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12:46:59平淡

亡命感應 Premonition

那天看了 Sandra Bullock 的 ” Premonition ”。

似乎,這位不是以貌取勝的女演員,跟時空交錯的題材都有那麼點關係,之前跟帥哥 基諾李維Keanu Reeves 演的 ”The Lake house ”(跳躍時空的情書) 也是這種情形。

似乎是合理,又不太合理,反正看電影,邏輯部份就不要太認真了。

Premonition,中文有預告的意思,應該說有人可以預見未來要發生的事,這部電影,先演丈夫出差時,家中電話有丈夫的留言,接著警察告知丈夫去世,但警察說的死亡時間,卻是那通留言之前的事....
(是遇到鬼喔! 死了才留言,我還以為是丈夫突然死亡,還沒交代事情要回來交代)

然後第二天睡醒後,丈夫沒死,正在吃早餐,要女主角送小孩上學....
原來,這時的時間點,是丈夫去世前的事。

後來是每次睡醒,又是不一樣結果的日子,一下丈夫死了,辦喪事;一下又是之前的日子。看了半天,頭腦都快被它搞壞了,老實說,已經不太想看了,只是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支撐我去把它看完。

我想我是有點沒什麼藝術素養吧!

後來,女主角拿了一張紙,仔細回想自己經過的事,歸納出時間先後順序,抽絲剝繭的,才理出一些頭緒。最後,她想力挽狂瀾,想在先生發生車禍的那千鈞一髮之際,拯救她的先生,然而,卻是在她要先生掉頭迴轉時,大卡車迎面而來,而車子剛好又拋錨,......就這樣,眼看著先生死亡.....

這是一部奇怪的電影,老實說,不太容易讓人喜歡,可是,看完後,卻是讓我想了一下,應該說是好長一下下。

- 天命難違:
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即使你剛好遇到這種情況,你有了預見未來的能力,想阻止不好的結果,最後還是阻止不了,看起來還反而像她害死了丈夫呢,但我不這麼認為,應該是不管如何,天命已屆,所以上帝還是上帝吧!

- 珍惜:
夫妻當久了,到了一個瓶頸,感情也淡了,而週遭總有誘惑會發生,知道丈夫本來要去約會,但後來中途懸崖勒馬。可以從二處來看: 一是此丈夫真可憐,外遇也沒開始,還車禍身亡;二是還好死亡以前,懸崖勒馬,沒有造成遺憾與傷害。

- 希望:
因為先知道丈夫死亡,再跳回之前的日子,就很珍惜相處時間,也因為有這種心態,才會有許久未發生的激情,也因為那晚的溫存,讓丈夫回心轉意、懸崖勒馬,最後,到劇終前,看著女主角挺著大肚子,我們也看到了未來的新生命與新希望。


看這種電影,我腦細胞好累。

我喜歡那2個可愛的女兒,好乖喔!
商人 2007-10-09 06:00:58

我沒看過這一部電影,可是看了妳的敘述,有點好奇,有機會我也會去看。珊卓布拉克,我覺得還不壞呀,演過一些動作片說,這類題材的電影,我還沒看她演過,其實我本來看的電影就不多。

版主回應
可以看看啦! 只是不要跟我一樣昏頭就好了。

我是後來看DVD,才多看了些!
2007-10-16 15: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