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1:06:25愛是恆久的神智不清

「有些人可貴的地方就是會在某些部分給人很深的印象」
昨晚拜要考試的同學所賜,把練車時間改成下午,
於是晚上一邊幫她弄別的報名的事,一邊難得地上了MSN。
這是聊天時一個朋友跟我說的話。

於是,我突然頗有感觸,
在愛情裡,往往無法放手,是怕自己被對方忘記。
猶記得當時無法割捨的心情,
一方面不想忘記對方,一方面是不想被對方遺忘。
於是,寧願讓自己不快樂,就算有新的機會,也選擇視而不見,
只因為「想用自己的痛苦換來他的一絲絲在意和同情」
只希望,自己能永遠永遠地被他記在心中。
值得嗎?
只想用這樣的方式和對方有著唯一的聯繫,哪會在意值不值得?


其實,知道自己被記著,是一種很開心的事。
並不限於什麼關係。

比如說,看到某某店會想起是與對方常去的地方、某種食物是對方喜歡的.....
比如說看到戀愛巴士,看到阿英,我會想起秀芳和壞人,
看到小猴子,我會想到俊豪學長.....

又比如說別人看到keroro或小猴子會想起我興奮的模樣
看到投籃機會想起我認真對戰的樣子
看到某部電影會想起我在網誌裡寫下的感想......

那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阿!


你給我的目標,好像有那麼點遙遠,
我想,我很難因為這個特質被你記在心中吧!
看到批踢踢版上有個女孩子,跟我一樣,比較依賴對方,
而她的男友,是個工作狂,剛交往時很主動也很體貼,
但慢慢的,開始常發脾氣,對她的依賴也越來越沒有耐性,
女孩子喜歡把心事跟男友分享,但男友有心事時卻很少傾訴,
她問著,要如何獨立?
有一個版友回答:
”這是你的個性,很多人談起戀愛也是如此,為什麼要認為自己絕對是錯的?
談戀愛本來就是要互相關心不是嗎?
個性不同所以才要協調,
重點是兩個人在一起快樂就夠了!”
我不知道你對這樣的說法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從前的我,太想要去改變對方,
後來卻發現,被改變的其實是自己。
「希望自己更好」但不是為難自己,
擁有自己的特質,才是真正的自己不是嗎?

說來奇怪~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大家都說「你笨笨的」
原來這個特質也是我被記著的一個原因啊!


在那裡的你,會因為被什麼觸動而想起我呢?
而我,其實很容易「觸景思人」的,
我想我們還是很不一樣的。
你說你會是那種能調適自己的人,
每每聽到這個,還是會有些難過,
雖然不該這麼愛胡思亂想的,
但不禁也覺得,
也許有一天,
我也會成為你口中那些「記不太清楚」的過去之一了........


就算不在一起了,仍然很希望自己在對方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但如果因此執著,是很令人心疼的。

很久很久以後,有一天會發現
真正的原諒,是原諒自己,也寬恕對方,
而那時候,也許就是當自己不再問「為什麼」的那天.......

上一篇:穩定...

下一篇:安心~

hobby 2007-07-05 23:11:32

借我轉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