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00:25:21花非花

讀後感《選新娘》

書名:《選新娘》
作者:深雪
 
在朋友間傳閱的小說,既然借來了,已放了一段時間,就趕快看完歸還吧!
這是我第三次看深雪的作品,卻是第二本看完的作品,之前一本《死神首曲》看了幾頁就放棄了…
這次我也以為會很快放棄,但不知為何,卻終於用一個星期看完了。
看完了,卻沒有喜歡或不喜歡的感覺,不討厭但也談不上喜歡…
 
故事背景似乎是未來世界,新人類、宇宙、魔幻,有人說深雪作品天馬行空,想像力豐富,我卻總覺得那種刻意營造的詭異、奇特,流於表面,時空設定疏散,或者根本就沒有設定吧?始終覺得很幼嫩,雖然我自己也不是甚麼才學之士,但讀深雪的小說總覺得有種兀突的感覺,無論是故事情節、人物言行、文字表達、背景時空,也有一種刻意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好假、虛偽的創作,無法令我投入其中。
 
作者在小說想要表達的概念,她的愛情觀、女性主義、美醜觀念等等,對我來說,也沒有甚麼感覺,只覺得作者想刻意建立一種自我形象,但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講得白一點,就是「扮晒野」……
看完,好像完成了一項任務,留下幾句所謂感想,好作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