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3:18:13花非花

讀後感《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書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作者:保羅.科爾賀
 
始終無法真心喜歡這本書,宗教味道太濃。我不知道這本書的作者算不算是虔誠的教徒,因為書內有提到煉金術等異教行為。對於書中處處提到的神蹟,我卻很反感。
我不相信奇蹟,更不相信「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藏正在等待著他。」
也許是我老了,如果年少時看這本書的話,或許感覺很不同吧?
其實世界上每一個生存中的人,都已經一直在探尋生命。難道只有那些放棄了一切的人,才算是追求夢想嗎?每個人走每一步,都不知道會導致甚麼結果。有時我們自以為勇敢求變,卻原來是自掘憤墓。哪會像書中有甚麼預兆?
有那麼一刻,我是希望受到這本書的啟發,去積極我的人生,去看清自已,勇敢探索生命。
但甚麼是對?我應該努力現在,還是放棄一切,去追尋未來?又有誰說得準?
這本書對我來說,價值並不在於書的內容本身,而是書的來源。
遠方的朋友送我這本書,當時她說:這本書給了我很多啟示,希望它也可以讓你有所收獲,找到屬於你的寶藏。
雖然可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但我覺得她送我這本書,是因為聽我常常在抱怨,所以希望借這本書對我作的鼓勵。每當想到天南地北的兩個人,原本不可能相識的人,對我有那麼一點關心,感覺還是很窩心。
謝謝,希望她終有一天,找到屬於她的寶藏。向著她的目標努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