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18:34:50冰塊瑄

[ 1,6ˇ天使為愛而生演唱會*]]



昨天的曲目*

01.瘋狂世界
02.終結孤單
03.人生海海
04.恆星的恆心
05.倔強
06.為愛而生
07.愛情萬歲
08.香水
09.擁抱
10.天使
11.最重要的小事
12.摩托車日記
13.知足
14.寂寞星球
15.一千個世紀
16.胎音
17.我又初戀了
18.戀愛ing
19.尬車
20.志明&春嬌
21.聽不到
22.talking
23.垃圾車
24.talking
25.憨人
26.安可
27.溫柔


吼吼,昨天真的棒呆了!
下午一點多才出發,
跟青菜猴,佳娟,智橞直接搭計程車,
我身上有六百塊,所以很凱子的出了車錢一百塊,
不過去買完周邊商品之後,
就只剩下兩百塊哩,囂張不起來了~ XDDD
我買了一支五月天螢光棒,
一張紀念海報還有誕生日誌,花了299,
昨天真的都賣超便宜的,好想全包 >ˇ<
而且阿信設計的MP3首賣啊!
2899超便宜的,不知什麼時候才會上市(扭)
我拿到的手環號碼是04744,
四千多號,還算歐K,後來排隊的秩序也不錯,
搖滾區耶!好嗨好嗨!
一開始會有點怕怕的,但其實一點也不擠,
螢幕照下去的感覺好像人都快被擠爛了一樣,
但是在現場其實,有好多空間呀!!!
以後買搖滾區的票好了~不會擠又很嗨~!
剛剛看電視上的新聞哩,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攝影機能把畫面,
拍得這麼噁心啊?!看起來真的擠到爆掉~
五月天他們一靠近,大家又往前擠超多的,
整個很離譜,原來前面還有一堆空間~XD
到最後五月天還我們這裡鞠躬的時候,
大家又往前擠,我們整個已經往前移超多哩,
到後來變成超級超級近的~喔呵呵~

而且我們在排隊的時候,智橞發現一個人很像黃牛,
一個男歌迷,超像的啦!而且身高也很高,
媽呀他的臉長得跟黃牛根本就一模一樣啊!!
而且髮型,根本就是黃牛以前當技師的樣子啦~
太扯了吧~害我一直偷看他~ XDDD
排隊等進場的時候幾乎都是看他來打發時間的~(瘋子)

pic:昨天演唱會新聞圖噢ˇ



這是黃牛本尊,那個男歌迷,就跟這個相似度百分之八十!!

演唱會一開始,是強辯先暖場,
噢!好棒好棒!超嗨的~黃牛好帥啦!!
不過們後面的歌迷超機八的,
她們是不知道強辯是自家人還是怎樣?
強辯一出來她們就一直在那邊罵,
唱完存在跟1234之後,接下來又要唱別首,
她們就說:還唱啊?趕快下去啦!
五月天什麼時候上來啊?!
中間縣長還上去唱了一段天使耶~噗噗!
後來強辯要爆五月天的料,

小花:來爆怪獸的料 對怪獸說 不要再一直找我喝酒了,因為我變胖了!
可樂:瑪莎 你的嘴不要在這麼賤了!
子雲:石頭 同樣是單眼皮 你的眼睛為什麼還是比我大?!
小猴:諺明 不,是冠佑 你這小氣鬼 為什麼不給我當小玫瑰的乾爹?!
黃牛:阿信 不要再作歌這麼好聽了!

然後後面那些女的,就一直在那邊呿~噓~之類的,
還說強辯還不是藉著五月天的場子來介紹自己的,
等到強辯下去了,她們還說:終於走了!耶!
她們好機掰喔,看起來就不是那種專業粉絲,
五月天唱瘋狂世界跟人生海海的時候,
她們還說:這是哪首啊? 
超北七的,我快受不了了~這種人真可憐呀!XD
(話說強辯也很可憐,沒關係,有我挺你們!)
後來唱甜蜜的願望,後面還接上五月天的心中無別人耶!
其實之前有一直覺得這兩首很搭了說!
沒想到竟然接在一起,真的很意外耶!
兩首歌唱起來都很甜蜜的感覺,都是台語歌,
而且歌詞描述和表達的東西也很相像,
我只愛你一人和心中無別人,噢,意思相同,超搭!

後來螢幕上有放VCR,石頭過生日的,
剛好昨天也是佳娟生日,
她還很高興的說:這麼好!他們幫我唱生日快樂歌!XD
哈哈!我只能說,佳娟你真幸運,
生日跟五月天一起過,還有他們幫你唱生日快樂歌!
好好喔~好好喔~哪天我生日也要啦!!
阿信你說未來還有一萬場等著我們喲!!!XDDD
昨天一場哩,那還剩9999場!!

一開始的時候,上面螢幕出現的字很有意思,
看得出來是精心策劃過的,整個很配合這張專輯概念,
1973冠佑出生
1975阿信出生
1975石頭出生
1976怪獸出生
1977瑪莎出生
1999五月天出生

五月天一出來的時候,第一首就唱了瘋狂世界,
回顧了從第一張專輯開始的經典歌曲,
螢幕上顯示了每張專輯的年份,
1999年 瘋狂世界
2000年 終結孤單
2001年 人生海海
2003年 恆星的恆心
2004年 倔強
一開始就棒呆哩,連唱五首經典作,
我覺得瘋狂世界跟人生海海根本就是勵志二部曲呀!
好喜歡好喜歡這兩首,給我好多感動和感慨,
第二首終結孤單整個嗨到爆炸,
後來聽到倔強,還是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後來他們就出來唱為愛而生哩,
整個很有氣勢,舞台還有噴火耶!好溫暖好溫暖喔!!
一開始竟然有兩個像火球的東西,飛到舞台的上面,
然後點火,整個超炫的啦!! 帥氣路線!!
後來愛情萬歲,也超嗨,就讓我吻你吻你吻你~直到天明!
吼,本來我以為會加脫掉的說~ XDD
再來接香水,感覺很搭欸,都是很搖滾有氣勢的歌,
我愛香水這首歌,好SEXY喲~!
而且重點是,那首歌阿信RAP沒有唱錯耶!厲害厲害!
再來是擁抱,我本來也以為會加LOVING YOU,
那樣超搭超好聽,不過後來想想,老梗也不能一直玩呀~XD
嗯嗯,擁抱真的超棒的,好聽啦!
今天早上聽知足精選的時候,聽到擁抱,突然發現,
那是一首很有穿透力的歌,很簡單卻很深刻,
後來就唱天使,佳娟超開心的,她很愛這首,
我也很愛,呵呵~上次我有跟怪獸說天使很好聽,他很高興!
歌迷的大合音真的有如天籟呀~很溫馨!
那時候上面的旋轉煙火還模擬翅膀的形狀,很特別!

吼喔!最重要的小事呀!!!超級好聽~
前面貝斯聲很好分辨,昨天那場瑪莎很常出來走動喲!
之前只站在舞台那裡不動,昨天瑪莎一出來大家很嗨~XD
最重要的小事真的很好聽啦!瑪莎作曲的喲!!!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而此刻,能跟你們在一起,一切就是真實的。

後來就又陣陣的摩托車聲,原來是要唱摩托車日記囉!
我也很愛這首,那詞真的寫得很好,
那時候螢幕上還出現切‧格瓦拉的頭像喔!

接下來是知足,這次的版本不太一樣,
有重新編過的,不再只有阿信獨自一人唱,然後鋼琴伴奏,
這次是五個人都在台上,有吉他跟鼓聲,變得比較搖滾哩!
歌迷的大合唱,此時也很溫馨動人,
間奏的時候,我們還唱起了一閃一閃亮晶晶呢!

接下來很意外的,有寂寞星球耶!!!
五月之戀裡面的,應該比較少人有聽過,
石頭作曲的,很好聽的一首歌,
石頭每次的曲,都有種很遼闊的感覺,
只要有聽過,都一定感覺的出來,
像是寂寞星球,晚安地球人,跟這次的一千個世紀。
唱完寂寞星球,接著是一千個世紀,
我很愛這首歌,很感人,
尤其是聽到 阿哈 我要和你 一起走過 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 每次輪迴 都是為你
就覺得心被震了一下,好感動,之前差點聽到哭~~

後來他們又下去換裝哩,換成短袖(很冷欸!)
換成印有為愛而生字樣的T侐,
瑪莎是為,阿信是愛,冠佑是而,石頭是生,
怪獸團長大人當然就是Born To Love,
此時,螢幕上出現了像是細胞的東西,慢慢長成一個胚胎,
最後長成一個新生命的個體,而上面的字幕寫著,
0生1  1生一千個世紀
2007五月天  為愛而生
102007五月天 為愛再生
無生有  你生我
我生我們  我們生未來
未來  Born to Love
最後螢幕上出現的字樣是大大的LOVE,
大家都以為要唱戀愛ING哩~
結果沒想到是新歌我又初戀了,好甜的一首歌喔!
我愛你 你愛我 我們再也找不到藉口
又一次 初戀了 就算醬講有一點荒謬 誰在乎喔?
唱完我又初戀了之後,就是戀愛ING啦!
這兩首歌注定是要連在一起的姐妹歌呀!超嗨的!
光是那個LOVE就玩了好幾次,超久的!
團員還一個一個喊,帶著我們喊LOVE,加動作,
輪到瑪莎喊的時候,介紹最MAN的瑪莎,
然後瑪莎用很低的聲音講話,超好笑的!
瑪莎又說大家都說我最MAN之類的,好像還有什麼雄壯威武~ XDD
後來笑場,又變回原來的聲音,低沉的聲音跟他原本的聲音差超多的耶!
然後瑪莎說接下來是我們五月天裡最娘的,媒體公認最娘的阿信!
阿信就裝娘(假音)說:我哪有娘?!
那‧‧‧love(還是裝娘)
然後台下就跟著用裝娘的聲音喊love,
結果還是有人沒裝,被阿信聽到,
阿信就說:怎麼還有男生啊?!(繼續裝娘 XD)
吼!!超可愛的啦!媽呀呀呀~~
那段超好笑的!我快笑翻哩~!
後來換怪獸喊,他整個散發一種台味跟鄉土的親切感 XD
(剪了新髮型真的有適合到,雖然一開始覺得怪怪的)
怪獸喊的時候感覺有激動戰士的FU~XDD
感覺好像每個人都要發射什麼光波之類的東西~很有元氣!

再來是軋車!!超嗨!!整個氣氛要爆炸啦!!!
SOLO超帥~!那個速彈!我的天阿~
我的眼睛都快跟不上他們的手指哩!(誇飾誇飾)
士杰跟彭克也有一段!哈~
士杰比動作喊OK LA~整個有喜感,XD
昨天的兩位合音天使,很搶戲!!

再來是超級經典之作,志明與春嬌~
接著是聽不到,我好好好好好喜歡這首喲!
再來就是TALKING時間啦!(說話時間)
石頭先開始,他說了蠻多,整個感性路線,
最後最記得最感動的一句,
是石頭說:為愛而生,其實是為你們而生!
媽呀,那時候我有想哭的感覺 T︿T
後來是最MAN的瑪莎,他又裝低沉的聲音,
說了一些話之後,就說接下來是五月天最風流多情的才子,
喔~怪獸跟冠佑在緊張了吼!(鏡頭拍冠佑跟怪獸)
到底是誰呢?我們讓冠佑來說話!(結果是冠佑呀)
因為冠佑在後面打鼓,大家都叫冠佑出來,
瑪莎就說:冠佑已經結婚了,不能隨便出來~XDDD
冠佑就站起來說了一些很感性的話,關於小玫瑰跟行芝的,
阿信在一旁用攝影機拍冠佑,還一直故意用特寫,
照冠佑的眼睛~看有沒有淚水~XDD
那段真的笑死人了,螢幕都是阿信拍的冠佑~
後來換怪獸講的時候,因為阿信鏡頭還是有拍冠佑,
而且冠佑一直做出搞笑的表情,笑死人哩~~XDDD
冠佑在家裡該不會都是這樣對小玫瑰做鬼臉的吧?哈!
怪獸說了關於這次專輯的事情,
因為這次專輯的評價真的很極端,有好當然也有壞,
怪獸:這張專輯很多人都說,一個搖滾樂團怎麼會變溫情了?
溫情你的大頭啦!(激動貌XD)
其實人在一生中會有快樂有憤怒~像我剛剛就是憤怒 XD
也會有悲傷時溫情時,而我們這張專輯想要傳達的就是這個,
生活中全部的喜怒哀樂,而五月天都願意和你一起分擔!!(超感動)

後來阿信就說:看到我把褲子拉鍊打開就知道要幹嘛了吧?
(跟之前FINAL HOME一樣的梗XD)
瑪莎就說:我以為是前面的拉鍊~ XDDD
阿信回答:那就會發生其他事了~XD(羞)
阿信:大家都知道該怎麼做了吧?(拿出感謝名單)
有恩報恩,有仇報仇,這些都是有恩的~
每感謝一個大家就要歡呼一次!
到感謝LePower的時候,
(跟LeTea同公司的,話說Le開頭的真的都很有錢欸~)
阿信說這個要大聲一點,需要用到肢體表現,
因為有他們,才會有這麼漂亮的煙火~ 
然後就感謝LePower,怪獸還做了一個側翻!!(驚)
超帥氣的!!!!大家就一直喊再一次再一次,
阿信想說話都被歌迷打斷,
後來阿信就裝生氣說:台下安靜一點啦~之類的,
之後阿信又說:你們主唱還我主唱?你們攏係阿X喔?!XDDD
大家就一起拱怪獸說:我們很想再唸一次看你還會表演什麼耶?
連冠佑都打鼓拱怪獸哩,怪獸後來求饒~XDD



要唱垃圾車的時候超好笑的,
阿信唱: 有~~~(有你,我才未孤單)
結果阿信突然接:有~~~有幾間厝,用磚仔砌,看起來普通普通~
媽呀~笑翻了我!!XDDDD
唱垃圾車的時候整個溫馨成一片~
唉呀!青菜猴,佳娟,智橞,我們要當永遠的朋友噢ˇ
話說我以為下一首會是寵上天,結果沒有唱耶~(小失望)

快結束了,當然,還是一樣要唱憨人,
這首,算是五月天最經典的吧?
從多久開始,這首歌就一直是大家心中,最能感動的一首歌,
唱著唱著,想著過去的一切,越唱越想哭,
演唱會開始不久,阿信曾說現在氣溫是十三度,唱到最後要提高五度!
唱憨人的時候,阿信說:唱了這麼久,溫度還是十三度,
就算我們唱到喉嚨都啞了,這個世界依然沒有任何改變,
所以,我們還是要繼續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阿信好像沒有把他的感慨說完,
但是聽到這句話,心裡感覺酸酸的,也有很多感慨,
有歌迷說,溫度計測得出溫度,但測不出我們的心呀!
雖然溫度還是只有十三度,但是在我們歌迷的心裡,
那種溫暖程度早就已經破表了! XD
或許吧,或許再怎麼唱,世界都不會因此而改變,
但是五月天,早就讓我們的世界改變了,動搖了,
把我們的世界,變得更豐富更有意義,
所以,是誰說我們的世界依然沒有改變的呢? :)
最後啦啦啦啦的時候,我竟然哭了! >"<
阿嘎嘎,兩個大淚珠從眼睛滑落,
這場演唱會,有三度想要哭,眼睛熱熱的,
但最後還是在憨人的時候哭了,你們給的感動,真的很多!

五月天到後台了,燈光暗了,歌迷啦啦啦啦依然沒停下來,
雖然中間有人喊安可,但我們還是繼續啦啦啦啦,
直到有人開始喊五月天五月天,才開始喊安可安可,
然後五月天又出來了!唱了最後一首溫柔的還你自由版,
噢,又是這首深情又膨湃的歌,歌曲起伏很大,
當重節奏一下,燈光馬上又亮了起來,
最後的時候開始放煙火,超漂亮的! 比101還讚!
(欸~跨年怎麼跟五月天演唱會比呀~哈! XD)
阿信依然還是那段深情的口白,用很溫柔很溫柔的語氣說著:
如果有一天,你說你要走,那麼我不會強求,更不會挽留,
只因為,我要給妳我最後最後的溫柔,你會聽到我對妳說,
我給妳自由,我給妳自由,我給妳自由,
我給妳全部全部全部自由~(情緒開始膨湃)

煙火很燦爛,很炫麗,很令人驚艷,
在溫柔唱完之後,就是要繞場感謝的時候了,
五月天一一的到每個方向,一字排開大大的鞠恭,
連強辯跟技師們也都站在台上,
五月天到我們這個方向的時候,
人潮一整個往前擠,變超近的!天啊!!
大概兩三公尺這麼近吧~(個人認為在搖滾區能這樣就很近哩)
看到他們對歌迷誠懇的鞠恭,心裡滿滿的都是感動,
他們真的對歌迷好好,而我也跟他們敬禮~(像升旗典禮那樣XD)
真的對他們有很多很多的感謝,
最後,五月天跟強辯還有技師們,一字排開肩並肩,
再來個大大的鞠恭,圓滿的劃下了句點。

昨天的演唱會,整場都很嗨很感動,
感謝五月天,讓我有這麼一個美好的夜晚! :)
雖然我媽生氣說這是我最後一次了,
因為我感冒還堅持要去,她很生氣,
而且我喊到現在,癢喉嚨真的變成破喉嚨了~XD
阿信說就算唱到沙啞,世界依然沒有改變~
但是還是有改變一個東西呀~就是我的喉嚨~它爛了~爽!XDD
不過依我媽這種個性,未來我應該還會有好幾十場可以去吧~
為了這場演唱會,而且我又感冒,我們是真的吵了很久~Orz
所以我媽生氣說以後我再也不准去看任何一場!(歐買尬)
不過真是奇怪,一點也不擔心我媽說的這句話,(?!)
因為做人不能這麼悲觀呀,人生還是有希望滴~
反正阿信都說未來還有一萬場了說~告訴你,不能怕啦!!

五月天,我就不信我們不能再見面!!!!!!!

謝謝你們從2005年到2007年給我的種種感動和回憶! 
我愛你們! :)

這兩個星期,過得真燦爛,
跨年演唱會也去了,也一起在簽名會看日出了,
也跟他們嗨完一場演唱會了,現在,該是收心的時候,
這次段考,好難耶,如果考不好,該怎麼交代呀?
到時候真的連一萬場裡面的一場都碰不到嚕~(汗)

哈哈,這次的演唱會,真的又嗨又感動又溫馨,
阿信唱錯詞靦腆可愛的笑,石爸溫柔感性的話語,XD
最MAN的瑪莎犀利的嘴,冠佑有了女兒後更有勁的打鼓,
怪獸充滿台味又像激動戰士的喊話~XD
還有兩位合音天使士杰彭克的超搶戲搞笑演出,
辛苦的工作人員和工讀生們,
台下永遠配合,跟著全場一起感動的歌迷們,
還有四個好朋友,這份回憶將是我們大家的!

另外:佳娟,生日快樂噢!!(雖然是昨天了XD)

五月天加油,台灣巡迴還有九站!衝吧!!解凍全台灣!
還有,未來的一萬場,也要說到做到喔!!等著你們~!
你們就像天使一樣,給我依賴,給我力量,
你們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每次你們給的感動,都很不一樣!

今天五月天除了瑪莎冠佑,全都出現在批踢踢哩!
哈哈!來個連環爆破吧!!!爆爆爆爆爆!!超嗨的!XDD

[ 五月天+我們=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PIC:批踢踢之今日五連爆,是怪獸,石頭,阿信發的文,
話說今天批踢踢氣氛很嗨,大家都在玩爆爆樂,
現在已經破到十四爆了!超屌!果然像阿信說的連環爆破~XD

青菜猴 2007-01-21 02:24:51

好多 好累呀
分兩段啦= =

wisdom 橞 2007-01-08 22:36:33

哎呀 , 說實在的,當天還蠻嗨的 ,不過記憶不是很深刻 ,只記得我的子雲有來, ㄏㄏ 羞
早知道不跟你說我發現長的像黃牛的那個男人,我相信他女朋友ㄧ定會說 唉呦 他怎麼會的那麼像你阿 ㄒ

冰塊瑄*]] 2007-01-07 20:30:08

噢,對哩~怪獸好帥呦~~
他來我們這裡彈吉他,整個帥斃啦~~
剪這個髮型真是越來越好看^^
阿信也超級可愛的~~~~我快瘋了我~
有好多鏡頭都是他們的臉靠很近很近的!
做很多表情,但個人認為還是冠佑的經典 XD
他們真的超級可愛啦~~ >////<
(台長發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