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3:20:06平淡

傲慢與偏見 - 達西先生

最近還看了1995年BBC拍的 ”傲慢與偏見”

圖中就是這位傲慢的達西先生。(當時正深情的看著女主角)

我一直在想,這個愛情文藝小說,為什麼會流傳這麼久,還這麼有名? 為什麼還廣受大部分女生的歡迎? (男生不見得喜歡這故事)

我想,是作者的功力,故事的鋪陳、轉折都非常經典,應該也成為後來作家參考的依據吧。

我很喜歡這位酷酷的達西先生,個性非常內斂,做好事也不想讓人知道,即使被人誤會也無妨,這點,我其實就非常佩服他的傲慢,生活上有時可以不理他人的看法,其實是很棒的超然、解脫。我不太做得到,所以很佩服。

關於感情方面,最後倒是排除門第觀念,選擇了心中所愛,也造就了千古佳話。這點也是很難能可貴的,尤其在當時那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