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 11:08:26風雲海

【告別娑婆、摘錄】你心內的小我之音所說有關你的處境與上主的心態,全是捏造出來的。

。。。。。。。。。。。。。。。。。。。。。。。。。。。。。。。。。。。。。。。。。。。。。。。。。。。。。。。。。。。。。。。。。。。。。。。。。。。。。。。。。。。。。。。。。。。。。。。。。。。。。。。。。。。。



【告別娑婆、摘錄】你心內的小我之音所說有關你的處境與上主的心態,全是捏造出來的。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165.〈葛瑞〉:嗯,我想我逐漸明瞭這一句話的深奧了。我那位原名基督的藝術大師何時才會從昏迷狀態甦醒過來,讓我返回原始造化的喜悅中呢?



166.〈白莎〉:快講到了,我們還沒解釋你是怎麼「墜落紅塵」的呢!



167.自從小我計誘你活成一個分立的個體之後,這分裂的信念開始對你造成嚴重的困擾。如今,上主活像是你身外之物,你所有的經驗也都證實你確實與上主分開了,這個困擾雖然深埋在潛意識中,卻一直啃噬著你的心靈,直到今日。



168.其實,你心靈本有的一切能力如今都擠壓到潛意識裡了,就像冰山的絕大部分都沉在水面之下那般。〈葛瑞〉,只要你還相信這個物質宇宙,那你所見到的一切,都會不斷在潛意識中提醒你:你果真犯了與上主分裂的大罪。你以後便會看出這個問題的關鍵性。



169.〈阿頓〉:讓我們再回到你妄造的小小世界去。你心內的小我之音所說有關你的處境與上主的心態,全是捏造出來的。你聽信了它的部分說法,只因為你太想成為一個具有個別意志的生命體,雖然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你既然已經把分裂之境和小我的聲音當真了,再經過你分裂心念的詮釋,它立即成了褻瀆上主的大罪。犯了罪的人,必有罪惡感。即使在物質世界的層面,你不常意識到這個罪咎,但在形上層次,你隨時感受到它。一旦認為自己是個有罪的孽子,你只好坐以待斃了。



170.連你們世界上的心理學家都同意:內疚會讓人下意識地索求懲罰。你若深思一下,這句話其實解釋了不少世間的現象。在形上層次,你也是這樣堅信不移:上主一定不會放過我的。



171.在天譴的陰影下,你認定未來的命運會比死亡還慘,這不可能不引發極深的恐懼;恐懼之深,超乎你的想像,於是你一直在逃,感覺上,好像已經竄逃了千百萬劫。說到這裡,我們可以開始解釋為什麼你的心靈當初需要營造出這個宇宙、世界以及這一具身體了。其實,它們是同步出現的,只有在你們夢境的直線時間觀念下,芸芸眾生才會顯得像是各自陸續形成的。



..............................................................................................................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


【告別娑婆】告別娑婆,第1~17章,完整目錄


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如何找到實體書?

《告別娑婆》:出版社:心靈平安,金石堂網路書店


#告別娑婆、摘錄》》》


#FB/+風雲海》粉絲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0-08-21 16:08:01

小我把分裂當真
那自然沒完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