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22:59:20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祕密花園的第十次諮商

12.28 祕密花園的第九次諮商

今天的諮商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從回診之後到今天,我覺得自己的狀態在退步

胃痛、胸痛、睡不好

閉上眼睛,就是那些反覆怎麼傷害自己的想法及畫面

所以今天諮商我幾乎是邊哭邊諮商完的。

諮商師一開始問我:這有沒有可能是憂鬱的症狀?

我想了一下,說自己沒辦法分辨。

(但我現在想想,的確有可能,或許這幾天狀況不佳的我該考慮將減少的藥加一點回來)

她聽了我的敘述,問我:會不會你其實不想死?

我說,每次想到這些,我就有眼淚,我試圖辨別這眼淚是不想死還是覺得可以去死了,

但也沒有成功。

即使深呼吸,即使擁抱自己,即使再怎麼安撫自己,這些念頭還是不斷出現,

我覺得好累好累。

諮商師邀請我,是不是可以接納不喜歡自己的自己?能不能接納有這些想法的自己?

我不解,該怎麼接納?

我會走上高處、我會拿起刀、我會走近月台旁,

但我的害怕還能阻止我,

但以現在的狀態,我不知道哪時候那想拋下一切的念頭,會大於我的怕死?

或許諮商師也看得出我狀態的不穩定吧

雖然她想幫我想辦法,但一時之間,好像也做不了什麼。

於是她告訴我如果真的沒辦法一個人,就打電話給她。

這段話讓我稍稍感到安心。

--------------------------------------------------------------------------------

第二件事情,就是告訴諮商師我和那個人見面的經過

諮商師說,我在講這段事時,狀態是比較好的,

我說,因為我比較清楚自己當時在做甚麼吧!

諮商師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很值得慶祝的一刻呢!

我也覺得是,我怎麼沒有好好慶祝!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