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11:45:24Jivana

當裝滿了擔心,心就裝不下別的

今天早上老公帶小孩出去玩

自己很幸福的

擁有長長的時間可以靜心

在今天的靜心中

感覺到自己的心輪似乎被什麼所堵塞了

一直有一種悶悶緊緊的感受

靜心時,一個一個影像啵啵啵的出現了

我看到了弟弟、妹妹、爸爸、媽媽、還有老公、小孩和自己......

那種圍繞著他們影像的氛圍

是一種慌慌的很想抓住或掌握些什麼的感覺

於是,我知道,那是[擔心]......

我擔心著弟弟最近的失落低沉

我擔心著妹妹的情緒跌宕起伏

我擔心著爸爸的身體

我擔心著老公太累

我擔心著小孩的感冒......

我擔心著自己的未來生涯......

還有好多好多的擔心......

這些擔心充斥著我的心

我的心就像玻璃魚缸一樣盛滿了擔心

於是我的心就裝不下
         
      和孩子玩耍的單純快樂
      品嚐老公精心製作美食的滿足與感動
      來自母親的濃濃的愛與關心
      ..........................

我的心會因此而變得空洞麻木、煩躁易怒

對生活中各種的美與創意的發生不再有感動
只剩下習以為常的漠然

這樣的我會遺忘一件最重要的事--

   無常才是生命原來的樣子
  能擁有目前的安穩平淡的生活是多麼大的幸福!!


人似乎很習慣於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而這也是我的慣性

將一切的發生都視為理所當然

直到失去才來懊悔不安

但原本這一切美好,就都是上天賜予我們的

這些美好並非恆常不變

生命就如春花般燦爛

今朝花朵仍如朝陽般盛開

一夜風雨過後,便委頓凋謝

生命如此脆弱不堪

活在當下,真是自己須持之以恆的修練







     




上一篇:老公的溫柔

下一篇:為父親唱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