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19:00:00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從台南回台北的我

2020.10.28

想起,從前就喜歡在台北街頭任一處

坐下來靜靜地觀察人群來來往往、 觀察這個世界無聲或有聲的流動

那總是會讓我確實地感受到自己還是這個世界的一份子

今晚的台北街頭很適合觀察

街上形色匆忙或悠閒慢步的人們、 車水馬龍的街道

還有各式各樣閃閃發亮的招牌

跟坐在路邊的我形成一個神奇的對比


午坐高鐵前,我忍住了往前踏出去的衝動

現在我瞧著旁邊路邊不知道是什麼設施,有高高的樓梯, 挺多三層樓高吧

想著自己若是爬上去,坐在上面,眺望這街頭 不知道會是什麼模樣?

可愛的理性我倒是先跳出來,提醒我可能會引來警察

那我連這番放空的機會也都沒有了……


昨晚的衝擊太大了,

一個愉快的飯局後

赫然在群組內看到大家討論刺青的話題

我心裏就感到不妙

結果沒多久 就看到他被加入群組的通知

接著是一連串的「歡迎某某加入群組」

我頓時手忙腳亂,一邊跟大叔說我好慌亂,

一直對美純兒哭喊著:我怎麼會這樣?

然後這時候的我竟然還在擔心他的立場

我問大叔,「這時候退出是不是不好? 大家是不是會聯想?可是我可是我沒辦法沒辦法 看著他的照片,沒辦法看著他跟大家對話!」

大叔說:要也是他退為什麼是你退?

我說這樣還要跟哇米他們解釋,這樣不行, 而且不是他的問題,是我的問題, 是我沒辦法看著他,人家找他加入群組並沒有錯

於是我告訴大叔:我要立刻退群組


這過程中我還是一邊哭一邊跟開車的美純兒碎碎念: 我以為我已經好多了,為什麼還是這樣!?

然後我一邊用賴試著找人說話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大家或許安慰或許建議

每句話都一次又一次刺著我

我完全聽不下去

我心裏也覺得大家大概也受不了我這麼講不聽了吧

於是我停止回應

如果美純兒不在身邊, 我真的不知道那個時間的我是怎麼度過的


回到美純家,沒多久他老公回來了

然後我一邊寫隔天要給宜君的卡片還在一邊哭

感謝美純跟她老公都沒有多問什麼

後來她老公提議要看電影,

於是我們輪流去洗澡

在浴室,我又崩潰一次 坐在地上抱著自己大哭

氣自己為什麼這麼沒用? 然後又一邊安慰自己:沒關係的,沒關係的,還有自己可以抱著……

看電影的時間我好不容易終於停止哭泣

雖然開始放空,

至少,我的注意力稍稍轉移了

雖然電影沒看完我就想睡了......


睡前 抱著自己 我不知道到底經過了多久

但即使多吃了一顆藥 我還是好久好久以後才睡着……


現在,坐在台北街頭的我

邊紀錄還是忍不住會掉眼淚

不管是放不下不管是不甘心

不管是什麼

我就是難過就是心痛就是沒辦法面對自己

我的狼狽,到底還要持續多久?


今天在聖母廟明明是很好的籤

但我卻不知道這絕望感究竟還要跟著我多久?


我又想自暴自棄了 來吧,誰來帶走我都可以 在我的理智消失之前


「我被遺忘在你遺忘的角落」

上一篇:好一點……吧?

下一篇:昨晚的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