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16:27:48Jivana

老公的溫柔

這是沒有及時記下來就很容易會遺忘的小事
*********************************
有了孩子,尤其是孩子會說話之後

兩人間只是想要好好說個話都是一種奢求

因為這樣,才發現原來兩人間的獨處是這麼重要!

與老公約定好星期三下午的相處時間

有時只是一起吃飯,飯後相偕爬山散心

更多時候只是在MOS閒坐一下午

說說最近的發生,說說彼此

這樣的獨處時光對我們來說彌足珍貴

*******************************


前天下午,老公因為學校開會而取消兩人的午餐聚會

自己草草打發午餐,想著下午老公返家再一起出去走走

沒想到老公開會超時,又遇上防空演習

回到家時已經3點半

5點時又一定得去接小孩

我正為兩人獨處時間只剩一個多小時有點小懊惱

冷不防老公又丟過來一句
[親愛的,對不起......6/1和6/8學校都有研習,不能一起吃飯了]

再加上原本老公5/25就須陪學生去畢業旅行

我心想:[那我們不是一個月都不能好好的獨處了嗎?]

聽完之後,不知為何莫名的我就是想發火

就開始有點抱怨他太晚返家

往常這種時候,老公都會被挑起怒火

兩人間難免會有點小口角

但那天的他,卻拉著我的手,看著我的眼睛說:
[老婆,你真的很珍惜我們之間相處的時間呢!]

聽完我的眼淚頓時便掉了下來

是啊!我的生氣的背後,的的確確就是覺得失望,覺得傷心

因為我每個禮拜是多麼期待星期三下午和老公的約會時光

每個禮拜三下午,是我們唯一能像婚前一樣

沒有小孩,沒有工作,心無牽掛的在一起談天說地

老公的那番溫柔話語打中我的心

讓我內心的愛再次流動

正視到自己內心真正的感覺其實是失望是難過,而非生氣......

**********************************************

我張開眼睛驚喜的看著眼前成熟的大男人

一直以來,老公很能照顧我的物質生活

但是兩人間都是我在情緒上了解和照顧他,他卻很少能給出我要的同理和接納

曾幾何時,老公的心長出這樣溫柔敦厚的質地,能這樣穩穩的承接住我的情緒!



的確,老公不再是學生時代的青澀小夥子了

以前的他,總是在與我意見不合時生悶氣、耍自閉

但漸漸地,他可以在與我吵架時,大聲的說出自己的看法

而不會被我的潑婦罵街嚇倒

在每一次兩人有摩擦時,我若打斷他的話,他可以溫和卻堅定跟我說:[請你讓我把話說完!]



夫妻倆的關係大樹(理書老師在[幸福在我之內]提出的觀點)

我們一起經營出朋友、情人的綠葉與花果

在大樹的枝枒與枝幹

我們更是共命共享的家庭股份公司合夥人

一起維持家庭的溫暖與和諧

現在就剩下[當彼此的玩伴]這件事,仍然是我的功課

與老公相比,我較無法那麼孩子氣和放鬆的玩樂

我還是有較多的規則和嚴肅

不像老公總能無時無刻的讓他的調皮和淘氣出現

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輕盈和歡笑



我在想,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與他相遇

因為我們在彼此身上都有很多要學習的功課

我們的相遇就是要讓我們兩人都能學習[如何從衝突與差異中回到愛裡]

我真的好珍惜我身旁的所有

謝謝身旁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挫折或好事

也謝謝所有的發生

因而我能走到越來越完滿的自己