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23:08:25無敵天才龍

閉關修練第三天....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七點的鬧鐘響起,我還是賴了半個小時的床後才起來。

梳洗後,搭著老媽的順風車,到民族路上的早餐店先填肚子先,

到圖書館坐下翻開書本已經是八點半的事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平日,座位空的可以,平均一個人可以佔住一張大桌子。

為了趕上Verb (1)的進度,早上的時間就在筆記和查字典中度過,

 中間休息個十分鐘,讓我的右手無名指休息一下,

再喝口水,準備再接再勵。

十二點離開座位,走路回家大約十五分鐘,

一開門老爹已不等我,吃起他準備好的午餐---乾寬麵。

吃完後,我原先想小瞇個半個小時再繼續努力,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睡不夠好,

我居然睡了一個小時!!等到我再拿起講義已經是兩點的事了,

沒關係,錯過的時間就讓我學到教訓,就是千萬別在家睡覺。= =

下午的時間才四點多吧,我就已經將Verb (1)的初步記憶---

也就是將講義上所有的字將不認識的單字查好KK音標和意思,

另外,標註反義字,還有想出講義上的類比之間的關係,

並且都寫在空白筆記本裡,就是我的初步記憶。

(很慢,但是我就是得如此才能背起來)

之後再將每個單字的字首字根查出來並記錄在Verb講義裡,

將很長的單字分成片段來背,方便多了也好記多了。

再來就是開始漫漫長路的背單字地獄了,

就是在空白筆記本上反覆寫著每個單字,並且將它們的重音位置標示出來,

還有將它們字根字首的原意寫下來,就這樣....

晚上六點多,不知道是不是用腦太多,

走回家的路上我又開始唱起"肚子餓歪歌',

回到家老媽還在煮菜,我只能先看著新聞等待。

為了這幾個月的考生生活,我怕因為長期久坐而漸漸變胖,

所以我都不吃白米飯,只吃菜和湯。

吃完老媽早已洗好的水果在等我,吃了幾顆後,我又回去奮鬥了。

奮鬥的一個多小時中,雖然沒能將Verb (1)完全K.O.掉,

但是我已經很高興了,希望能持之以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