月天的聲勢好或不好 那我覺得我們都有一個
五個人自己都會有一個 這樣子的默契下去
這樣 我覺得那個是 對我而言是最主要的東西

五月天是否會消失?
蔡康永:
如果你是五個團員裡面 對於五月天的成就 
最不那麼確定一個的話 是不是也意味著說
五月天這個樂團解散 結束 對你來講打擊也不會那麼大?

阿信:
有些事情 我會覺得我有預知能力 
我看得到那一天 哪一個點會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 有關於所謂五月天會消失這件事情
我完全看不到 完全沒有感覺 對阿
那當然 如果有一天五月天真的 
就五個人 大吵一架解散了 
我想其實那也是 那也是一個...
就是它本來就會這樣子 它就得這樣子
可是目前為止我完全 完完全全感覺不到那一天
因為我覺得我們五個人其實
我有一次看披頭四書裡面一句話 他說:
不管這世界是多亂 有多少猜忌 多少陰險狡詐
可是在 這四個人的世界裡面 
這些事情是完全沒有的 當然披頭四最後還是發生了
可是 我覺得這些話 放在五月天裡面
我覺得應該 是完完全全適合的


歌迷瘋狂哭喊 是否感覺壓力?
蔡康永:
你們在台上看到底下的 群眾為你們尖叫哭喊的時候
你那時候會覺得很有壓力嗎?

石頭:
不會阿 但是 哭喊 只有怕他們出意外而已 
但是 當他們尖叫或者是 當他們流淚的時候 
其實心中是很 很快樂的
就是今天 有這麼多人因為你的音樂 
在他們的生活得到感動
因為自己在年輕的時候 其實也曾經站在那個台下過
然後也曾經看過 自己喜歡的人站在台上
為了這一場演唱會 為了這場表演大聲的唱歌這樣子
那時候你會覺得 當你聽到那些聲音你會覺得很享受
你會說 有這麼多人為了這場表演
願意去把他 可能今天要做的一些事情去把他安排掉
然後為了這一場表演 可能去存錢
可能去排隊 去花費很多的時間精力
然後去來看你 當你看到他們的時候 你會非常的感動

怪獸:
最多的是覺得很感動 就是有時候你
比如說阿信最近感冒 唱不下去
台下的人就是 很死勁地要唱的比你更大聲 
然後幫他Cover過去 那時候你就會覺得很感動
我覺得我們可以給我們的歌迷的也只有我們的音樂
我們不可能給他們其他的部分 
但是他們給我們的 真的是很多
他們會把你當成一個 追隨的目標或者是說
想盡一切辦法要給我們支持
那時候你會覺得很感動 
那就是其實我們自己也從他們那裡獲得很多力量

[ 呵! 你們都不知道,,你們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音樂而已*]

瑪莎:
當下很感動 然後有兩個很極端的想法
一個是真的很感動 然後會覺得 這些人這樣子
然後會覺得他們是因為自己做的音樂
受到你的音樂的感動 然後會很支持你這樣子
可是另外一個想法是 這個畫面真是荒謬
我們五個就只是分開了兩年而已
只是一個休息 那為什麼 大家要哭成這樣子呢
好像都覺得 好像你家 也許你家養了很久的寵物死了
也許你都沒有那麼難過 那為什麼大家要哭成這樣子 
然後那種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對著台上拼命喊叫 有時候會覺得
我何德何能這樣子 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然後會看到這麼荒謬的畫面 其實 我知道這樣很不應該
其實我常常會想 這樣其實很不應該 
可是有時候我又很想偷笑 覺得怎麼會這樣子
超荒謬的 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我有時候會因為這樣很心慌 可是還是會覺得
你還是會很不懂 我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會讓台下的人 會有這麼多的感動 然後回饋回來給你
讓你也覺得 自己好像對他們來說 是個Somebody


蔡康永:
相較於其他 五月天的團員來講 你會覺得那些在台底下
對你們哭喊的 很激動的群眾
是你會承受特別大的壓力 多過其他的團員?

阿信:
大部分的時候我會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要這樣 對我
為什麼看到我的時候要尖叫?
就是你會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要這樣 對我
就是到今天我打開電視看 
那個在台上唱歌的人 其實我都會覺得那個人不是我
可是有時候你寫好一個歌詞 或者是一首歌完成的時候在聽
那時候又會覺得自己是一個音樂家 是一個詩人
是一個真的有那麼一點超能力的人 那一刻會這樣覺得


阿,,不知不覺PO了這麼多(笑)
真的超多的吼,,呵呵^^
就當台長瘋了吧! 哈 XDDDD
其實我是因為真的很感動,,
我也是有感性的時候阿(灑淚)
如果有看這篇的人,,
謝謝你努力看完^^
希望你們有去看到,,
五月天很多的心聲跟想法,,
當然這寫真情指數的文字,,
都是批踢踢的版友,,
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
這些對話都是轉自批踢踢的喲

看完真情指數其實內心,,
有很多很多的感慨跟想法
是一時無法說清楚的*

如果硬是要給五月天測真情指數的話
我想這個指數,,是會破錶的* :p

踢踢歪大的網路電台,,
都是播五月天的東西,,
很棒喲,,廣播電視節目演唱會都有
http://onlymayday.com/index-e.html

pic;;;[ 也是隨便挑一張(笑)*]]
踢踢歪 2007-04-09 00:40:43

耶 我是踢踢歪
我用google找到這裡了
其實我之前有分享過影片給大家下載喔XD

之後也歡迎繼續收聽
不過目前沒有新貨Orz

版主回應
踢踢歪耶~~(驚)
好像有吼...
可是我好像沒去下載 XD

你的網路電台很棒耶~
之前都每天聽的說^^
只可惜現在網路被停了 XDD
2007-04-09 13:42:58
冰塊瑄 2007-02-24 11:58:03

喔~那個載點呀,我也試過~
應該是因為那是很久以前的載點了,所以掛了= =+
嗯,那些版友真的很強^^

元寶 2007-02-24 01:50:06

3Q :) 我已經看完真情文字版,這些PO文的版友實在是&quot就甘心耶&quot...如果不是對五月天抱持著一股濃烈的熱情,是絕對做不出來的啦。(可惜對於版上下載的方法全都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