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3 22:57:45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祕密花園的第十一次諮商

2021.1.3 祕密花園的第十一次諮商

今天的主題大致上是【生活化的我】

說「大致」是因為沒有特別決定主題,講一講就變成這個了XD

-------------------------------------------------------------------------------------

一開始是先跟諮商師交代我這一星期的大轉折---從覺得自己又要尋死,但上了NLP到今天

我都沒再出現那個念頭的轉折。

然後提到跟老公的關係---我們可以聊很多事情,除了我們之間的問題。

我說,我在思考會不會跟原生家庭有關呢?從以前在家,我就從不習慣跟家人說祕密、說

愛;所以會不會是因為這個模式,有些事我就不習慣向老公說,而必須向外人說?然後

也沒辦法確認自己對老公有多「愛」。

而諮商師問起老公對我,我都毫無疑問地回答,他是真的一心一意對我的,我真心覺得

這很了不起。

講到後來我們都覺得,我似乎是比較被動的,我說是,想想在家庭或是職場上,我通常

都是被動等待回應,幾乎不會主動發言。

感情上也是這樣啊,或許一開始會主動釋放一些訊息,但接下來的發展或結束,通常都ˋ

不是我決定。

然後,提到要不要回去職場這件事,我說之前本來打算出院就回去,但出院後狀況不允

許,只好請長假。但會有學生私訊問我下學期會不會回去,說很想我之類的,於是我又

開始動搖了,畢竟當初叫他們等我回來,尤其有個班教了兩年了,即將面臨會考,這麼

重要的時刻我卻沒辦法陪他們一起,總覺得心裡過意不去。

但,我跟諮商師也提到,如果下學期回去,我是否能維持好的狀況,我沒有把握。

因為工作的我太容易焦慮,即使遇到再多的困難,也不會向同事求助,久而久之,自己

累積壓力,然後若學生表現不好,我也會在意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我擔心的是,很快

又重蹈覆轍。

所以,基本上還是會繼續追尋自我之旅吧!

------------------------------------------------------------------------------------

諮商師問我心目中的「家」是甚麼樣子,

我還愣了一下

說真的,「結婚」這件事是一個憧憬,但是不是我真心想要的呢?

我竟然沒辦法回答自己的這個問題。

我發現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當我問自己的時候,就會陷入一片沉默,沒有答案

是不是當我真心想要回答問題,就會陷入彆扭?

為什麼我會沒辦法了解自己的真心呢?

我自己都感到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